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51
素聞鼎王麻辣鍋的東西好吃服務周到,從台中發跡,生意好到在台中連開三家分店,甚至揮軍南北,在高雄及台北各開一家,但台北場不好訂位,故一直沒有行動。上次安琪在線上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吃鼎王,因為原定人馬有人無法出席故改期,二個月前訂的位放棄機會似乎有點可惜,故改揪大學同學前往,這天特地和鳥先生同行,免得他記恨說每次吃好料都沒他的份:P

DSC_7215
這裡用餐環境昏暗但有氣氛,裝潢很中國風,鍋子外觀真的很像鼎。這天訂六人座配的是四人位,有點小擠,服務人員雖客氣,但太忙很少有時間來巡桌,要加點、要開水時,可能自己去找人比較快,等他們剛好路過不太容易,不過加鍋底的時間倒是抓得挺不錯,每次時間差不多就會過來,忘了說服務人員每次臨走前,會以90度大鞠躬的方式退出桌邊,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日式服務特徵。

DSC_7249
因為今天有成員不太能吃辣,所以改點鴛鴦鍋,紅鍋麻辣鍋點小辣,白鍋是東北酸白菜鍋,今天五點還下了超大雷雨,雨像用倒的,原本以為會沒什麼人出門,到了現場才發現很多人在候位!還好我們趕在最後一刻到達,沒被取消訂位。

DSC_7235
DSC_7236
價目表和食用說明,麻辣鍋底含鴨血和豆腐不限次數加料。

DSC_7227
白飯跟醬汁採自助式供應,小玲稱讚這裡的白飯好吃。醬汁有分麻辣鍋用的醋汁跟酸菜鍋的豆腐乳汁,另外有畫龍點睛作用的蔥花蒜苗,鳥先生加了三回。

DSC_7283
今天就由我跟鳥先生點菜,點了兩盤肉(特極雪花牛肉、梅花豬肉)、大腸頭、千層凍豆腐、魚餃、川丸子、豆皮、綜合手工丸(為牛肉丸、蝦丸、花枝丸三合一,川丸子及魚丸要另外點一盤)、綜合手工包(有四種口味)、蒟蒻小捲等,飲料先點了冰烏龍,有人嫌淡沒味道,又追加酸梅汁一壺,這次沒點油條及高麗菜,主要是因為油條如果浸太久,非但口感變軟,還容易吸油顯膩,上次我主張點高麗菜增加纖維,結果大家都覺得高麗菜跟羊肉爐比較搭,最後不太賞臉還剩半盤,這次不再大主大意。

DSC_7251
特級雪花牛肉290元

DSC_7254
梅花豬肉一盤280元

DSC_7275
綜合手工包180元,賣相極佳,吃來口味一般。

DSC_7268
DSC_7272
DSC_7314
這次點的加料裡面,就以招牌川丸子和超大塊豆皮讓我印象最深,川丸子好軟,吸附湯汁更是好吃。

DSC_7298
鼎王小辣鍋底真的完全不辣,吃過大辣的安琪說,即便是中辣大辣也都可以喝湯,主要是湯頭不錯。這次有好好控制只吃了一碗白飯,因為這湯頭真的很下飯,上次就失控吃了兩碗,回家馬上陣亡...

DSC_7334
DSC_7362
鼎王用餐時間有一個半小時的限制,從入座之後開始計算時間,時間一到會先來結帳,結完帳打包湯頭,最後再請大家離開,真正可用餐時間約1小時40分鐘。兩次用餐消費差不多,一個人約攤500元左右,消費方式為人頭鍋底加上單點食材及一成服務費,鍋底不分口味每人98元,點鴛鴦鍋每桌須另加150元。麻辣鍋底有滷鴨血、滷豆腐跟蒜苗,酸菜鍋有酸白菜、白肉片、河粉條跟蕃茄,鍋底不限次數,吃完每桌可外帶鍋底,會加入新的鍋底滿滿一大袋,只要付兩元塑膠袋費用,還貼心附上小包蔥花和醬汁。另外滿兩千元送一張VIP卡,消費滿千減200(當次最多折抵200元),卡片上有使用期限。

DSC_7577
DSC_7581
DSC_7600
加2元打包的鴛鴦鍋鍋底(實際秤重3.2*2=6.4公斤),因為店員會主動追加鴨血和豆腐,回家配飯煮粥,或是丟個泡麵貢丸進去滾,又是飽足的一餐!

鼎王假日用餐現場候位人潮真的不少,從六點十五分進場一直到近八點出場,外面一直站著不少人,連去怡客續攤喝完咖啡九點離去前,依舊一堆人,安琪笑著說新聞不是一直報導景氣不好,日子過得苦,怎麼這裡還是強強滾,只能說生意好的店,壞年冬似乎跟他們都無關。

安琪很愛吃麻辣鍋,幾乎每個月都有麻辣鍋約,幾乎吃遍全台北市的她跟我分享兩間她的愛店,單點就屬鼎王為首(一個人消費約500元),吃到飽就推薦馬辣(消費439元+一成服務費),價位差不多,不過比較兩間,安琪還是比較推薦鼎王,一來場地比較有質感,東西也比較精緻一點,請人吃飯或帶朋友去比較上得了檯面。

每次吃麻辣鍋都會拉肚子一兩天的鳥先生,這次完全沒跑廁所,目前鳥先生吃過憑印象的排名為:新莊詹記>太和殿=鼎王=天香回味鍋>小肥羊>>>>天外天麻辣火鍋。以上幾間之於我,唯一敢喝湯,可以來個湯泡飯享受的只有鼎王,所以我把票投給它。

最後又來要募集大家心目中的好吃麻辣鍋,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鼎王麻辣鍋※
網址:http://www.tripodking.com.tw/
總管理處:台中市精誠路14號3樓之3
台北光復店: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66 / 25282819
高雄店:高雄市七賢二路171號 
電話:(07)2862557 / 2862558
台中漢口店: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85號 
電話:(04)22375959 / 22312929
台中精誠店:台中市精誠路12號 
電話:(04)23296828 / 23296829
台中公益店:台中市公益路二段42號 
電話:(04)23261718 / 23261719

※延伸閱讀※

96.10.07《食記》颱風天吃小肥羊紅白鴛鴦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756

96.08.27《食記》新莊詹記麻辣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144745

96.01.14《團購美食》謝爸爸私房菜---五更腸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298369

94.11.28《食記》太和殿麻辣火鍋台北總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725746

94.10.05《食記》師大夜市天香麻辣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395361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