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66
這天晚上來到台北大學附近的興安街覓食,原本打算家鴻燒臘或福德涼麵挑一家,但鳥先生看到福德涼麵旁邊這家陽春麵聚集最多用餐人潮,馬上改變心意,找了個位置坐下來嘗鮮。

DSC_3465
店家座位就隨意擺在騎樓人行道上,燈光一整個黑暗,鳥先生正好試試D90的高ISO,這些麵點的照片都是ISO3200硬撐,所以有點雜訊滿天飛白平衡亂亂飄的感覺。

DSC_3438
DSC_3457
乾意麵40元,價格有點偏高,味道就一般乾意麵。

DSC_3439
DSC_3442
米粉湯30元,粗米粉滑溜不軟爛,湯頭一般。

DSC_3447
DSC_3456
滷菜有大腸、油豆腐、粉肝,單價不詳,三樣總和130元(小貴)。滷菜口味都不錯,其中以粉肝鮮嫩令人驚豔,但份量不多,沾醬稍嫌薄弱沒有加分。感覺上適合夜貓子族群的宵夜場,有不少麵點下酒滷菜,是三五好友可以喝酒聊天喧嘩的路邊攤,味道還算不錯,但價位卻比一般麵攤高上一截。

有個幾乎每天都要來上一杯珍珠奶茶的同事,前陣子大力推薦奉茶和元氣Q奶的珍珠奶茶,剛好麵店斜對面有一間。這間有個特別的加價規則,如果點去冰、常溫、溫或熱的元氣Q奶(QQ+鮮奶),還要另外加5元,我們點的半糖溫元氣Q奶,看店員是加黑糖珍珠、微波爐上的熱牛奶和冰櫃裡的林鳳營鮮奶,雖然半糖的甜度還是有點高,但奶香味超濃,看來這五元就是冰塊換成鮮奶的加價。

※興安路陽春麵滷菜啤酒※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76號(福德涼麵隔壁)

※元氣Q奶※
網址:http://genki.ecoda.cc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47-3號
電話:(02)25151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