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95
之前去朋友家聚餐的時候,就在廚房看過這種類似不織布材質的耐水洗紙巾,當時朋友就大力推薦這東西在廚房很好用,拿來處理下廚後的重油污,不用怕抹布卡油積菌難清洗而捨不得丟,也不會像廚房紙巾那樣容易破損掉屑。

DSC_4595
這次廠商提供了二包「舒潔耐水洗」試用


因為上面有類似尿布的可愛印花圖案,允嘉還以為是新購入的尿布,一把就搶過去,剛好就交給他來試用。

DSC_4952
先拿來當圍兜,讓允嘉慢慢解決今年最後一批蜜葡萄。

DSC_4970
吃完葡萄先擦擦手,準備清理吃葡萄時弄髒的桌椅地板。

DSC_4978
DSC_4975
這耐水洗下水前,質感比較像一般廚用滾筒紙巾,但下了水之後,摸起來變得很柔軟,有點像超大張的濕紙巾。

DSC_4982
DSC_4987
因為耐水洗很輕薄,所以允嘉的無力小手也能扭得乾。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力小如鼠,以前最討厭被分派擦地這種差事,因為我對於要用手來扭乾拖把這檔事,感到很有困難,所以後來出現擰乾拖把的器具,對我而言是一大救贖。有時候鳥先生買到大條一點的毛巾,我就會哀哀叫,因為怎麼轉也轉不乾,還被鳥先生質疑我到底有沒有出力過-_-|||

DSC_5038
正式上工

DSC_5002
允嘉到了這個年紀,已經能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家事,曾經看過新聞報導提到,抹布是家中細菌附著最高密度的東西之一,不敢讓他碰抹布來擦地,折衣服他不太行,洗碗難度更高。這紙抹布乾淨輕薄,正好拿來當成初級家事訓練...

DSC_5005
擦地時姿勢一百分的允嘉,使勁邊擦時還啪拉啪拉的唸個不停:『我有用心在擦』、『等一下我一定會累死』、『沒人比得過我!』、『有沒有亮晶晶』...我在一旁仔細地觀察,他真的做事很小心仔細,會把鞋子、椅子等障礙物都移開清乾淨,而不是隨便的回過去。

DSC_5017
連卡在地上的髒東西,都會試圖用指甲去摳掉,看到這場景,不但心中感到無比欣慰~XD,還放心的翹著二郎腿,開開心心的收看咖啡王子的第三次重播:P

DSC_4917
看著耐水洗包裝上的7種用途,突然發現對我們而言,最好用的是擦拭碗盤。因為我們家到現在還沒物色到好用的碗盤收納架,洗好的碗盤都是堆疊在一起,很難陰乾,使用前不時還有生水殘留,耐水洗可重覆使用的特性,拿來擦碗感覺也不會太浪費。

再補充一個用途,鳥先生愛在房間喝冰茶,拿來墊保特瓶,順便擦擦外面的積水也很好用!


※舒潔耐水洗※
官網:http://www.suj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