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60
上禮拜公司終於忙完三年一度的大事件,昨天完全不管桌上案子是不是依然堆積如山,硬是請了一天假好好慰勞自己,也該是時候來個宜蘭小吃第六次限時大挑戰。因為臨時成案,所以此次目標只瞄準宜蘭市區,由鳥先生全權處理,車子開到那吃到那!

DSC_4908
過雪隧,下宜蘭壯圍交流道,這條應該是119縣道,這日天氣晴,宜蘭一整個爆熱!

DSC_4927
第一站是鳥先生指定要嘗鮮的早午餐「過嶺早點飯團」

DSC_4918
DSC_4924
過嶺早點位於濱海公路壯圍往過嶺方向右手邊,店員只有二位外藉兵團,雖然說話的口音不太清楚,但包出來的飯團還真是夠特別!(老實說是令我傻眼啦:P)

DSC_4929
鳥先生點的是30元的飯糰加蛋,糯米包五花肉、荷包蛋、肉鬆和酸菜,好像還有碎豆皮之類的東西?

DSC_4944
整顆飯團看來就像一"垞"油亮亮焢肉飯,飯粒幾乎完全被滷汁包覆而呈現濕潤狀態。從飯團上桌到拍完照開動為止,我其實壓根一點興趣也沒有,這..這那叫飯團啊...直到吃了第一口之後,才欲罷不能,與鳥先生你一口我一口的直接吃個精光。

DSC_4950
滷汁香氣十足甜鹹適中,非一般乾式飯團,雖然五花肉的肥肉比例不少,吃來稍嫌油膩(感覺夠提供一整天的熱量...),但對我和鳥先生而言,這點完全不成問題!(ps.早餐無法承受重口味打擊者,請直接跳過這家)

DSC_4986
第二站「漢記便當」比第一站「過嶺飯團」更讓我驚訝,鳥先生這天兵竟異想天開帶我到宜蘭吃便當!而且還特別趕在11點半之前到,據說太晚到就得乖乖排隊慢慢等。從過嶺早餐到漢記便當路程約十來分鐘(換句話說就是剛吞了顆飯團接著就要啃便當,果然限時大挑戰不是說假的...),我們11:15分到達前面就排了五個人(買完後排到店門外去了~),店內沒有很多座位,大部分人都是外帶便當。後來去吃神農路(太袓)魷魚羹時,還看到隔壁蔥油餅老板也是在啃漢記便當。

DSC_4979
DSC_4997
DSC_5003
DSC_5014
便當有三種,家常便當55元、排骨便當60元、雞腿便當70元。我們點的排骨便當,除了排骨之外,可任選四樣附菜,除了排骨,最後竟然還加送一塊炸雞肉。附菜口味不錯,排骨略鹹略硬,炸雞肉好像就是家常便當的主力菜色,吃來鹹鹹香香油油的,口味有點像紅燒肉的雞肉版,對重口味的我而言,還算不錯吃,但吃過嚐鮮即可~~

DSC_5051
接下來鳥先生說要去找慧燈補習班,聽說那附近有不少好料,連北門蒜味肉羹都來此開了分店,不過連吃兩道重油重口味鹹食,天氣又熱,這次我選了小水牛雪花冰。

DSC_5061
夏季限定的超級芒果雪花冰100元,附鮮果肉一盤。

DSC_5083
DSC_5087
雖然吃來不會過甜過膩,但雪花冰的口感跟以前吃的不太一樣,裡頭的雪花不是片狀含奶的口感,而是粉狀乾乾的,反正就跟印象中的味道差很多。

DSC_5130
DSC_5105
接下來是臨時在路上看到的越南香頌麵包,我想吃香頌麵包,鳥先生想喝越南咖啡,我們就這樣胡里胡塗走進去。

DSC_5109
越南咖啡一上桌就讓人感覺暑氣全消~

DSC_5119
攪一攪邊嚼碎冰邊喝咖啡~~

DSC_5108
DSC_5128
越南麵包綜合口味50元,裡頭夾了自製豬肝、火腿和醃泡菜(紅白蘿蔔)、小黃瓜,配上微調醬汁,吃來蠻清爽的~~

DSC_5133
這時候我和鳥先生一整個飽到不行,所以到中山小公園散步乘涼消化一下,接著再戰神農沙茶魷魚羹~~

DSC_5167
DSC_5142
神農沙茶魷魚羹,好像跟太袓魷魚羹有點關係。原本我們打算點一碗綜合羹淺嘗即止,但最後鬼打牆,還是點了一碗肉羹和一碗綜合羹麵。

DSC_5153
DSC_5155
肉羹塊跟宜蘭其他有名肉羹比起來,口味不算突出,而且SIZE較小。但魷魚羹肉厚帶脆,還真是不錯吃!另外,單點羹湯的話,湯太濃沙茶味太重,加麵後的湯頭會比較適中,油麵附著滿滿羹湯,吃來好過癮!

DSC_5146
DSC_5165
店家的辣油香而不辣,鳥先生很愛!

DSC_5180
DSC_5170
今日最後一站是黑店冰

DSC_5174
DSC_5175
牆上價格經過改改貼貼,一碗35元可任選二種口味,我們選了花豆加花生,拿到手上時是呈現平整狀態~~

DSC_5182
口感綿密,花生口味超香,花豆的也不錯,就是有一點偏甜。之前WEI曾經宅配黑店的桂圓冰給我們,原以為那個口味我會很不愛,但卻意外的喜歡!但宅配的口感和現場吃的口感差異甚大,宅配的冰容易結成大塊,口感不如現場吃的那麼綿密,還是有些部份待克服。

從這次開始記錄一下當日消費,以便進行經費管控:P
過嶺早點飯團加蛋加豆漿50元+漢記便當排骨飯60元+小水牛夏季限定超級芒果雪花冰100元+越南香頌麵包加咖啡90元+神農肉羹加綜合羹麵80元+黑店冰35元+萊爾富每朝健康*2特價56元。飲食費用二人合計471元。


此次的宜蘭小吃第六次限時大挑戰,約早上十點從板橋出發,因為雪隧放寬速限到80公里/時(90以上才取締),所以又比前五次更早到宜蘭,但戰力明顯比前五次遜色,撐不到二點就因為失去戰鬥能力,而在宜蘭大學附近繞行一圈後結束行程,大約三點就回到中和COSTCO逛大街。

最後又要來個蘭陽小吃大募集,除了延伸閱讀的限時大挑戰,還有一些宜蘭小吃食記整理在邊欄,至於其他必吃的宜蘭在地小吃,就有待大家留言分享了!

ps.上次小啾生日會的宜蘭二日遊,還有渡小月、南塘水餃、美觀園、廟口紅糟魷魚的食記漏勾,下次一併補上。


※宜蘭過嶺早餐※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過嶺村壯濱路三段401號

※宜蘭漢記便當※
地址:宜蘭市民族里民族路123號
電話:(03)9351717

※小水牛雪花冰※
地址:宜蘭市民族路385號
電話(03)9330113

※越南香頌麵包※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一段109號

※宜蘭神農路沙茶魷魚羹※
地址:宜蘭市健康路二段122號

※宜蘭黑店冰店※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03)9329382
時間:4~10月11:00~22:00(11~3月休)

※宜蘭渡小月※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
電話:(03)9324414;(03)9314688

※廟口紅糟魷魚※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昌應宮口
電話:(03)9366556
時間:19:00~凌晨2:00

※五結阿德的店※(阿德早午餐)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二結村中正路三段159號(羅東豐田汽車對面)
電話:0939-855959
營業時間:06:00~14:00(周日公休)
必點:月見魯肉飯(魯肉飯加荷包蛋)
參考食記:http://blog.yam.com/luckbear123/article/77423653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