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34
近來早晚的天氣已漸漸有了涼意,但感覺上冰品的團購似乎沒有退燒的跡象,前幾天還跟了這團清水蔡的嫩仙草。因為桶裝嫩仙草體積重量大,還要特別感謝辛苦的主購幫忙面交運送。

DSC_0364
一桶嫩仙草100元,附贈三包配料:生芋圓、芋醬和奶油球。圓桶裝類似瑪露蓮嫩仙草,外觀會變形,蓋子有密封,不會漏出來。

DSC_0424
其他配料也都有另外包裝,感覺有用心。芋圓是生的,鳥先生拍完照咬了一口就知道還是不能偷懶直接吃。水滾後,芋圓下水計時三分鐘,撈起來時好像有點煮過頭,外觀看來黏黏爛爛的,泡冰開水後也救不回來,口感還是沒有很Q,不過這芋圓在網路上似乎有不錯的評價。

DSC_0373
DSC_0382
直接吃嫩仙草,口感還不錯,完全不甜,但仙草味稍嫌不足,不太濃。

DSC_0434
因為仙草凍本身甜度低,只加奶油球吃會覺得不夠甜,味道有點怪,而且仙草味整個被蓋過,更顯淡。

DSC_0392
DSC_0395
一開始會感覺芋醬給得有點少,但因為甜度高,所以其實很夠用,兩三口就足以供應一大碗所需的甜度。

DSC_0400
DSC_0406
加了芋醬後,可以自行調整甜度,而且芋醬帶點沙沙的口感,雖然芋醬沒有很香,但還算是有加分的作用。

因為前陣子才吃到用492#仙草屋的仙草原汁自製的仙草凍,所以這次並沒有很驚艷的食後感。拿來跟更早之前的瑪露蓮嫩仙草來相比,清水蔡嫩仙草的甜度低,仙草味較淡,仙草凍的口感則差不多,都有滑嫩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雖然我和鳥先生都偏愛瑪露蓮,但清水蔡有著價格和芋醬的優勢。


※清水蔡嫩仙草※
電話:0931-556389(蔡小姐)
嫩仙草一桶100元,附五顆奶油球、生芋圓、芋醬
8桶為一單位,一單位運費270元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492#仙草屋仙草濃縮原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759

 《食記》黑丸嫩仙草板橋莊敬店(清涼仙草冰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910

 《食記》板橋鮮芋仙招牌仙草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582762

《團購美食》台中瑪露連嫩仙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451692

《食記》萬華仙草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04568

《食記》愛玉之夢遊仙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