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03
高雄方師傅羅宋麵包團購到貨的隔天,鳥先生就在下班後繞路去帶了一之軒的羅宋麵包回來,讓我可以比較二家口味的不同。

DSC_2609
上面是一之軒羅宋賣價49元,下面是高雄方師傅羅宋賣價50元。

DSC_2624
方師傅羅宋麵包明顯偏黃

DSC_2628
二相比較,一之軒的羅宋口感較油較香較鬆,方師傅的口感較乾較實,二種都算耐吃。

DSC_2623
一之軒的羅宋麵包未烤熱直接吃,嚼久了還蠻香的,但用手拿都是油。烤酥之後口感大升級,後來我們又在上層鋪了新竹sofia冰淇淋,上冰下酥熱,冰火二重天!

DSC_2514
DSC_2518
丹麥波蘿麵包賣價25元,架上有二大盤,因為上面標了「店長推薦」才下手,聞起來有香,表皮有酥,內層略乾,一般水平。

DSC_2526
DSC_2546
芋泥麵包賣價29元,中間的芋泥餡很軟綿,有芋頭顆粒,口味偏甜,也是一般水平。 

DSC_2550
桂圓核桃蛋糕一盒4顆賣價60元(十顆禮盒150元)

DSC_2572
DSC_2575
桂圓蛋糕比一般的小,顏色較深,表面看起來油亮油亮,桂圓顆粒不大分布均勻,吃起來口感偏濕偏黏,口味也是偏甜。之前聯合報有針對八家桂圓蛋糕做評比(不過沒有寶珍香),一之軒的桂圓蛋糕獲評選為第一名,第二名是順成、第三名是多柏思,前二名剛好都吃過,但本人還是最愛寶珍香。

才剛下這個結論,鳥先生靈機一動把冰箱內僅存的一個拿去微波40秒後再烤個一分鐘,沒想到口感大大升級!烤過的桂圓核桃蛋糕外層非但香酥,且大大改善組織體原本偏濕偏黏的口感,稍微烤熱後竟變得恰到好處,很有蛋香,原本較甜較油的感覺也都不見。沒想到直接吃表現一般,烤過後竟大翻盤,真是始料未及。


※一之軒時尚烘培※
網址:http://www.ijysheng.com.tw/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53號
電話:(02)23620425

※延伸閱讀※

97.06.08《團購美食》方師傅羅宋麵包(好吃羅宋麵包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978

凱伊--迷人的羅宋麵包
http://www.wretch.cc/blog/kaysblog/11391938

97.04.16《試吃心得》順觀泰(順成)桂圓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795

96.07.17《團購美食》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呷百二桂圓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339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