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43
上周末陽光普照,鳥先生安排了龍潭逛早市和賞芒行程,沒有太多歸劃,就按照Garmin GPS上內建的景點隨意趴趴造,逛完就收工回家睡午覺。

DSC_5987
這天的早餐是市場附近的李記小籠包

DSC_5964
DSC_5969
小籠包一籠加三杯飲料(奶茶、米漿、豆漿)總共70元,便宜!包子皮的口感極優,肉汁雖然不多,但肉餡吃得出新鮮味,比較可惜的就是甜辣沾醬帶點本人的天敵梅子味。

DSC_5991
吃完小籠包就往龍潭早市裡面鑽,從這頭進去右手邊第三家的童裝攤,這攤貨色蠻齊全的,隨便撿個幾件,二張小朋友就出走,今年秋冬允嘉的行頭全有了!鳥先生覺得我在傳統早市的那股狠勁,比逛百貨公司專櫃時強太多~~那是當然的咩!價格天差地:P

DSC_6058
逛完早市時,我們原本打算到大池附近的橋頭客家湯圓用餐,但童裝店的老板娘推薦我們一間市場內的好吃麵店。

DSC_6008
麵店位於市場內,從童裝攤再往前走左手邊。

DSC_6020
DSC_6027
乾意麵口感有Q微硬,附榨菜、小肉絲、油蔥,吃起來像是好吃的榨菜肉絲麵。

DSC_6038
魷魚羹的湯頭帶沙茶,魷魚口感保有鮮脆度,不錯!

DSC_6047
DSC_6049
客家湯圓超大碗,湯頭有點油又不會太油,湯圓無包餡,口感夠Q滑,不過我還是較中意包肉餡的大湯圓啊~~

DSC_6072
龍潭公有零售市場另一頭

DSC_6093
市場出口往桃園客運方向走去,可見龍潭有名的葉山樓,葉發苞怪怪屋。

DSC_6099
DSC_6111
DSC_6132
DSC_6153
龍潭運動公園,裡面有TH-55C教練直昇機、M41(華克猛犬)戰車、F-5E戰鬥機和飛彈展示,允嘉最大的問題是,人要怎麼進到這些武器裡面。

DSC_6163
DSC_6169
龍潭運動公園的兒童遊戲區和曲棍球場,允嘉對於曲棍球的球棍形狀很有意見~~

DSC_6210
DSC_6228
DSC_6255
DSC_6234
DSC_6323
DSC_6354
DSC_6342
DSC_6225
龍潭大池(龍潭湖),潭中有個南天宮廟,這天秋老虎大發威,竟然有個外國人日正當中在晒太陽,超猛!允嘉在這裡看到六種動物造景,有龍、馬、斑馬、獅子跟長頸鹿等,接著開始問我喜愛的排名!(果然有被我們傳染壞習慣)

DSC_6249
從龍潭大池離開,GPS設定華映,往圖中的芒草小山前進。

DSC_6388
DSC_6630
芒草山有一塊被剷平,有被剃頭的感覺^^"

DSC_6415
DSC_6453
DSC_6684
DSC_6441
多年前我和鳥先生就曾造訪這座楊梅和龍潭間的芒草山,鳥先生說這裡的公墓很多,不適合帶允嘉亂繞,所以我們只在山腳的芒草坡拍幾張照片就下山回龍潭市區。

DSC_6696
DSC_6703
DSC_6712
DSC_6727
DSC_6735
龍潭聖蹟亭位於大池附近的聖亭路上,查了一下google,桃園尚有四座敬字亭保存,其他三座分別位於南崁五福宮、中壢新街國前小和大溪齋明寺後方。

DSC_5952
DSC_6774
DSC_6751
接下來又到了補充體力的時間,我們到龍元宮對面牛肉雄牛雜店嘗鮮。

DSC_6754
牛雜湯很小一碗,裡頭的牛雜都算軟,不會有咬不動的情形,湯頭還可以,並沒有特別喜歡。

DSC_6761
炒牛肉一盤150元不便宜!別被照片騙了,其實只有小小一盤,空心菜帶薑絲去炒,調味一般,牛肉算嫩,沒點白飯來配稍微可惜了點。

DSC_6765
DSC_6767
今日最好評的牛肉麵,湯頭甘醇中帶點辣勁,越喝越過癮,牛肉軟嫩,可惜肉小塊也不多。

DSC_6786
DSC_6789
吃完牛肉雄,到附近的皇朝咖啡外帶飲料在車上喝。葡萄柚綠茶不優,珍珠奶茶半糖還不錯。

DSC_6813
今日最後一站,龍潭三坑老街。

DSC_6921
DSC_6804
老街入口處有間三坑鐵馬站,車子看來都很新,店員對租車的人也很熱情。

DSC_6834
三坑老街入口處左手邊的黑白洗

DSC_6843
DSC_6850
DSC_6862
這裡不像其他熱鬧觀光老街,少了遊客,多了寧靜的氛圍。

DSC_6825
DSC_6792
DSC_6879
DSC_6880
遊客以單車客為主力,從地圖看來,這裡的鐵馬道可從三坑老街直達大溪老街,沿路望去盡是鄉間田埂小路,想必迎風騎來很是舒服。

最喜歡鳥先生安排台灣各鄉鎮的傳統早市行程,吃吃喝喝買買晃晃半天就不見!回來還可以好好補個覺休養生息,不過每次買來買去都是允嘉的,誰叫家裡就屬他身材最標準(泣),這天還看到有一攤在賣減標商品(如GAP、NEXT...),價格落在100~350之間,真的是料心好又俗,不過好在尺寸多以BABY、小童居多,不然應該又會大失血...

最後照例又要來募集龍潭的在地美食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李記小籠包※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龍華路48號

※龍潭牛肉雄牛雜店※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龍元路20號(龍元宮正對面)
電話:(03)4792719

※延伸閱讀※

《遊記》960501桃園龍潭小粗坑賞桐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614

《遊記》龍潭烏樹林A PLACE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88950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92445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96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