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98
現在真的很怕曬,要在炎炎烈日之下,讓我心甘情願從板橋騎乘機車近30分鐘去台北買的小吃不多,八德市場的阿華涼糕是其中之一。不過這次主要是衝著沙米從日本回來,專程買來給她嘗嘗看~

DSC_9572
DSC_9579
阿華涼糕前陣子休息,最近才又重新復出,牆上掛著媒體報導的招牌幾乎快跟店面一樣大。

DSC_9562
DSC_9563
攤頭擺滿各種口味的涼糕,後面還有一大堆等著外送宅配的涼糕。

DSC_9566
DSC_9589
DSC_9595
涼糕口味很多,有紅豆、綠豆、黑糖、花豆、蓮子、芋頭等六種口味,我們買的是綜合涼糕,一盒賣價60元。剛付錢的時候,一張小朋友出去找700回來,一時間還覺得不便宜,總覺得這種東西應該要很便宜XD,後來經鳥先生一提醒,這一盒可是還換不到一顆王師傅的金月娘,或跟日式和菓子比起來,價格真的算親切的哩~

DSC_9604
芋頭涼糕,芋泥不甜膩,涼糕口感Q軟帶滑。

DSC_9605
紅豆涼糕,紅豆餡看起來乾乾的,吃來口感卻很適中,和芋泥同樣不甜膩,感覺比芋頭涼糕還優。

DSC_9610
最左邊黃色的是蓮子涼糕,我完全吃不出蓮子味(但鳥先生覺得有),但蓮子口感細綿,顆粒感十足,我愛!綠豆涼糕感想和紅豆涼糕差不多。最右邊的是花豆涼糕,感想和蓮子差不多,都保留大顆粒的口感,好像有比較甜一點,不過這是連續吃下來的感想,可能不太準:P

DSC_9649
黑糖涼糕,是唯一不夾餡的涼糕,外觀看來黑摸摸的不起眼。


切開後的黑糖涼糕斷面,不嗜甜食的鳥先生反而最愛這一味,他覺得最能享受到涼糕的Q感,也是最冰涼的一品。

購買時,老板特別叮嚀,涼糕保存日期只有短短的二天,常溫保存,要吃之前再放到冰箱冷藏1~2個小時,吃多少冰多少,這時候口感會最佳!常溫時涼糕口感偏軟一點,冷藏過後,口感會變得Q一點,帶點涼度滑入喉嚨時,還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雖然老闆有特別交待食用方式,不過我們還是抱持著實驗的精神,將涼糕冰了一整晚,早上出門前來一口,鳥先生覺得口感差不多,我覺得沒有那麼Q,但還不到變硬的地步,倒是冰涼感整個提升,吃起來更消暑。

※八德市場阿華涼糕※
網址:http://ahwa.myweb.hinet.net/index-a.htm
地址:台北市八德市場外圍店舖23號
(建國南路、市民大道交叉口)
電話:(02)27119287
涼糕為純素食,口味有紅豆、綠豆、黑糖、花豆、蓮子、芋頭。
一盒60元,也有綜合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