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03
上回的龍潭小吃大募集留言裡,有網友推薦桃園女子監獄旁的佳安薑母鴨,這天約了Jason燕子和James小鳳二家人一起去嘗鮮,順便來趟龍潭大池藍月莊園單車遊。

DSC_3729
DSC_3795
因為小鳳一家要12點半才能到佳安薑母鴨,所以我們先和Jason一家在龍潭大池集合,順便放小孩下來騎騎腳踏車,曬曬太陽。

DSC_3768
DSC_3777
燕子特地帶來給我的好吃牛軋糖,裡面用的好像是夏威夷豆,口感脆脆的,不錯吃!這是她們公司附近的泰國餐廳老闆的試作品,如果反應不錯再來開賣。

DSC_3871
DSC_3881
我們看著一群車友在南元宮集合後騎過吊橋,但是在龍潭大池周邊找不到單車道的路線圖,遊客中心也沒提供地圖,只有看到上面這張景觀導覽圖,上面的紅色箭頭是自已加上去的。

DSC_3863
DSC_3828
DSC_3958
才剛過吊橋,允嘉和恩恩就棄車潛逃,被遊樂設施吸引住了。倒是最小的柏睿,竟然一直黏在腳踏車不下來,就算跌個狗吃屎,也樂此不疲,真的很愛騎車車。不過這就苦了燕子,因為要一直在旁邊顧著他。

DSC_3886
DSC_3931
DSC_3993
後來由鳥先生先去探路,腳踏車道的起點好像就在滿月橋旁(這裡有很多鴨子,吸引不少小朋友),旁邊的滿月亭有提供腳踏車出租服務。

DSC_3897
在這裡總算是找到龍潭大池自行車道的路線圖,不過已經損毀,完全無法辨識路線。網路上有找到龍潭鄉五條:高原、龍潭大池、三林、三坑、石門水庫自行車步道。

DSC_3889
DSC_3912
從這個涵洞鑽過去,再經過二高的橋下,沿著溪流二岸就是單車道,因為時間已經逼近薑母鴨的訂位時間,所以我們決定下午再帶孩子們從另一頭騎過來。

DSC_3998

網友留言推薦的龍潭佳安薑母鴨,店址不太好找,過了女子監獄後,注意左手邊的大石頭,從大石頭旁的小路鑽進去時,會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懷著不確定的心情繼續往前開,終於見到佳安薑母鴨開闊的停車場。

DSC_4287
DSC_4292
行前從google大神那裡得知,佳安薑母鴨有鬧雙胞案,分為老地方薑母鴨和原佳安薑母鴨,原來的老板遷至新址營業,原店址由房東繼續經營,但原來老板和房東好像有親戚關係,二家各有支持者。

DSC_4239
後方的佳安老地址薑母鴨,據說湯頭味道較重一點,鴨子是自己養的,就養在隔壁。

DSC_4303
DSC_4013
DSC_4073
DSC_4075
我們吃的這間佳安薑母鴨,店址在前方,有超大停車場,周末的中午時段,店內約坐滿八、九成。

DSC_4008
DSC_4007
外面還有好幾間小木屋包廂,感覺蠻特別的。

DSC_4044
坐進來不用什麼點菜,店家就擺滿了一整桌等你來,共自動送上七種基本配菜,不要可以退,反正結帳時是算盤數,紅盤青菜是50元,白盤價碼則不清楚。我們有另外加點下水和豬血糕。

DSC_4058
DSC_4129
店家看我們有帶小朋友,麵線很快就送上來,小朋友在旁邊開一個小桌子圍爐吃麵線。

DSC_4081
DSC_4100
沾醬直接給一整罐的豆腐乳,自行添加醬油或薑母鴨湯頭攪一攪,雖然給的頗豪邁,但我覺得味道普普通通。

DSC_4028
薑母鴨只有分半隻和全隻,我們這鍋是整隻,以大鋼盆盛裝上桌,中藥味不重,酒味也不重,可以自行添加米酒,薑片給很多,裡面還有人蔘鬚。

DSC_4030
DSC_4034
DSC_4037
DSC_4054
DSC_4061
DSC_4066
DSC_4070
DSC_4043
DSC_4137
DSC_4146
DSC_4085
DSC_4109
鴨肉剁得超大塊,肉質Q彈不乾柴,好吃!配料裡面以下水(附鐵網)、香菇、小貢丸和高麗菜最受好評。

DSC_4187
DSC_4190
DSC_4196
DSC_4230
小朋友很快就吃飽飽,到店家後方玩紅綠燈和大風吹,遠遠可以看到另一家老地方薑母鴨的養鴨場,有時會有鴨屎味道飄過來。

雖然在龍潭大池待的時間不長,但我卻很喜歡這裡!主要是這裡沒什麼人,但卻應有盡有,有行人/單車步道,還有不少遊樂設施,也可以環湖觀景、餵魚餵鴨。尤其後來發現的龍型溜滑梯,連我都覺得好玩!不但滑下來的速度飛快,還可以採攀岩的方式上去,訓練孩子手腳併用及膽量。允嘉一開始不敢嘗試,後來看著恩恩歡樂的滿場飛奔,總算鼓起勇氣跟著上去(雖然要求我必須在後面扶一下)!如果夏天來,不知下面是不是會放水?如果會的話,就太棒了!我最喜歡滑水道~~

佳安薑母鴨的湯頭其實很合我的口味,因為沒什麼酒味啊:P,不過店家後來加湯之後,味道顯得有點過於清淡。如此一來就很對不起一向愛吃重酒味薑母鴨的小鳳,雖然我們有假好心建議她可以自行加酒,但她也不在意的表示這湯好喝,還說那種全酒的其實不能常吃,太上火了~~

吃完這餐,本來打算由男人小孩去騎單車,然後女人們就去咖啡廳聊是非。沒想到竟發生一件很背的事,Jason不知為何撞上停車場出口旁一個凸出路面的水泥蓋!導致右前輪破風,這下得更換輪胎才行...

店家幫忙聯絡附近的修車廠換胎,一來一往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好在我們有腳踏車讓小人們消磨時間。這天最搶手的就是我們帶去的那台殘破輔助輪小紅(籃子會一直卡到人),允嘉、恩恩、柏睿因為不會騎二輪的,只好眼巴巴看著安安滿場飛馳,三個乖乖輪流騎四輪的:P


※龍潭佳安薑母鴨※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42-1號
電話:(03)4712655.4713742(江日進)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