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99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團購板橋黃石市場的老曹餛飩,雖然這不是我們來黃石市場吃早午餐的前幾順位,但鳥先生偶爾也會一嚐,所以還是整理食記來分享。

DSC_0711
老曹餛飩麵就位於黃石市場靠北門街7-11的邊邊(宮口街37號),員工著制服,左邊有招牌的小攤負責包餛飩,右邊的主攤煮餛飩麵切小菜。另外,老曹餛飩麵旁邊這家魚攤的吻仔魚品質不錯,婆婆和鄰居都會捨自家菜市場,特地騎機車到黃石市場買回家煮給孫子吃。

DSC_0678
每次來都覺得阿桑煮餛飩的速度奇慢,有時候客人不多,還是等到小菜都吃完了餛飩麵才端上來。攤頭調味料很多,有烏醋、白醋、特製辣椒醬、醬油、胡椒粉和裝了類似辣油的鋼杯。

DSC_0682
小菜應該是弱項,油膏偏鹹不甜,店家特調辣椒醬也是鹹辣不香,豆干和豬頭皮本身還算新鮮。

DSC_0689
DSC_0692
鳥先生喜歡吃老曹的乾麵,官網說是外省麵。看起來是用醬油膏和少許油蔥調味,再灑上少許韭菜段,很單純的調味,也可以再加點烏醋提味,吃法就有點類似傻瓜乾麵。

DSC_0696
餛飩湯一碗10顆,湯頭一般般,餛飩麵的湯頭會比較不穩定,可能是因為煮麵水有時沒甩乾淨的原因。

DSC_0702
DSC_0705
餛飩Size中等,皮Q滑不爛,肉餡採用市場內豬肉攤的溫體豬肉,吃來新鮮,但有點小粒(外觀看來還算飽滿),味道有點像瓜子肉,調味在夠味和略鹹之間飄移。整體口味雖然不及天使雲吞,但應該是不會輸給超市冷凍貨。

DSC_0722
DSC_0762
DSC_0778
外帶的餛飩一盒30粒,賣價50元,價格算是便宜。

DSC_0741
外盒印上的店家資料

DSC_0785
附韭菜調味料一包,裏面看似有鹽油蔥調味,實際拿來煮湯時還是得自已加點鹽巴才夠味。

DSC_1003
DSC_1005
煮完後的餛飩有膨脹效應,看起來比較大顆,一盒50元30粒的生餛飩可以煮一小鍋滿滿的餛飩湯,感覺上蠻超值的。

每次來黃石市場吃早午餐,我們的第一順位是牙醫騎樓的紅燒肉,接下來依序是生炒魷魚炸蘿蔔糕、王家&小李&邱家&謝家肉羹油飯,最後才是老曹餛飩麵。

如果時間和範圍再大一點,還會選擇生炒魷魚旁的蚵仔煎蝦仁羹、小李肉羹、志順麵線、懷念泡菜臭豆腐、林員大粒肉圓、北門田不辣、林家食堂便當,至於其他黃石市場周邊好料,就有賴在地網友接力分享了!


※板橋老曹餛飩麵※
網址:http://www.dive.club.tw/noodle/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宮口街37號(黃石市場內靠近北門街7-11)
電話:0936123292
餛飩一盒30粒50元,
6盒運費140元,7~18盒以下運費190元,18~54盒運費240元
官網上另有註明滿18盒運費5折,滿40盒免運,貨到付款加30元。

※延伸閱讀※

《食記》板橋黃石市場王家&邱家&謝家肉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464

《食記》板橋黃石市場生炒魷魚&紅心冰飲中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358154

《食記》板橋志順麵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582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