DSC_3223
新莊余媽媽粽子是奇摩美食摩人Gary去年在blog上推薦的肉粽,前幾天到新莊逛早市時,突然想到這一間,索性買個幾顆回來嘗嘗,不過地點不太好找,算是在比較小條的巷子裏。

DSC_3169
DSC_3189
余媽媽肉粽的攤子是位於鳳凰城市場內,我們循著地址找過去,結果是余媽媽肉粽的住家。老板看到我們在鐵門外探頭探腦,就知道我們是要來買粽子,連忙開門招呼我們。因為到端午節之前的肉粽已經被預訂光光,本來是沒有肉粽可以賣給我們,經過一番攻防交心之後,才勉為其難喬出幾顆南北粽賞給我們,同時間訂購電話一直響起,老闆雖趕著包粽還得空出手來應答,不過產量不勝負荷,只能連聲說抱歉。

DSC_3192
DSC_3207
DSC_3213
包蛋黃的南部粽35元,長度約十公分,內有瘦肉一塊、香菇一小朵、鹹蛋黃一顆(半顆?)、花生數顆。肉塊偏瘦,香菇不大塊,鹹蛋黃有香,花生口感不錯,米飯口感比較軟爛,放冷吃糯米口感較Q,整體味道偏淡,對我個人而言口味算一般。

DSC_3219
DSC_3221
北部粽35元,長度也是約十公分(跟南部粽同Size),北部粽一打開來的時候就感覺有香,內有瘦肉一塊,香菇一小朵,鹹蛋黃一顆(半顆?),花生換成蝦米、菜脯和油蔥,鹹蛋黃還帶了點蛋白,吃起來比南部粽香Q,也比較油一點。

一般而言,我和鳥先生偏好南部粽甚於北部粽,余媽媽的肉粽卻是由北部粽勝出,南部粽的味道我們而言過於清淡。另外,可能是因為期待太高,這次二種粽子吃下來,都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

但余媽媽肉粽的服務態度親切,我們去的時候有三個人(老板、老板娘、阿嬤)在現場,堅持自家人包粽,不另請人工包粽增加產量,以免影響肉粽品質,這種對產品負責堅持信用的態度,還是值得肯定!


※新莊余媽媽肉粽※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成功街73巷2號1樓   
電話:(02)22022367
北部粽(有蛋黃)35元、南部粽(有蛋黃)35元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