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05
在google搜尋竹北小吃,出現的結果大多是餃子麵食館、麵包蛋糕店和鴨肉麵,本來挑了位於華興街和中正西路轉角的鴨肉麵要嘗鮮,可惜沒營業,於是直接轉往Garmin GPS內建的十一街麵食館。

DSC_1049
十一街麵食館有二間,GPS帶路的這間用餐空間大,客人還是坐滿滿,生意有夠好。吃不完還提供外帶餐盒,不時有人巡桌,服務還算不錯。

DSC_0993
十一街的小菜一盤50元,自助選取即可。上圖的豆干,外皮有炸過的口感,醬汁很甜,裡面沒有入味。

DSC_1002
芋頭幾乎每桌客人都有拿,很鬆軟,吃起來就像剉冰的甜料。

DSC_1010
DSC_1019
銀絲捲55元,口味尚可,還好店內有提供免費熱茶可以配,不然這種會膩的東西,一塊就差不多打死,很難繼續吃下去。

DSC_1024
DSC_1031
11街的招牌葫瓜水餃,一粒6元,我們叫了5粒來嘗鮮,外皮厚實,胡瓜肉餡不用沾醬就夠味,雖然蠻大顆,但內餡不是填的很飽,水餃好像有宅配。

DSC_1037
常常看到網路有好評的紅油抄手55元

DSC_1046
鳥先生覺得無辣度,有香有麻,不錯吃!但我覺得口味普通,還是喜歡新店南川麵館的紅油抄手。

DSC_0935
誠記麵食館就在竹北地政事務所對面,附近停車還蠻方便的。酢醬麵55元,麵條分成板麵和細麵,除了炸醬之外,還有小黃瓜絲和粗蛋絲。炸醬肉燥很大塊,味道出乎意料的不重,算是清淡口味。

DSC_0965
牛腩乾麵75元,基本上口味跟酢醬麵差不多,只是多了牛腩和泡菜。鳥先生覺得牛腩大塊軟嫩,板麵口感比細麵優,多了泡菜也有加分。

DSC_0971
蝦仁蒸餃60元(一籠八顆),外皮薄,呈半透明狀,隱約可見整隻蝦仁,c/p值蠻高的。

DSC_0976
蒸餃的外皮口感不太優,不過蝦仁新鮮有彈性,肉餡含汁還帶著胡椒味,鳥先生覺得有點像社子水餃。這頓點了三樣總計190元,麵大碗份量足,算是經濟實惠,店內用餐環境蠻舒服的,有冷氣是重點。

DSC_1052
回家前順路去新埔吃義順冰棒,店面可見很傳統的製冰機器,冰棒口味很多,包裝也很簡單,好像每隻都是10元。

DSC_1061
DSC_1075
義順清冰棒10元,雖然原料有牛乳,但吃來像不甜的糖水直接結成冰,不是很合口味。

DSC_1067
DSC_1072
芋頭冰棒10元,意外的感覺有點化學味....

這天在竹北遊車河的時候,鳥先生一直覺得這裡的街景有點像開發初期的內湖,連周邊飲食形態也有點雷同。以前小叔還在內湖上班的時候,最常帶鳥先生去吃的就是麵食餃子館,有好幾間都是便宜好吃又大碗。這次來竹北,行前搜尋到的也是以麵食館居多。除了麵食館之外,鴨肉麵好像也是隨處可見,可惜最想吃的那間沒吃到。

最後按照慣例來募集一下竹北和新埔的在地小吃,歡迎大家多多留言分享!


※竹北十一街麵食館※
網址:http://11st.emmm.tw 
南廚店: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65號
電話:(03)5539369
北廚店: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75號
電話:(03)5539368 

※竹北誠記麵食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273號 
電話:(03)5531797

※新埔義順製冰廠※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成功街99號
電話:(03)5882143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竹北春上布丁蛋糕(源自芎林新美珍)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9294

《團購美食》竹北鈞鎂泡芙&北海道戚風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9435

《遊記》961201新埔柿餅.味衛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551

《遊記》961201新埔第一市場日昇粄條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