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67
雙糕潤是好友小玉家鄉東港的特產,台語就叫『雙哥輪』,好像也有聽過小玉管叫它『哥哥甜』。幾年前南下高雄去找小玉時,小玉還特地去買來給我和鳥先生嘗鮮,但那時候不識貨,吃來沒特別驚艷,口感就是Q軟黏加甜甜,完全名符其實的哥哥甜。

DSC_9532
雖然沒有特別喜好,但因為太久沒吃到,再加上一時手癢,又跟團買了一盒東港邱家雙糕潤,這也是團購的可怕之處,手指頭千萬不能亂癢按滑鼠。

DSC_9543
DSC_9556
開盒照,一盒100元十入,每條雙糕潤都有透明塑膠膜包裝。

DSC_9567
冰的比較Q,黏黏的,不過感覺好甜,很古早味。微波加熱的比較沒那麼甜,口感沒那麼Q比較軟。

鳥先生覺得吃來有點像麻糬沾糖漿,冰的較Q,熱的較軟,說不上那個比較好吃,都沒有特別喜歡,吃到糖漿的時候會覺得有點甜。隔了二天後,從冷凍庫取出直接微波加熱30秒,有一半是軟軟熱熱的,一半QQ冰冰的,吃起來有點怪,再放進去加熱,結果熱熱的那一半開始融掉。

小玉說東港有不少人在賣這項名產,但好不好吃差很多。一般較常買到或是提供多種口味的,甚至有請人代言的那些都不是很好吃,她只推薦市場裡只賣到中午的那攤最好吃(常常十點過後就沒了)。那家雙糕潤只賣單一口味,就是純黑糖口味(紅糖?),黑糖味重又香。除了雙糕潤之外,店家還有賣手工麻糬,連一向不算很喜歡吃麻糬的她也強推!直說內餡裡的綠豆、花生、芝麻都好吃,說到這裡,一向最愛吃麻糬的我,恨不得現在就飛去東港!

問小玉說的是不是這次買的這家,她也不太能確定。不過後來找了一下網路報導,再對照她所說的,應該八九不離十了,就是這家沒錯!剩下的最後四根我帶來公司和同事一起分享,當天六點多從冷凍櫃拿出來,一直放在室溫一直到十點半,不知為何,這天吃的口感最剛好!還殘存些許冰涼感,整體吃來有Q但不會過軟,也沒有覺得很甜,同事們都說好吃,聽到一根十元直說便宜!其中一個同事說很像市場賣的一種千層糕(顏色近似),不過這個比較好吃。


※東港邱家雙糕潤※
地址:東縣東港鎮東隆里共和街15-5號
電話:(08)8351743.8351432
一盒10根100元,運費一律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