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84
周休連續二天往基隆和萬里北海岸跑,鳥先生都是安排先到七堵吃早餐逛早市,再到萬里北海岸看風景閒晃兼吃吃吃喝喝。

DSC_1929
DSC_1926
第一站是早市入口處的七堵臭粿仔湯,一開始鳥先生只跟我說要吃粿仔湯,沒說清楚是『臭』粿仔湯,我走到店家騎樓就聞到一股怪味兒,還小聲提醒鳥先生待會要往店內移動,臭水溝的味道才不會這麼重,結果鳥先生回說,坐店內味道應該會更重,我這才知道味道是來自店家的臭粿仔湯。

DSC_1887
DSC_1891
臭粿仔湯上桌,粿仔還有零星小腸點綴,湯頭聞起來還真有股說不出來的怪味,但聞起來臭吃起來卻不臭,味道跟一般大骨湯頭不太一樣,鳥先生覺得有點怪,但個人喝來還蠻合味的。

DSC_1872
DSC_1923
店家還有賣類關東煮小菜,我們點了高麗菜捲和油豆腐,兩種沾醬均優,頗有提味的效果。

DSC_1908
DSC_1912
嘴邊肉沾醬油膏和甜辣醬也很搭,肉質軟嫩好咬,允嘉也配了不少片。

DSC_2202
吃完臭粿仔湯,我們到七堵隔壁的暖暖找小鳳拿要送修的電子秤。小鳳全家陪我們去萬里晃了一天,最後回到暖暖老街嘗小吃,上次是吃安德宮旁的老麵攤,這次改吃對面的米粉湯和甜不辣,這兩家都是在地人James大哥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

DSC_2170
米粉湯俗閣大碗,鳥先生瞬間解決,小孩子可點半碗,允嘉自己靜靜吃完。

DSC_2173
米粉湯不可或缺的好搭檔油豆腐

DSC_2182
DSC_2190
DSC_2191
小菜裡面最特別的就是脆管,口感真的有夠脆~~

DSC_2176
後來大人加碼一碗甜不辣,小朋友則是去門口買了紅豆餅,雖然店家還有賣豆花,但真的是吃不下了,留待下回再嘗。

DSC_2236
DSC_2246
因為前一天下雨溼答答的沒辦法盡情逛早市,所以隔天我們又來七堵報到,這種行徑很像以往還在各大百貨流連瘋買衣服的作風,只要任何一件看上眼的衣服當時多作考慮沒帶走,回家就會一直想一直念,隔幾天一定還會再跑一趟把它拎回家...

DSC_2272
DSC_2269
這次的早午餐選擇了七堵咖哩麵,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就咖哩麵、油豆腐和豆芽菜三種。

DSC_2254
DSC_2262
咖哩麵可點乾的或湯的,麵條是烏龍麵,豆芽菜和豆腐都可另外單點,味道說不上很喜歡,但第一次嘗到這樣的搭配,還是覺得很新奇,就是一大坨咖哩醬豪氣的平鋪在湯頭上給你攪和。

DSC_2268
因為特別愛吃店家的油豆腐,所以後來又加點了一份共6塊,沒想到油豆腐浸在咖哩湯汁有合味!

DSC_2294
吃完咖哩麵,走旁邊的巷子去逛早市,經過一個教會幼稚園,裡面有小朋友在玩,允嘉也跑進去湊熱鬧。

下一次的目標已經鎖定高麗菜餅和雞塊麵,但還是要來募集一下基隆七堵和暖暖的在地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以下整理網友的留言分享,作為次回基隆七堵暖暖表訂覓食目標(GOGOGO):

※rita4588分享:晚上有家營養三明治,油蠻乾淨的,往往都需要排隊,在臭粿仔斜對面,約在巷子口就能看見,是路邊攤。
※賢媽分享:粿仔湯的辣椒很讚唷~也有單賣!
.七堵郵局隔壁早上會買基隆特有的蔥油餅,捲成小小圓圓的,一個五元
.七堵早上有家大陸餅也很香,在郵局旁邊那條自治街大概七號九號的對面。
.大陸餅隔壁有家唐山豆花,應該是七堵最好吃的豆花囉!
.下午時間在七堵美食街有賣營養三明治&東山鴨頭,也都很好吃唷!東山鴨頭就在你拍的蘋果藥局那個位置,傍晚出來賣,營養三明治也是在旁邊走進去大概20步左右,這條就是人家說的七堵美食街囉!再進去一點,晚上也有賣七堵咖哩麵,是白天的老板娘兒子賣的!!
※路卡媽分享:搬出基隆已經好多年了,但是有一樣東西,是我一定會甘願早起回基隆吃的! 那就是在中正公園山腳下的「周家豆漿」所賣的蔥油餅!!他是先煎後烤,所以表皮酥脆,裡面的蔥香四溢,也可以加蛋吃再配上豆漿,真的是太美味了~推薦你來試試哦! ^^
※安妮分享:去七堵,一定要吃有間「黃麵」,口味很特別又很好吃,可以去試試哦!!!會讓人念念不忘呢!!!
※Carol分享:這可是我家鄉的味道>"<,看了讓我口水直流了~粿仔條還要點他的頭骨肉~味道也是一級棒的喔~
.另外同條路上有家無刺虱目魚湯,這家也是很有名喔~中午時人潮也是超多的~有時間再去七堵時 可以去試試看喔^^(目前帶去的人,還沒人說不好吃的 呵呵)
※Marco分享:暖暖的臭豆腐,中山高北上下暖暖交流道右轉水源路直走,店在左手邊上橋前,晚上八點後才開(印象中),老闆因為臭豆腐太臭,所以才開在這路邊上,不過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開。
※rainmimi分享:來到七堵,身為七堵人看到還真開心呀!!
.除了大家分享的,七堵菜市場裡面有家米粉湯,就在你們去的幼稚園那裡的路口~~那家米粉湯+米苔目+小菜很好吃唷!!
.還有一家麵線羹~~也是你們去的幼稚園旁邊有個小巷子從那個小巷子一路走出去~~出了巷子左手邊有家賣麵線羹+肉圓~~我個人覺得還可以 可是不少人說不錯吃~~
.還有還有七堵菜市場每個禮拜二五日都有人來賣包子~~那個包子很好吃唷~~就在七堵國小對面崇智街進去~~
.還有兩家車輪餅~~一家就在崇智街進來~~另外一家在七堵區公所那裡~~除了廟口那家的車輪餅開到下午唷~~其他都只有早上有營業~~
.對了偶爾(這就要碰運氣)~~在七堵區公所那裡的廟旁邊~~早上會有人賣炸蛋餅~~生意好好唷~~
※sam分享:以前念高中時賣咖哩麵的是在鐵軌旁邊,正對七堵火車站前有家賣肉丸的也不錯!
※ellen分享:以前讀高中下火車要去買早餐時每次經過咖哩麵店,我都習慣性會往店裡看...10次裡有8次都看到老闆娘在挖鼻孔...所以我讀高中的3年中...從來沒去買過咖哩麵..
.不過雞塊麵真的好吃喔....高麗菜餅就普通了...因為它的醬味道不好...高麗菜餅旁的綜合麵玉米麵也不錯喔..以上這些攤子都要是下課或上課時間才會出來賣喔
※七堵人分享:我是土生土長在七堵生活2X年的七堵人
.在七堵大廟旁邊的早餐蛋餅,他是用炸的蔥油蛋餅,先放餅炸再加蛋,可選全熟或半生熟,醬料有用甜辣醬或醬油,真的很好吃。
.回應文中的在耀漢幼稚園的巷口米苔目也很好吃。
.還有在咖哩麵那條巷子往車站方向,有家只有上午才有賣的素食麵,也很好吃。
.下午放學時段,在基隆商工往火車站附近,有家雞塊麵的攤子,也很好吃。
.還有在南興路菜市場中段,晚上會出來的臭豆腐,也很推薦。
 ※暖暖~米粉湯分享:暖暖ㄉ米粉湯真ㄉ很讚唷~從小吃到大ㄌ~從他還是一碗6塊吃到現在~都吃不膩呢~
.暖暖還有一家麵線羹不錯吃~在OK店ㄉ門口~他ㄝ算是老店囉~生意都還不錯唷~
.還有一ㄍ每星期二.六下午會開車來賣ㄉ燒臘~生意超好ㄉ唷~我們都會買它ㄉ雞腿來吃~不太油~肉又很嫩唷~
.七堵之前駔上都會有ㄍ年經人在賣蔥油餅~它ㄉ餅是很大一片ㄉ那種~屬於軟ㄉ~他都只有早上出來賣~其他時間是看不到它ㄉ~
※izu。涵 分享:推唐家豆花。
※apple分享:.七堵菜市場米粉湯,我個人認為它的油豆腐超嫩超新鮮又好吃,還有許多小菜如嘴邊肉等都很好吃(比臭粿仔好吃ㄡ),只賣中午以前,要吃得趁早~~它的佐料更是一絕~~值得去試試ㄟ,我算過從開賣至收店前不論何時去店裏客人都至少在30人左右,是不是生意很好呢~~可以跟你介紹暖暖米粉湯的PK一下。
.你照片上七堵市場全家便利店斜對角的龍鳳腿,個人認為它也很值得跟暖暖的來PK看看,它下午會換到同一張照片蔬菜餅的位置。
.晚上有家營養三明治就在你拍的蘋果藥局走進去,大約傍晚5點後開賣,這條巷子儼然是七堵夜貓族覓食好去處(不過11點後就有點冷清了),這家營養三明治在基隆市政府旅遊論壇評價似乎比基隆那家好,他不但好吃價位合理(三個100元),重點是不用像基隆廟口誇張到要抽號碼牌~~
.蘋果藥局前面晚上有東山鴨頭和鹹酥雞,讚!讚!讚!
.對面地下道出口的雞排也很好吃,同一家的炸玉米酥相信天使嘉也會很愛喲~~
 .美食摩人介紹的蚵仔粥常成為我家兩個寶貝早餐選項之一,看到沒~~才15元又大碗還有蚵仔ㄋㄟ~~CP值頗高,但我不常點炸雞卷覺得有點油,我都點炸豆腐較多(附在旁邊的小黃瓜片表現也不俗),都常想單獨點來當小菜,它位置在蘋果藥局進去後過南興路崇智街交叉路口中華電信附近。
.還要推薦晚上在七堵市場中心點(南興路崇信街交叉口)賣的臭豆腐,已從爸爸傳到兒子,個人認為超級好吃!有時晚上九點就收攤了。
.七堵早市現在有很多賣饅頭的,為我三歲女兒兩歲兒子情有獨鍾的一家古早味饅頭,是在國民黨七堵區黨部對面,崇信街上介於明德一路和南興路中間,只賣一、、三、四、六早上,老闆說他的饅頭是老麵發的不宜隔夜,所以我都買少少的,小朋友最愛的原味"無糖"饅頭只在每星期一有賣,其次是原味含糖饅頭,他的價位約在每顆9~15元買多還有折扣ㄡ
※肉丸分享:我推薦兩個美食,一個是廟前面的炸蛋餅(只有早上&老闆心情好時才有賣),二個是臭粿仔旁邊,OK便利商店前面的大腸蚵仔麵線(全家便利商店對面),是賣下午四點後的,本人在台北跑業務那麼久覺得比較夠味的(我覺得勝過油庫口好多倍),建議你可以試試看,第一項是七堵人應該都知道的吧!超推~不過要有運氣,第二項是前陣子才被聯合報評選過以及東森電視(應該是東森吧!忘記哪台了)採訪過的!
※Q胖分享:我要推薦的不是基隆市的特產~但我覺得,它是我吃過,覺得不錯吃的"蔥抓餅",因為街上路口賣蔥抓餅的到處都是~但就這間我吃過就覺得還不賴~因為它的醬料是獨家特製的~別無分號~我最愛吃它的特製辣椒醬、蒜蓉醬、還有烤鴨醬。它的位置就在隆市孝三路81號(二信銀行前面的小發財車),允嘉媽媽若有空到基隆來,可以去孝三路那嚐嚐唷~
※TONY16分享:我也是七堵人耶!來推薦比較沒人知道的一下炭烤好了,位置就在七堵永富路和崇智街路口全家便利店隔壁的騎樓下,老闆大概傍晚才出來賣,老遠就可以聞到香味了(想到口水又流出來了),我推薦豆干、肉串、甜不辣和米血,除了烤肉醬老闆還加了特製的五香粉(我猜的),大家有空去一定要去吃看看喔!!
※暖暖分享:在暖暖還有這間「廖媽媽麵飯館」,位置就在暖暖街上,有空可以嚐看看喔!
※瑄瑄分享:我也是七堵人喔,我來推薦一下蘋果藥局對面的麵包店有賣一種,菜圃蛋糕,鹹鹹甜甜的,還有肉鬆還蠻特別的,可以試試看喔!
※daijobu128分享:哇~我真是太感動ㄌ~我ㄇ七堵有名ㄉ"雞塊麵"也被你發現ㄌ~那可是基商人早餐晚餐必吃ㄉ東西ㄋ~
.若你是早上要去嚐鮮ㄉ話~早上還有一間是賣"蛋包飯ㄉ"也可以試試~價位~真ㄉ是有夠給他俗ㄉ啦~因是賣給學生~而我都是吃他ㄇㄉ酸辣湯米粉~你也可以試試喔~個人口味不一樣~但~那可是我學生期待懷念ㄉ味道喔~^^
※sinrea分享:我是愛看海的基隆人,來到基隆一定要順道來到不必坐船就可抵達的台灣離島-和平島,和平島目前正大力推廣當地海藻產業,所以很多海藻食品正夯
.我要推薦的是過了和平橋(是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喔,但因造型設計不突出,所以很容易忽略已經過了橋~~),右轉觀光漁市大街的"皇帝殿養生館食品坊",是一間複合式商店,養生館提供刮痧拔罐推拿跌打損傷等服務,食品坊則主要在推廣和平島海藻特色美食及伴手禮,店家的海藻酥及海藻牛軋糖禮盒已獲選為基隆10大伴手禮及台灣100大觀光特產伴手禮,發現他們將和平島很具代表的地質景觀照片放在禮盒上,看的出來很用心也很有地方特色。他們的主打招牌都是自製的海藻產品,包括: 山海芋圓, 現蒸海藻臭豆腐, 海燕窩, 涼拌海藻, 青苔養生水餃等,因為海藻本身就是很健康養生的東西,感覺比較沒有負擔,味道也都很讚,是到當地吃海鮮以外的另一個很好的選擇,我尤其喜歡在吃完現蒸海藻臭豆腐後,再來碗芋圓戀奶海燕窩,真是絕配,連我家小朋友都超愛吃,所以很值得推薦喔,店家營業時間好像早上跟晚上比較不一定,下午則都有營業。


※七堵臭粿仔湯※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86號
電話:(02)24566740

※七堵咖哩麵※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62號
電話:(02)24569281

※暖暖廟口米粉湯※
地址:基隆市暖暖街26號(安德宮正對面,鐵軌旁)

※延伸閱讀※

七堵X檔案My Blog

《食記》基隆暖暖老街安德宮旁老麵店

《遊記》960623基隆北海岸淡水花海放風之旅

《遊記》960506忠僕號&基隆廟口營養三明治&碳烤三明治&王家天婦羅&世盛一口吃香腸&三兄弟豆花

《遊記》960224金瓜石黃金瀑布&基隆夜市小吃


《食記》950624基隆老林咖哩牛肉烏龍麵

《試吃心得》基隆泉利米香

《團購美食》基隆廟口第62號攤位--金永興蔴粩

《團購美食》基隆旺記小籠湯包

《食記》基隆新新牛軋糖

《食記》基隆李鵠鳳梨酥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