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43
上周末的出遊行程是八里半日遊,之前就帶過允嘉來八里看騎馬的巡警,爬十三行博物館的鯨背,也租過親子車載他逛左岸。這次本來也是打算帶允嘉來騎單車,不過忘記把允嘉的輔助輪小鐵馬載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只讓允嘉下車看看海吹吹風,再到八里市區的大崁國小操場跑跑步就打道回府。

DSC_0429
DSC_0457
DSC_0472
DSC_0444
DSC_0466
我們把車停在米倉公園的停車場,讓允嘉下來看看船。每次都是直衝淡水,感覺上好像很久沒來八里,這裡的單車道規劃比之前好很多,二旁台灣欒樹開的還算漂亮。

DSC_0601
DSC_0609
DSC_0628
DSC_0631
DSC_0639
早期很愛八里渡船頭的姐妹雙胞胎,現在倒是沒這麼大的興趣了,不過小允嘉還是愛的很,嘗一口就說好吃。



現在鮮奶雙胞胎的售價是10個150元,根據2004年1月的照片存檔,當時賣價是11個100元,4年來漲幅1成6!

DSC_0652
DSC_0666
DSC_0651
不過這次還是忍不住排了隊,買了鮮奶雙胞胎、甜甜圈和奶酥卷在車上啃,一家三口的一致結論都是鮮奶雙胞胎勝出。

DSC_0960
DSC_0969
DSC_0976
奶酥卷是回家才加熱吃,其實也算不錯吃啦~~

DSC_0669
DSC_0680
八里和關渡都有賣紅油心鹹蛋和糖心皮蛋的店家。

DSC_0675
DSC_1446
DSC_1480
DSC_1557
因為個人喜好皮蛋多於鹹蛋,所以買了包皮蛋回家幫乾麵加料。

DSC_0687
DSC_0699
DSC_0708
八里渡船頭這間宋記油心蛋除了賣皮蛋和鹹蛋之外,還有賣淡水特產蝦薯餅、合益魚酥和胡椒餅,胡椒餅外皮薄酥,內餡不是很合口味。

DSC_0765
DSC_0733
下一個行程八里大崁國小

DSC_0754
DSC_0775
DSC_0789
DSC_0891
允嘉一踏進校園,就不囉嗦的直接跑一圈操場,任鳥先生怎麼拉都拉不住,這小子可是剛才才吃完東西耶-_-|||

DSC_0715
大崁國小遊樂設施

DSC_0795
DSC_0805
土坡溜滑梯

DSC_0852
DSC_0828
DSC_0879
造型很特別,就是磨擦力有點大,一直卡在上頭滑不下來,害允嘉乾晾了好久,後來乾脆用走的下來...

DSC_0905
最後一個行程是八里漢民祠「廖添丁廟」正對面出名的紅龜粿

DSC_0909
店名就叫「八里出名紅龜粿」,有夠妙!小嬸唸過八里的國小,外婆家就在八里,最近假日常常來挖竹筍,她說好像是因為八里墳墓很多,所以很多人都會做粿來拜。

DSC_0914
紅龜粿口味很多,攤頭擺的都是超大塊,賣價90元,甜的外皮是紅色,鹹的外皮是綠色。我們買的是小塊的紅龜粿50元,現吃的話可以請老板現剪成四塊,不過要小心拿放,以免花生內餡散光光。

DSC_0928
芋頭粿的皮超Q,可惜芋頭餡不是很優,被小叔嫌不夠香。

DSC_0919
DSC_0937
令人驚艷的花生粿,裡面的花生糖粉夠甜夠香口感夠沙,列為本日最大收穫!吃來不像粿,反而有點像麻糬,拿回婆家一下子就被搶食光光,只剩芋頭粿孤單躺在旁邊。小嬸說他外婆自己做的紅龜粿都是用煎的,雖然會有點小油,但外皮有酥,吃來很香。

每次都是在淡水飽餐一頓後才順遊八里,很少在八里找小吃,最多就是吃個余家孔雀蛤或姐妹雙胎胞意思意思。鳥先生說他們以前一票同學還會約上觀音山光顧土雞城大啖野菜山產,奇怪怎麼從沒約過我...

那天八點半就出門,走走晃晃吃了不少東西,竟然還趕得及回家吃午餐睡大頭覺,台北半日遊也是很愜意的哩^^"。不知道八里還有什麼值得分享的在地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八里出名紅龜粿※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中華路三段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