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86
上周末突然決定苗栗台中渡假去,出發上二高一路暢通,下了通霄交流道後就看到飛牛牧場和馬家庄的指標,不過我們都沒興趣,直接殺到通霄慈惠宮廟口吃水煎包再說。根據行前功課顯示,這裡有很多家水煎包,都只賣早上到中午,共同特色是整顆水煎包外皮都是酥的,皮薄餡多,內餡為韭菜、冬粉加小碎肉,鳥先生覺得吃起來像水煎包形狀的韭菜盒。

DSC_3892
DSC_3887
最明顯的一間水煎包店是廟口正對面王記煎包,食尚玩家節目介紹的通宵水煎包好像是這間。

DSC_3902
老板會問要不要加甜辣醬,外皮真的是蠻薄的,但口感半酥半軟,胡椒味有點重,口味也偏鹹,甜辣醬不會很辣。

DSC_3950
王記煎包左後方遠遠的黃色招牌轉角處也有二家通霄水煎包

DSC_3899
這是另一間通霄邱煎包,邱煎包的斜對面轉角還有另一家無招牌的水煎包,但好像賣完收攤中。

DSC_3916
左邊是通宵王煎包,右邊是通霄邱煎包,王煎包的甜辣醬是抹在外面,外皮因此變得比較濕軟,而邱煎包的甜辣醬則是直接灌在煎包裡,此舉有聰明喔!

DSC_3932
這個洞應該是灌漿孔

DSC_3911
邱煎包是用紙袋裝,可以幫忙吸點油,也因為醬灌在煎包裡,所以外皮仍保持酥脆感,吃來比王煎包香酥一點。

DSC_3927
兩家的內餡都很飽滿,調味皆重偏油,不過王煎包的胡椒味較重,有點過鹹。

DSC_7781
DSC_7784
DSC_7788
二家都試過之後,我馬上聯想起木柵保儀路煎包,不過木柵水煎包的韭菜只在及格邊緣,肉包比較優。

DSC_3944
坐在市場內啃煎包的允嘉

DSC_3955
吃完煎包,我們小逛了一下這裡的早市。

DSC_3960
DSC_3962
途中經過食尚玩家節目介紹通霄廟口三強的另二強「仁愛筒仔米糕」和「正味麵店蔥油麵」,正味麵店裡面坐滿滿,客人真的蠻多的,雖然很想一試,不過因為兩個人才剛合力吃完四顆不算小顆的水煎包,已經無力再戰,決定先到通霄神社和虎頭山公園晃晃再說。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一下通霄在地的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通霄慈惠宮※(地圖按此)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信義路119號
(下通霄交流道,走128縣道往通霄火車站方向)

《食記》木柵水煎包專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759


《食記》板橋金華街水煎包(好吃水煎包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556


《食記》板橋中正路275巷水煎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842724


《食記》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292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