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33
在接受天使雲吞試吃的時候,賣家同時寄來一把試用的不鏽鋼菜刀,因為平常比較常使用的是水果刀、削皮刀和麵包刀,比較少使用這類切片菜刀,所以這把切菜刀直接交由婆婆來試用。

DSC_3900
DSC_3912
DSC_3927
菜刀正反面照,賣家另外還有販售日式主廚刀、水果刀和削皮刀,走的都是菜市場的平價路線。

DSC_3943
交給婆婆之前,先拿來切了芒果、奇異果、四方屋厚片土司和A4白紙一張。切土司跟家裡的鋸齒狀麵包刀效果差不多,A4的紙還真的能削下來(成功率六成),切水果也很順手,感覺蠻利的。

DSC_3939
允嘉幾乎每天晚上都要來上二顆黃金奇異果,如果是切給他吃,我們都是剖半用湯匙挖。上面的切法是婆婆的吃法,直接當柳丁吃,也很方便。

DSC_3956
因為公婆是開中藥店,常常要將很硬的中藥材切片,所以家中常備整排的切片菜刀,這次就請婆婆拿來pk一下,實驗品是店內的東洋蔘。

DSC_3965
DSC_3966
上面那把是天使雲吞的菜刀,下面這把是公公店裡的切藥刀(有常常磨刀的痕跡),婆婆初步的使用感想是,天使雲吞菜刀握起來比較輕,也比較鋒利。

DSC_3961
DSC_3960
DSC_3963
看婆婆切藥實在是又快又有技巧,尤其是最末端剩下一點點的時候,手指頭幾乎是貼著刀面,要是我鐵定切到手。

根據賣家的說明,這把菜刀是台灣製,賣價一把250元(婆婆的切藥刀一把500元),婆婆覺得天使雲吞的刀較輕較利,只是不知道能撐多久?目前啟用二個禮拜還是很鋒利,但仍不足以做出評論。

會先把文章上架主要是因為菜刀即將漲價,97/6/15之後不銹鋼菜刀要從250元調漲為300元,再加上最近陸續有其他媽媽的好評使用心得出現,所以最近搶便宜的開團數有激增的現象,其中的日式主廚刀甚至賣到缺貨。

最後按照慣例,再來募集一下大家長期使用,或曾經使用過的耐用好刀(價格不限),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不銹鋼菜刀賣場※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531554082
賣家提供的注意事項:
菜刀很鋒利!想要更利,或者使用一年後,想自行磨刀者,方法很簡單,只要找  磨刀石 ,  大石頭  , 磚頭或瓷盤底 都可以 , 兩面刀口都只要各磨3下,  左3下,  右3下  , 菜刀馬上變得更鋒利 !

※延伸閱讀※

《試吃心得》天使雲吞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