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57
周末早上載婆婆去林口長庚醫院做例行性檢查,原本早餐打算吃網友留言推薦的牛角坡炒麵,但一來牛角坡全店坐滿滿,二來又擔心過號,遂而作罷,改去急診對面外帶阿昌飯團和阿忠麵線當早餐。我們兵分兩路,我和小姑陪婆婆去看診,鳥先生則帶允嘉去附近的公園和文欣國小晃晃。

DSC_6366
阿昌飯糰應該算是林口急診對面的早餐名攤之一

DSC_6391
DSC_6407
DSC_6432
飯團分辣或不辣,可加蛋(煎蛋或魯蛋),米粒偏硬,裡面的油條夠大夠酥脆,第一次吃到阿昌飯團的小姑,覺得裡面的油條和酥酥的配料很好吃!

DSC_6413
允嘉在公園也是幾乎吃掉一整顆,看來口味跟小姑有合。

DSC_6363
在阿昌飯糰右後方的阿忠麵線,在林口小吃大募集裡面曾有網友留言推薦。阿忠麵線再過去一點,有一間甜不辣肉羹麵線,印象中也有網友留言推薦這間的甜不辣。

DSC_6474
DSC_6490
麵線裡面有肉羹和魯大腸,肉羹口感一般,大腸魯得入味好吃,可惜切得有點小塊,份量也給的比肉羹少。

DSC_6453
DSC_6560
DSC_6566
DSC_6603
從林口長庚醫院急診斜對面巷子走到底,左邊是龜山鄉文化公園,右邊是文欣國小,文化公園看來佔地不大,裡面有涼亭、草皮、活動中心和籃球場。

DSC_6444
鳥先生和允嘉二個人先在文化公園裡吃早餐拍拍照,允嘉吃的好認真!

DSC_6582
DSC_6585
DSC_6594
DSC_6504
DSC_6511
DSC_6538
允嘉還會不時打電話過來關心進度(考量醫院病菌多,儘量不要帶小小孩入醫院久待比較好~~)

DSC_6709
DSC_6608
吃完早餐再到對面的文欣國小找尋遊樂設施。這讓我想到,自從小學畢業後,根本沒什麼機會再踏入小學。沒想到生了允嘉之後,都還沒上小學,假日卻常常去國小校園殺時間,只能說生了小孩之後,重新接觸校園,已經變成我們接下來的宿命啊~~

DSC_6621
DSC_6635
DSC_6643
一走進文欣國小,有個馬克磚小廣場,上面貼了不少學生的彩繪磁磚作品,允嘉一個一個看。

DSC_6637
DSC_6642
DSC_6652
DSC_6658
有甲蟲、麵包超人、小叮噹...允嘉偏尋不著他最愛的神奇寶貝,但一找到熟識的卡通人物,就請鳥先生一一拍照,打算回家再看一遍。他現在很愛回家瀏覽當天拍的照片,而且會自己笑個沒停^^",真希望他能趕快分擔媽媽的工作,接下挑照片這個傷眼力的任務...

DSC_6675
DSC_6676
DSC_6686
DSC_6694
DSC_6699
過了中庭後有個小遊樂設施,允嘉覺得這個波浪型溜滑梯很特別,但不是很好溜。

DSC_6670
DSC_6682
DSC_6708
DSC_6705
假日時文欣國小裡面有學生在學直排輪和跆拳道,校園設施看來保養的很不錯,裡面有菜園,甚至有一區是紅磚烤肉架,非常特別~~

DSC_6848
DSC_6853
DSC_6861
晚上回家婆婆煮了不少好料,第一道是蒜頭蘿蔔大骨湯帶皮羊肉爐,這鍋算是補慶祝小姑歸國的佳餚。

2
第二上場的是雞肉油飯,老薑爆香炒雞肉,下米酒、調味、拌飯即成,婆婆說要拌的很均勻才行,加了酒的油飯聽說很補。

1
DSC_6819
DSC_6863
DSC_6870
DSC_6874
壓軸的是冬至必備鹹湯圓!蝦米混金勾蝦、菜脯、自製紅蔥頭、香菇、絞肉炒一炒包一包,丟到高湯裡面滾一滾,浮起來加筒篙即成。

從日本回來已經超過半個月之久,旺盛的食慾依舊一刻不停歇...尤其又碰上小姑自美歸國,闔家陪著伊人夜夜大啖她思念已久的台灣小吃,東山鴨頭、鹹酥雞、魯味、零食等輪番上陣,小姑一向是那種想吃很多卻又無戰鬥力的小貓胃,死的就是一旁作陪客的我們,難怪鳥先生大聲狂呼:『每次會爆肥都是因為她的緣故!』


※林口阿忠麵線※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復興北路6巷內(長庚急診處對面巷內)
電話:(03)3183439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林口電廠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7624

《團購美食》桃園龜山金時代香頌法國麵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717

《食記》林口青年小吃&牛頓雞排(林口龜山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8871

95.08.10《食記》林口牛羊肉拉麵大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245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