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13
第八次的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跟前次同樣都是走麵食吃到飽路線,上次吃了文昌路炸醬麵、老吳排骨酥麵、鋒木魚酥羹、十六崁瓜仔雞意麵、阿茂米粉羹和番王雞肉飯炸醬麵,這回則是以神農路火生麵店麻醬麵乾粿仔開場,接著北館市場一香飲食店麻醬炸醬麵餛飩丸湯,最後再以曾經撲空N次的大麵章沙茶麵麻醬麵綜合湯Ending,麵後甜點為古意人米粿、開水製冰豆花粉圓蜜蕃薯加礁溪中山路芋仔冰。

DSC_5636
DSC_5645
因為沒吃早餐就出發,所以GPS直接設定神農路,過黑店冰後注意右手邊,火生麵店就夾在河粉煎和比蕯王的中間,店址小小的不甚起眼,店內的員工服務都很親切。我們比照現場顧客點了麻醬麵、乾粿仔、綜合湯(餛飩魚丸)和炸豆腐乾。麻醬麵小小一碗很迷你,二三口即可解決。麻醬湯汁給很多,吃來不黏稠,雖然調味淡淡的,麻醬沒特別香,但細麵條吸汁後十分滑順,好吃!

DSC_5648
乾粿仔,口感偏軟爛,淋在上面的甜辣醬倒是還不錯。補充一點,店家的辣椒醬頗有辣度。

DSC_5656
DSC_5659
DSC_5665
綜合湯,裡面有魚丸2顆、餛飩8顆,餛飩不大顆,肉餡帶鮮好吃,外皮口感滑順不會軟軟爛爛的,魚丸則是口感偏軟,湯頭雖然灑了不少蔥蒜酥,但調味算清淡。

DSC_5603
DSC_5629
炸豆腐乾,沾醬好像跟乾粿仔同一款,豆腐乾本身有嚼感,個人很愛這種口感,但鳥先生持相反意見,覺得口感過乾硬。

DSC_5919
DSC_5922
DSC_5930
DSC_5936
接下來小逛了一下新月廣場和附近的早市。上回吃老吳排骨酥的時候,老板才提到新月廣場,沒想到二個月後我們就跑來開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目前停車不收費,B3地下停車場停滿了車,B2是家樂福,地上有四個樓層,1樓的櫃位有點雜,有點像大賣場又有點像百貨公司。

DSC_5938
DSC_5941
我們最愛的早市,南館市場加北館市場走透透。

DSC_5955
原本的目標游家麻糬米糕公休。

DSC_6038
DSC_6030
DSC_6026
DSC_6061
只好轉戰古意人米粿,古意人米粿一顆十元,總共有四種口味,花生麻糬、鹹甜紅豆紅麴米粿各一、菜脯米粿。花生麻糬口感Q;紅豆米粿我愛;鹹紅豆米粿帶薑味,很特別的口味,但不怎麼合味;菜脯米粿帶點辣,算不錯吃!

DSC_6019
DSC_5959
另一個甜點補給站為網友留言推薦的開水製冰,我們點了花生豆花、粉圓冰和蜜蕃薯。

DSC_5967
DSC_5971
店內其他客人都點熱的豆花,只有我們點冰的,為的就是這開水製成的綿綿碎冰。花生豆花的花生不夠軟,但豆花本身是我愛的口感,糖水碎冰也十分合味,有網友留言推薦這裡的花生豆花加檸檬冰,下回再來試試。

DSC_5974
DSC_5983
鳥先生點了粉圓加綠豆冰,端上來的卻是粉圓冰,粉圓本身一般,但碎冰加了不少分。

DSC_6007
DSC_6011
DSC_5962
DSC_5986
DSC_5998
蜜蕃薯一份4條20元,有花生粉可沾,鳥先生覺得沾花生粉更香,我則喜歡純吃外層薄薄麥芽糖的蕃薯。

DSC_6051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巷內的一香飲食店,雖然店址隱密,但用餐人潮可不少,我們照例來了一套麻醬麵、炸醬麵加餛飩丸湯。

DSC_6044
DSC_6078
DSC_6084
麻醬麵口味類似火生麵店,但醬汁略為濃稠,調味稍重,好吃!!!

DSC_6081
DSC_6085
DSC_6091
炸醬麵沒有上回文昌路那般醬色深,Size也小了一號,但吃來非常合味。

DSC_6097
DSC_6102
DSC_6112
曾經看過電視介紹一香飲食店的現包餛飩,Size比火生麵店大,湯頭和餛飩都是鮮味十足。

DSC_5950
DSC_6194
DSC_6124
DSC_6187
DSC_6121
DSC_6131
逛完早市和新月廣場(又吃了幾碗麵和甜點),本來打算去文昌路汕頭餛飩麵店續攤,但又是鐵門拉下,算是第二次碰壁。雖然這回汕頭麵店又碰壁,但也讓我們保留胃容量,能品嚐碰壁更多次的大麵章。大麵章位於宜蘭醫院左前方,鋒木魚酥羹旁小小巷口。2點半一開市,就坐了不少客人,我們點了麻醬麵、沙茶麵和餛飩丸湯,這已經是今日第三套麵點了,好里佳在這三家的麵都非常迷你,有點像兒童餐的份量,沒有上次文昌路炸醬麵那麼大份量一擊必殺。

DSC_6154
麻醬麵好吃滑順,麻醬濃稠度介於火生麵店和一香飲食店之間,依麻醬濃度而言,一香飲食店>大麵章>火生麵店,雖然麻醬都沒有很香,但三家都好吃,而且三家都花一張百元鈔就解決,便宜超值!

DSC_6136
DSC_6145
大麵章的沙茶麵讓我和鳥先生大驚艷,裡面的蒜酥(或宜蘭蔥酥?)特別提香,雖然調味是今天所有麵點裡面最重的,但也是最意猶未盡的一款。

DSC_6160
DSC_6174
DSC_6185
餛飩丸湯,湯頭調味和香氣都比火生麵店重一些,純以湯頭和餛飩調味相比,鹹度由重到淡依序為,大麵章>一香飲食店>火生麵店,以丸子彈性度而言,一香飲食店>大麵章>火生麵店。

DSC_6206
吃得差不多了,要回台北之前,看一下錶距離允嘉下課還有點時間,鳥先生又繞去壯圍找單車道探路。蘭陽資訊網上寫著宜蘭有五條休閒自行車道,濱海線、宜蘭河線、冬山河線、安農溪線和雙園線。我們選了濱海過嶺壯圍線,但遍尋不到起點的過嶺集安宮,只找到保安宮而作罷。

DSC_6229
DSC_6212

多出來的時間,鳥先生開到礁溪找網友留言推薦不輸阿宗芋冰的礁溪老街芋冰,芋冰任選三球50元,花生口味有點怪怪的,芋頭口味倒是不錯,有點類似草湖芋仔冰,但我們還是比較偏愛阿宗芋冰。也有網友推薦芋冰店旁邊的無名麵店,可惜我們無力再戰,而且也沒時間去排即將出爐的礁溪包子,只能眼巴巴看著包子店的排隊人潮離去,留待第九次限時大挑戰有時間或有想起來再戰。


※宜蘭火生麵店※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3號
時間:7:00~24:00

※宜蘭一香飲食店※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137巷7號
(宜蘭醫院往前直走,碰到第一條巷子右轉,注意左手邊的暗巷,看到用餐人潮即達)
電話:(03)9323289
時間:5:30~17:30

※宜蘭大麵章※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39號(宜蘭醫院斜對面)
電話:(03)9329652
時間:14:30~凌晨1:00

※古意人米粿※
地址:宜蘭市康樂街40號
電話:(03)9366238
時間:7:00~17:00

※游麻糬米糕※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00巷9號
電話:(03)9364929
時間:7:30~17:00

※開水製冰豆花&蜜蕃薯※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21號
電話:0921823837
時間:9:00~22:30

※延伸閱讀※

《遊記》971002宜蘭小吃第七次限時大挑戰(好吃炸醬麵&麻醬麵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760

《遊記》970617宜蘭小吃第六次限時大挑戰(蘭陽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47

《遊記》961211宜蘭小吃第五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10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933859

《團購美食》宜蘭明光餅店阿柱師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69

《遊記》970524宜蘭設治紀念館&羅東高中金味坊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300

《團購美食》宜蘭鴨喜露魯味專家五結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837

《遊記》970524宜蘭輕塵別院民宿(圖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785

《遊記》970524宜蘭泰山肉羹&三合餅舖宜蘭燒餅(好吃肉羹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92

《遊記》970524宜蘭縣政府社會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58

《團購美食》宜蘭羅東諾貝爾奶凍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536

《試吃心得》宜蘭博士鴨鴨軸好禮禮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98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下半場--香料廚房&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味芳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716243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上半場--正常鮮肉湯包&梅花湖&味珍香卜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658702

《食記》亦順軒老元香宜蘭超薄牛舌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514327

《遊記》20060819宜蘭童玩節倒數第二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462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