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72
只要是中部景點二日遊,我們最愛的住宿點就是台中,繼通豪飯店、黎客商旅、拓程商旅、中港新館(金典酒店同一棟)、亞緻大飯店、裕元花園酒店、沐蘭motel、悅萊motel台中商旅之後,這次選擇的是網路上有好評價的文華道會館。會館位置就在逢甲大學附近,GPS設福星北路,走中彰快速道路,下西屯路交流道,左轉黎明路,右轉福星路就看得到文華道會館了。

DSC_6480
原以為星期日入住,客人會比較少,沒想到checkin竟還要排隊,暑假期間果然沒什麼淡旺季之分。房卡會給二張,電梯和房間都要用,接待櫃台在三樓,早餐用餐區、健身房等公共區也都在三樓。停車場在B2,B1是住戶停的,出入時,停車卡直接拿給櫃台消磁即可。不過旅館一樓神奇的是不但沒什麼裝飾門面,甚至還有點暗淡、簡陋的感覺。

DSC_6494
迎賨水果(蘋果)就放在櫃檯旁,供客人自取,房間當然也就沒有再提供。

DSC_6515
DSC_6520
DSC_6523
DSC_6617
飯店LOBBY、電梯間和其他公共空間陳設。上下樓不用停三樓(經過櫃台),很方便,直接把自己當大樓住戶即可。

DSC_6605
DSC_6602
一進房間就很涼,房間雖小小的,床還夠大,依舊直睡三個人,由於枕頭只有二個,打電話多要一顆枕頭,服務人員很快就送來了,加分!液晶電視直接掛在壁上,蠻省空間。

DSC_6559
整個空間除了一張大床擺在中間,其他狹長區則規劃置放書桌及一進門的衣櫃及放茶水的邊桌。

DSC_6543
DSC_6562
窗外視野不佳,就是會館的中庭。

DSC_6577
DSC_6587
DSC_6615
房間內僅附二個茶包、二包咖啡,網路線須跟櫃台借用,這裡鋪有防火地毯。

DSC_6580
DSC_6593
DSC_6586
浴室無浴缸,大殘念!原本允嘉還準備到新旅館繼續泡澡,大玩他的新玩具組,沒想到這個希望破空。好在水流量大且穩定,因為是採電熱器加溫,有特別註明前後最好間隔20分鐘再洗,水溫會比較穩定,還好正值夏天水不熱也沒關係,冬天入住可能會感覺比較不方便。

DSC_6612
我們入住的是xx房,附二張早餐卷,早餐時間假日為06:30~10:30,小孩須另行付費110元。

DSC_6893
DSC_6509
用餐空間有點小,加上入住的客人多,第一次遇到在旅館吃早餐是沒位子的...

DSC_6949
甚至連check in大廳都臨時擺滿桌椅,供人用餐orz...

111111
222222
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去剛整理好的六人座,但其實六人坐應該會很擠,而且桌子跟椅子相距有點遠,偏偏座位又是固定住無法挪動,沒辦法很舒服的吃,允嘉甚至要站著吃才行。早餐東西沒有想像的多,口味也還好,夾了二輪就沒意願再拿,下次應該會直接選擇到外面覓食。

這裡其實離夜市還有一段距離,尤其主要覓食區都在遠遠的另一頭,就便當街還算近。夜市裡的兩間知名的大腸包小腸,不但拉上紅布條,還架上螢幕大力放送介紹的節目,二邊人都排到不行,上次第一次嘗鮮有乖乖排了二十分鐘,是真的好吃!不過這次自動棄權...

我們只是從旅館這頭,中途吃了一間麵攤,中間漫無目地的晃啊晃,也沒什麼在逛街,最後再去買個北回木瓜牛奶即折返旅館,竟也花了兩個小時!

允嘉這天很配合的練腳力,沒吵也沒喊累,果真孩子大了!已從以往掛在身上那個累人的傢伙,升級成可以幫忙陪走的貼心旅伴!看到他如此的表現,一向最疼他的鳥先生,再也不顧我的攔阻,沿路大買特買玩具-_-|||


※台中文華道會館※
網址:http://www.inone.com.tw/main.html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31號
電話:(04)36028088

※延伸閱讀※

《遊記》970817台中肉員&真好吃壽司&第五酒廠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457

《遊記》970816台中商旅HUNGS MANSION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3062

《遊記》970816苗栗後龍黑輪伯&杏仁露&外埔漁港(後龍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3007

《遊記》970816苗栗後龍好望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604

《遊記》970816苗栗通霄精鹽場台鹽鹹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527

《遊記》970816苗栗通霄神社&虎頭山公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397

《遊記》970816苗栗通霄廟口水煎包(通霄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