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61
記得鳥先生幾年前帶我來吃賣麵炎仔的麵點和紅燒肉時,雖然感覺很有古早味之外,沒有留下很深的印象。但這回再嘗,結果竟然大翻盤,看來口味真的是會隨著年紀和時間改變,當然跟當時食用心情也有關。

DSC_5613
DSC_5621
DSC_5610
賣麵炎仔店面就位於永樂國小圍牆邊,攤頭就是古早傳統裝潢,來客有很大的比例是在地的老人家。

DSC_5587
有很多長者外帶紅燒肉和雞肉,看似是要替家人午餐加菜。

DSC_5565
DSC_5566
鳥先生最愛的湯麵,湯頭重油夠味,裡面還有酥酥的豬油渣。

DSC_5561
本人最愛的甜辣醬麵,份量不小碗,以乾醬而言,我最愛這種古早味的紅醬。不過這家的紅醬口味較淡,鳥先生甚至覺得沒什麼味道,不過我倒覺得這樣吃來比較不膩。

DSC_5603
DSC_5575
超厚的沙魚煙,煙燻味重,沾醬是附上甜辣醬,不過我覺得配這醬有點不合,沒提味加分的作用。

DSC_5594
記得第一次來是點雞肉和紅燒肉,那時候雞肉好像有壓倒性的勝利,但嫁到鳥先生家之後常常吃得到好吃雞肉,所以這次還是點了我最愛的紅燒肉。

DSC_5601
這次鳥先生有記得特別吩咐老婆要的三層肉,果然有比較對味。這裡的紅燒肉不是炸的很酥那種,不過切的有厚度,吃來還是很有爽度,比較可惜的是店家是附香菜而非薑絲,還是沒有周記肉粥的紅燒肉那般深得我心啊!

DSC_5586
DSC_5582
豬心也不錯吃!沾醬為油膏,但我覺得油膏略鹹一點點,不能沾太多。另外還看到有不少人點豆芽菜和雞血,雞血看起來很美味的模樣,下回帶允嘉再來試試。

說到這家真的是老店,小時候家父就曾帶我來吃過,生意一直都很好,上次來吃一樓還滿座得坐到二樓去。店內有請一個人專門收盤清桌,態度和善動作也快,所以等一下下就有位子坐。

今天兩人來,麵叫了一乾一湯,三樣小菜,共240元,每盤菜價格不詳。吃來吃去,還是台灣小吃呷來最合意,吃完意猶未盡繼續在巷弄中尋寶,意外找到李亭香及江記華隆肉乾肉紙等老店,結局當然是買到大失血^^"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電話:(02)25577087

※延伸閱讀※

《食記》民樂街小包子油飯&迪化街金桔檸檬汁

《食記》佳興福州魚丸&台北年貨大街

《食記》大稻埕慈聖宮四神湯&原汁排骨湯(四神湯食記整理&募集)

《食記》甘州街呷二嘴米苔目粉粿

 《團購美食》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美味起酥蛋糕大募集!)

《團購美食》唯豐肉鬆

《食記》950923大稻埕古蹟小吃巡禮(大稻埕古早味小吃大募集!)

《旅遊資訊》2006臺北大稻埕煙火音樂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