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29
這周末依然是陰雨天,鳥先生索性又帶我們往雨都基隆跑,遊車河兼吃喝大半天,在忽大忽小的雨勢中覓食戰果也不差。

DSC_4111
DSC_4108
第一站是基隆豆干包,網路上抄來的店址在仁一路和劉銘傳路交叉口肯德基對面的轉角處,但好像沒開,我們只好吃再過去的另一間(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間?)。

DSC_4086
DSC_4104
DSC_4106
鳥先生點的是招牌湯45元,內含豆干包、魷魚羹和魚丸,這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豆干包。豆干包乾濕二用,也可單點,外表看起來有點像小阿給,但裡面包的是肉餡而非冬粉,口味還特別的。

DSC_4074
DSC_4078
乾麵不會太油,辣油很夠力!

DSC_4116
雨繼續下,我們繼續吃,下一站是遠東泡泡冰,一開始我們還跑到舊的遠東戲院店址,後來才知道搬了家。

DSC_4117
據說遠東泡泡冰是最早的基隆泡泡冰,比基隆廟口那二間都還要早,夏天時曾經看過不少人在網路上開團,但宅配的泡泡冰解凍必須按照正確的解凍程序才能保持原始口感,食用前移至冷藏保存30分鐘,不能放在室溫下解凍。之前我們收過宅配的宜蘭黑店泡泡冰,就是因為解凍程序不正確,所以跟在店內食用時的口感天差地...

DSC_4142
DSC_4182
泡泡冰每杯40元,跟宜蘭黑店冰一樣都不是現打的泡泡冰。花生泡泡冰很特別,除了花生夠香濃之外,裡面還有花豆顆粒,有賣點!

DSC_4129
泡泡冰聖代,印象中價格好像是90。會有五種口味的泡泡冰,可任選,除了花生花豆口味之外,牛奶、芋頭和百香果都一般般,巧克力口味甚至有點失敗!

DSC_4224
吃完泡泡冰,雨又下的更大了!這一站來到基隆火車站旁港西街平交道的黑輪伯燒賣和燒餅胡椒餅,雖然雨下的很大但還是有不少客人開車甚至騎機車來買。

DSC_4229
DSC_4247
DSC_4250
賣燒賣的阿伯和穿雨衣的女兒站在腳踏車旁一起賣,小蒸籠裡面只賣燒賣和龍鳳腿二樣商品。因為要和允嘉一起享用,所以沒有加辣,初嘗覺得燒賣很大顆,是巨無霸size。不知是天氣太冷還是怎樣,剛拿到手溫度不夠熱,多少影響美味,沒有太多的感想。

DSC_4261
DSC_4280
隱藏在平交道管制站旁的這間胡椒餅,所在的地理位置很有趣,我在車上這頭看鳥先生往鐵道轉進去時,還以為他是去上廁所哩。價格35元,不大顆,雖然長得扁扁的不起眼,但外皮和肉餡竟完全對了我和鳥先生的味,皮很酥算薄,餡很夠味,本來鳥先生傳過來我還不太賞臉,後來試了一口,馬上佔為己有:P,這在吃過的胡椒餅裡面,絕對排得上前幾名。

DSC_4298
DSC_4283
另外還買了甜餅和蔥餅各一,都才12元,滋味雖稍遜於胡椒餅,但也算便宜好吃。

今天風雨中遊車河兼下車採買狂食別有一番滋味,倒是窩在車上會有很多時間跟允嘉閒扯蛋,他現在問題很多,什麼都要問到底,有時候被他問煩了,就把球丟給前座的鳥先生,自己閉目養神去:P


※基隆遠東泡泡冰※
網址:http://www.stoneice.com.tw/index.php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5號
電話:(02)24234583

※基隆豆干包※
地址:仁一路和劉銘傳路交叉口肯德基對面的轉角處

※基隆黑輪伯燒賣&平交道胡椒餅※
地址:出基隆火車站左轉港西街,平交道口

※延伸閱讀※

《遊記》9711七堵臭粿仔湯&七堵咖哩麵&暖暖米粉湯(基隆七堵暖暖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9356

《食記》基隆暖暖老街安德宮旁老麵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227173

《遊記》960623基隆北海岸淡水花海放風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958916

《遊記》960506忠僕號&基隆廟口營養三明治&碳烤三明治&王家天婦羅&世盛一口吃香腸&三兄弟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070489

《遊記》960224金瓜石黃金瀑布&基隆夜市小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862146

《食記》950624基隆老林咖哩牛肉烏龍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720107

《試吃心得》基隆泉利米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210156

《團購美食》基隆廟口第62號攤位--金永興蔴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6238

《團購美食》基隆旺記小籠湯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8766837

《食記》基隆新新牛軋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371224

《食記》基隆李鵠鳳梨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84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