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72
新竹的黑貓包在網友間的評價非常二極,我們家是屬於不合口味的那一端。話雖如此,我們去新竹吃鴨肉許時,只要看見隔壁的黑貓包沒人排隊,就會再給它一次翻盤的機會,算算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了!

DSC_4461
前二回都是因為包子皮太爛,肉餡過油過鹹而失敗,這次感覺有比前二次好一點,但還是不到好吃的程度。

DSC_4466
黑貓包兼賣的海瑞貢丸,店面貼了張7/1漲價公告,一包160元應該是新竹貢丸裡面的最高檔價位了!

DSC_4482
黑貓包單顆20元,以前是手工包,現在為了應付大量訂單,改成機器包,所以包子上面的摺子看起來非常整齊。看過電視媒體的報導,老板對於店內的自動化包子機器,還頗自豪的,另外,老板在電視上看來笑咪咪的很親切,但我們每次去買都覺得店員服務態度不太優。

DSC_4507
我們每次的感想都差不多,肉餡重肥重油重鹹,外皮極厚而且口感有點過軟,這次包子皮的口感有好一點點。電視報導中的黑貓包肉餡製作過程,老板是採用二種肉,魯過的肥肉和生的瘦肉混合製成,肥肉比例不低,做出來的包子肉汁(油)非常多,有些網友吃黑貓包的時候還會特地先把油擠掉。

DSC_4578
這顆黑貓包的剖面可以看出極厚的包子皮,有點誇張...

DSC_4514
DSC_4518
攤頭的名片和加熱方法

DSC_4538
吃完又油又鹹的黑貓包,照例走過馬路買杯清涼解渴的高家冬瓜茶。除了現喝的冬瓜茶之外,高家也有賣整盒的冬瓜糖磚,上圖攤頭一盒一盒的那個就是。

DSC_4530
高家的冬瓜茶甜度不高,鳥先生覺得是天然的冬瓜味,但味道有點淡。

DSC_4572
DSC_4551
造訪新竹這天剛好是卡玫基颱風重創台灣中南部的前二天,北二高沿途搭配綻藍的天空讓人心神愉快,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


※新竹黑貓包※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7號
電話:(03)5233560
時間:11:00~24:00

※新竹高家冬瓜茶※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234號
電話:(03)5239402

※延伸閱讀※

《食記》姜太太包子店(新舊店傻傻分不清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8109692

《食記》台南萬川號&包子祿水晶餃&黑糖椪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262901

《團購美食》鹿港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239166

《團購美食》台東卑南肉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564907

《團購美食》恆春小杜包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543784

《食記》淡水可口魚丸肉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37719

《團購美食》花蓮公正街包子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598664

《食記》板橋真好包子饅頭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392356

《團購美食》方王媽媽堅果饅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1831

《團購美食》板橋滿頭包堅果饅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2389

《食記》貴陽街趙記山東饅頭&新竹光復饅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613447

《團購美食》新竹木易師傅壞饅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