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23
下四方屋土司的訂單時,也同時訂購了二罐初鹿鮮乳,雖然現在很多地方都買得到初鹿牧場的鮮奶(好像連全家便利店都有賣過),但因為不急著喝,所以我們還是跟土司一起等了二個半月。


DSC02032
2003年4月還懷著允嘉時,曾經環島旅行到台東的初鹿牧場(當時還是公家單位土地銀行在經營),我們在牧場內買了一大瓶巧克力調味乳,原本以為喝不完,但因為巧克力調味乳原本就是我的愛,我和鳥先生你一杯我一杯,一下子就喝光光。

DSC_2496
這次重新回味,初鹿牧場已經轉為民營,包裝變得較精美,但看了網路上好幾篇食記,評價普遍有下修的趨勢。

DSC_2494
因為家中有常備給允嘉喝的光泉鮮乳,剛好就拿來PK。初鹿鮮奶一瓶77元,二瓶154元,光泉牛奶萊爾富特價期二瓶101元(當時購入價),單瓶售價差距26.5元。

DSC_2498
DSC_2500
先來看看初鹿鮮乳的側標,946ML,100%生乳製造,乳脂肪3.2%以上,熱量每100毫升63大卡。

DSC_2505
DSC_2506
再來看看光泉鮮乳側標,936ML(少了10ML),100%生乳(多了純天然成份無調整),乳脂肪3.0~3.8%(還劃了個圖表),熱量每100毫升65.3大卡,找王建民代言有加分。

DSC_2508
湯瑪士火車裝的是光泉鮮奶,kitty貓裝的是初鹿鮮奶,不過外觀完全看不出來,也聞不太出來。

湯瑪士的一喝就知道是光泉鮮奶,因為光泉鮮奶的味道很好認(家中常備,太常喝了!)。喝了湯瑪士光泉鮮奶之後,馬上接著喝kitty貓初鹿鮮奶,高下立判,初鹿鮮奶較香較濃,但真要說起來還是不夠濃醇香,跟日本的牛奶有差:P

鳥先生不管買什麼牌子的鮮奶,都一定要喝全脂的,因為低脂的牛奶對他而言不夠香,脫脂的更不用說了;我則相反,我以前是完全不喝全脂的鮮奶,一定挑低脂或零脂肪,怕胖是原因之一,最大的原因是我覺得全脂牛奶入喉時很像有痰卡在喉中,很不習慣。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四方屋健康土司烘培屋(美味土司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