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21
要進去清水舞台賞櫻就要花錢買門票,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這個錢是一定要花的,美美的門票一到手當然要先跟背景櫻花拍合照。

DSC_3825
買門票的地方,白天入場票價為300円,櫻花季有開放夜間參拜,票價反而比較貴,是400円,我猜是計入照明費用。

DSC_3828
跟著人群進入清水寺本堂賞櫻去

DSC_3833
DSC_3836
這裡開始是從高處賞櫻,視野完全不同~~

DSC_3838
望遠來一張

DSC_3855
DSC_3849
氣勢照連來二張

DSC_3857
對面就是著名的清水舞台啦

DSC_3867
轉角處的許願牌

DSC_3873
到清水舞台之前,左方有個階梯上去就是地主神社,看到左邊良緣祈願的告示,不難想像這裡是求姻緣的地方。裡面有一顆「戀愛占卜石」,八年前有進去買御守,當然也有玩閉眼睛走直線摸石頭的遊戲。

DSC_3886
清水舞台禁止使用三腳架

DSC_3897
清水舞台賞櫻1

DSC_3907
清水舞台賞櫻2

DSC_3917
清水舞台視野3

DSC_3902
清水舞台賞櫻4,建築的木造橫樑壯觀很有特色,尤其建於懸崖邊,更顯磅礡氣勢,據說內藏玄機。

DSC_3949
我們到達時近傍晚時分,陽光剛好落在正前方,算是大逆光,跟陽光對幹的結果,鳥先生的廉價鏡頭馬上現出原形。如果是早上來的話,光線可能會比較剛好。

DSC_3934
清水舞台上的觀音,有不少遊客會摸觀音像的頭,不知道摸了會有什麼好處?

DSC_3938
休息中的允嘉

DSC_3961
清水舞台旁邊盛開的花,花種不詳。

DSC_3972
清水舞台的另一個視野1

DSC_3976
清水舞台的另一個視野2

DSC_4022
步下清水舞台後就是音羽瀑布

DSC_3995
DSC_4016
上網查資料,三個出水口分別代表學問、戀愛和長命,三道好像只能選一種喝,且只能喝一口才有效?!當時因為後面還有不少人排隊,我誤打誤撞做對了,不過我選中間的戀愛做什麼-_-|||。日本人真的很細心,顧及衛生問題,後面設有紫外線滅菌裝置,前面飲用完的人會把加長的鐵杓放入後方的滅菌裝置後再離開,雖然應該要消毒一段時間才算有效,不過我想意思有到就好。

DSC_4117
八年前此地枯枝一片,如今卻櫻花朵朵開!

DSC_4098
離開清水舞台,外圍的花況有比較好。

DSC_4101
DSC_4049
夕陽櫻花倒影,另有一番滋味。

DSC_4079
古剎櫬粉櫻,不知有無比過紅葉?

老實說,我對於當天清水舞台內的花況有些許失落,因為外圍那一排是全開,但裡面相較之下稀疏許多。或許是因為這是到日本的第一站,期待過高,而且敝人身為行程規劃者,有義務讓團員們感到滿意,沒能確實掌控花況,沿路一直向大家說抱歉。

當天目測約只開了四成,原以為是來晚花謝了,但地上沒有落櫻,所以推測是來早了!果然回台灣之後,網路上即傳回清水寺盛開的情形。只能說要遇到滿開真的很需要運氣!

雖然對於當天的花況有點小失望,但回來驗收照片卻是大滿意。有時候透過照片可以再觀察到當天所沒能注意到的景色及現象,這就是我喜歡整理遊記的原因。


※延伸閱讀※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八阪塔&清水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118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東本願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837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住宿京都西館&餃子王將(京都住宿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013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西北航空飛機餐&JR-West rail pass&日本入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757

《遊記》20080403~0407京都賞櫻五日遊行前準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