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174
炎炎夏日實在不宜出遠門,光是站在戶外幾分鐘人就快融化。深知老婆不耐熱的個性,今天鳥先生的表訂行程為臨近林口竹林觀音寺加泰山小吃半日遊,前一晚原本還打算騎機車載著允嘉來個小兜風,但一早起來外頭真的很艷陽高照,馬上改變心意開車上路為宜,這個決定果然是對的。

DSC_6945
從板橋到林口竹林觀音寺,我們都是走新海橋轉新泰路,再接泰林路上山,我們先在泰林路邊買了山東大饅頭當早餐。三立「用心看台灣」節目裡介紹四家泰山小吃,除了這間山東大饅頭之外,還有隔壁的老黃牛肉麵、明治路泰林路口的赤肉胡椒餅和鄉公所旁的萬丹紅豆餅。另外,從這個節目我才知道原來泰山鄉是芭比娃娃的故鄉,早期生產代工很多芭比娃娃,現在還有娃娃產業文化館(網址連結有詳細介紹),家裡有女兒可以考慮去那邊逛逛。

DSC_6937
DSC_6942
店頭的饅頭和價目表,我們買了芋泥包、香菇竹筍包和饅頭,饅頭的表現並不優~~

DSC_6969
DSC_6977
包子皮的口感偏乾不夠軟,芋泥看來很誘人,但有點小甜,不太合口味。

DSC_6979
DSC_6991
香菇竹筍包的包子皮口感比芋泥包好一點,但竹筍內餡表現一般。

DSC_7027
這竹林山觀音寺,是鳥先生以前逢年過節必拜的廟宇之一,據他小時候殘存的記憶,過年來拜拜人潮多車陣塞,有時得停在林口老街附近,再走進來拜拜。

DSC_7001
鳥先生說,後面這棟好像蓋了很久~~

DSC_7012
DSC_7030
DSC_7006
DSC_7009
DSC_7060
DSC_7146
竹林觀音寺隨拍直式

DSC_7048
DSC_7062
DSC_7105
DSC_7108
DSC_7114
DSC_7141
竹林觀音寺隨拍橫式

DSC_7094
竹林觀音寺有許多鳥先生的兒時回憶,現在成家立業換他帶兒子來。

DSC_7160
離開竹林觀音寺後,我們直接下山去吃網友留言推薦的全興麵線,到達時約11點20分,外帶已經開始排隊,內用也近客滿。

DSC_7165
麵線有分大小碗,大碗55元,小碗40元,點餐時店員會問你麵線是不是要「正常的」,意思是指肉羹、大腸和蚵仔三種料都加。

DSC_7168
店內的辣椒醬辣度頗高,鳥先生覺得加辣起來過癮好吃,但我喜歡吃原味的。

DSC_7174
這家麵線剛上桌時不具賣相,因為料都埋在碗底,拍照時特別撈上來秀一下。

DSC_7177
配料有三種:大腸、肉羹、蚵仔。大腸魯得入味,新鮮軟中帶脆,連允嘉都咬得動;肉羹雖嫌小塊但夠味好吃;唯獨蚵仔有澎脹身世之嫌,size小裹粉偏厚。

DSC_7206
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七點,每週一公休,內用區只有三張桌,容客數約十人,以外帶客居多。不過內用直接入座吹冷氣等上桌(不用排隊),座位雖然擠但不至於流汗,外帶客人就沒這種待遇,吃完麵線離開時,時間約11點43分,排隊人龍已經橫跨兩家店面,就算店家手腳再快,還是得罰站一段時間,重點是,今天真的好熱~

DSC_7192
DSC_7185
鳥先生吃完麵線先行離開,把座位讓給站在旁邊虎視耽耽的客人,並利用時間去隔壁買了萬丹紅豆餅,紅豆及奶油口味各二。這次萬丹紅豆餅並沒有人排隊,不知道是不是熱潮已消退,由二個年經小朋友顧店,奶油餅吃來也沒有之前那般美味。

DSC_7149
這天我們把車停在泰山公有市場的地下室(停車費1小時20元,夜間減半為10元),離全興大腸蚵仔麵線有一小段距離,我是不怕走啦!但這段路幾乎沒遮陽的地方,走起來不太舒服,鳥先生說我們要多曬曬太陽比較健康,是說我每天從捷運站走到公車站牌都曬了一段距離,真的不需要多曬太陽來合成體內的維他命D:P

DSC_7152
這天在泰山公有市場進帳球鞋及涼鞋各一,正在發育中的允嘉腳大的很快,幾乎一季就要換一雙,不過因為天天穿,所以其實也夠本了!

DSC_7211
DSC_7214
市場裏的老板很驕傲的說泰山公有市場大概成立4年,裏面的環境一直保持的很整潔,評鑑高居全國前四名,鳥先生覺得環境還真的不輸天母的士東市場,只是消費客層定位不同,這裏的東西比較平價,而且泰山公有市場裏面的老板都蠻親切的。

在吃麵線的時候發生一件插曲,坐在我對面的老爺爺想外帶麵線,由於店家為求公平,牆上有張貼內用者如須外帶要另外排隊的說明,所以老闆直接告訴老爺爺,如果要外帶要出去排隊,老闆說話是很客氣,但我當下覺得有點不近人情,不過那時我正忙著餵允嘉,沒有發覺老爺爺何時離開座位,桌上只留下一碗才吃了沒幾口的麵線。老闆詢問隔壁的客人老爺爺那裡去?他們說老爺爺急著外帶麵線回去給孫子吃,跑去外面排隊了。

心裡還在嘀咕著老闆幹嘛不直接幫他打包?畢竟他年紀這麼大,規定不外乎人情。說時遲那時快,老爺爺突然從外頭拉開門跟老闆交待他沒吃完的那碗直接打包,老闆還真的請收碗盤的人幫忙打包!後來跟鳥先生抱怨剛才所發生的事,他說老闆可能沒辦法破壞自己設的規定,如果排在最前面的外帶的客人願意主動幫他代買就好了。

鳥先生的泰山五股小吃待嘗名單還有泰林路明治路口的李記胡椒餅、明治路一段135號(楓江路口)第一銀行前的余家鹹酥雞、福泰市場內肉羹、貴子路36巷內的魷魚羹、五股成蘆大橋下的紅燒肉魯肉飯(上次吃過),五股成泰路二段九十一巷夜市的割包鐵板麵五股工業區內的泰國小店、五股明德路一段11號(德音國小旁)的張家牛排、五股民義路1段145號的蔗家小籠包五股中興路4段35號的蕎麥屋黃金乳酪球

最後再來募集一下泰山五股的在地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泰山蘭陽山東大饅頭※
地址:泰山鄉泰林路二段321號
電話:(02)22965657

※泰山全興大腸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縣泰山鄉明志路一段300號
時間:10:00~19:00

※泰山萬丹紅豆餅※
地址:台北縣泰山鄉明志路一段314號

※延伸閱讀※

96.04.11《食記》泰山萬丹紅豆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8547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