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70
上禮拜參加了驢打滾甜點舖的試吃活動,雖然對這類北京點心沒特別喜好,但因為是豆芽的邀約,再加上活動很特別,所以還是決定去嘗鮮。

DSC_1797
DSC_1821
驢打滾甜點心舖位於榮星花園游泳池旁的五常街上,曾經引起熱門團購的利寶日本北海道千層蛋糕也在附近。

DSC_1812
老板說原本自已是京兆尹的常客,但因為感覺愈來愈不合口味,所以後來都是自已做著吃,最後才變成自行開店。甜點定位在於京兆尹的路邊攤,不過因為我沒去過京兆尹,所以不知道二家的價格差異有多大。

DSC_1830
因為是由鳥先生外帶給我試吃,所以這杯店家招牌桂花酸梅湯我沒喝到(而且酸梅湯向來是我的大敵),據鳥先生的回報是有濃濃的烏梅味。

DSC_1878
DSC_1909
店家強調的賣點在於手工炒豆沙,所以活動一開始是店家的豆沙製作過程。

DSC_1945
接下來是活動的有趣之處,店家去買了知名店家的同類點心,讓我們當場PK,左側白盒是驢打滾點心舖、中間紅盒為京兆尹、右邊塑膠盒為德也茶喫。

DSC_2178
DSC_2204
DSC_2207
因為試吃活動時,允嘉正在家裡睡的爽呆呆,所以是由鳥先生去現場拍照,最後再用京兆尹的外帶盒帶一份讓我試吃。

DSC_2219
驢打滾:我們都沒有沾糖吃,店家的黃豆粉最多,豆沙最少,最不甜膩;德也喫茶口味偏甜,有加棗泥;京兆尹皮最軟,豆沙也不甜膩。

DSC_2267
芸豆卷:店家的芸豆卷賣光了,所以只吃到芝麻捲,無法比較;德也茶喫偏甜,外皮很粉一捏即碎;京兆尹最小塊,夾心呈螺旋狀,完全擠不出感想。

DSC_2249
碗豆黃:店家的豆味最足,口感最黏,鳥先生最愛;德也口味最甜,口感次軟;京兆尹無豆味,口感像果凍沒有沙沙的口感,我比較愛。

DSC_2270
象鼻子:店家的芝麻餡有香但微苦,有點乾,吃來不覺膩;德也的蓮蓉豆沙很綿密,外皮軟Q也是我愛的口感;京兆尹顏色最深,是我不愛的棗泥餡。

這回試吃的北京點心,有著濃濃的中國味,其實最引我好奇的其實是他們的名稱!象鼻子還真是狀如其名,以京兆尹最像,德也則看不到象鼻子。倒是驢打滾怎麼打量也搞不懂,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是形容它製作過程的其中一步。

同一種產品,每家作法皆有不同,餡料、外形、口感各有所求,看視個人偏愛及訴求為何,雖說愛吃甜食,但我很不愛棗泥餡,所以夾心為棗泥者,馬上被打入冷宮。不過很佩服老闆,因為自己愛吃,不但撩下去自己做,最後還進而開店,我雖然也愛吃,但就很難有這種執行力XD


※驢打滾甜點心鋪※
地址:台北市五常街1號 (建國北路五常街口/榮星花園泳池旁)
電話:(02)25173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