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3
因為個人的因素,近幾周來對於留言版和試吃信已經進入無力回覆的半放棄狀態(也可以說是全面棄守...),但這天在Tina的邀約下,臨時參與了下港也羊肉爐的試吃,沒辦法!實在是很難抗拒和Tina&東尼吃吃喝喝的歡樂時光。

DSC_0084
印象中下港也羊肉爐有不少家,據小老板說,這些店沒分什麼總店、分店,多是老員工自行出去開店,有的仍維持同名,有的自創新名,聽說莫宰羊也有點淵源,所以口味會有些許類似。

DSC_0093
非使用免洗筷,雖然我自己也有帶~~

DSC_0094
店內菜單,除了羊肉爐類,快炒類也有多種選擇。

DSC_0099
台北外送菜單,好像有區域的限制。

DSC_0123
首先上菜的涼拌羊肚,Tina說她們之前來至少要點二盤,微酸口感佳!

DSC_0147
這天麻油麵線只敢上一盤,因為出發前鳥先生又餵了我一包該死的魯味:P

DSC_0159
九層羊肉,夠香夠味,適合重口味者食用,吃了第一口就好想來碗飯!最後是交給鳥先生和東尼當下酒菜~~

DSC_0162
店家的新菜色「羊太泰」,名字取的很有趣,吃來就類似泰式涼拌海鮮,只是海鮮換成羊肉片,酸甜帶點辣。

DSC_0168
店家自行推薦的烤羊串,非新疆孜然口味,有點類似刷甜醬油的燒雞腿(大橋頭夜市葉家雞捲隔壁有一攤),肉質不硬帶彈性,我和鳥先生都很愛,尤其是一口嫩薑一口羊肉,超合味的,最後剩下的全由我一手解決。

DSC_0171
烤羊排,調味同烤羊串,雖然能享用手抓啃骨的快感,但我和鳥先生還是都把票投給便宜50元的烤羊串~~

DSC_0174
紅燒羊肉爐上桌,這鍋是小鍋,約2~3人份。

DSC_0177
DSC_0183
DSC_0186
煮一煮滾一滾湯頭就自動跑出來~~

DSC_0213
紅燒湯頭的中藥味不重,清爽耐喝,可免費續湯。羊肉爐鍋底400元,除了羊肉和湯之外,基本食材還有丸子、凍豆腐、豆皮、金針菇、蕃茄和高麗菜,這裡面以丸子和凍豆腐最受好評!

DSC_0199
羊肉色深帶皮帶骨,肉質不會太乾硬。

DSC_0195
DSC_0205
店家提供的沾醬味道也不錯,鳥先生很愛。

DSC_0132
即將進入鍋物宅配的旺季,店家也推出了羊肉爐的宅配。

DSC_0105
一開始覺得很奇怪,宅配紙盒怎麼會搞這麼大一個。打開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裡面還多了一層保麗龍保溫,感覺上有比之前宅配過的冷凍鍋物貼心,有時候冷凍物團購,面交退冰常常是個問題(不過體積也是個問題啦~~)。

DSC_0108
店內的宅配海報,羊肉爐類宅配時不含菜底,只有羊肉和湯頭,共有五種組合,價格如上圖。

這家Tina在七~八年就來吃過,算是開啟她敢吃羊肉的開端。六點抵達才剛停好車,Tina跟Tony也到達,跟著Tina上樓坐定位,小老闆隨即上樓招呼我們。這家炒類選擇不少,口味也都不錯,當作前菜其實有點搶主角(羊肉爐)的風采:P。這裡的羊肉爐湯頭色深但不厚重,不是那種會上火的鍋,反而有那種肉骨茶清湯的感覺。Tina說近幾年吃到的鍋都有越來越清淡的感覺,不知是否跟養生風潮有關...

離開前看到貼在店門上的海報,才知道涼拌羊肚也在宅配的行列之中,看來團購的品項真的越來越熱鬧了^^"


※下港也羊肉爐※
網址:http://www.mutton.com.tw
網址: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awuewu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
店面電話:(02)25367922
宅配外送:(02)25315768
營業時間:16:00~隔日02:00
外送時間:17:00~19:00

※下港吔羊肉爐/羊肉專賣店※(捷運民權西路站美食)
FB臉書:https://goo.gl/zz5K3Z
特色筆記→ 羊肉爐加快炒/團購宅配/捷運民權西路站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
店面電話:(02)2536-7922
營業時間:11:30~隔日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