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06
睡到自然醒的關西半日遊,和小姑會合後往關西出發,到達關西市區時已經11點多,先到尢咕麵吃飯,再到不遠處的關西臭豆腐續攤,步行至新竹客運新竹站前的7-11買飲料,以隔壁的万丹雙餡紅豆餅當點心,最後再以縣道花田遊車河做Ending,下午3點就回到板橋家中躺平睡午覺。

DSC_7321
DSC_7362
DSC_7341
DSC_7327
DSC_7347
尢咕麵位於第一停車場對面,下關西交流道往關西市區方向,經過郵局後左轉明德路,第二個路口右轉光復路即達。我們周六中午11點半到,店內已經坐滿滿需要候位,生意搶搶滾,其中有不少客人是重機族和單車族。

DSC_7352
除了店面熟食生意之外,還兼做黑貓宅配,桔子醬一瓶100元、自製香辣椒160元、手工水餃1盒30顆120元、餛飩1盒36顆120元、三角粄1盒18顆120元。

DSC_7335
DSC_7366
尢咕麵45元,傳統關西扁麵口感不錯,大量香蔥油是重點,小姑覺得有點油有點鹹,鳥先生則是覺得剛剛好,但二人對店內的自製香辣椒同聲讚賞,直說加了才夠讚!

DSC_7387
新埔粄條45元,心得同上。吃得時候聽到隔壁桌客人在說,乾的粄條比湯的粄條好吃。

DSC_7394
允嘉也覺得好吃,但堅持要把黑黑的香油蔥挑掉才肯入口,這小子在吃的方面真的很有潔僻。

DSC_7381
DSC_7440
餛飩三角粄40元,三角粄2顆,小姑覺得外皮有Q但稍嫌過厚,內餡為豆乾、絞肉和金勾蝦,滋味沒有特別好。餛飩比較合味些,湯頭胡椒味重,不怎麼鮮甜。

DSC_7402
肺片30元,附的酸醋醬油很對小姑的味。

DSC_7419
滷大腸120元(結帳時才知價錢,小驚了一下!),口感還不錯,蠻新鮮的。

DSC_7431
小菜沾醬很多,有酸醬油、蒜醬油、桔子醬、自製香辣椒和紅辣椒醬...(桔子醬、酸醬油、自製香辣椒三種較優!)

DSC_7459
光復路和南京路交叉口的關西臭豆腐,攤頭貼了TVBS食尚玩家採訪的紅布條,照片時間是11:45,老板娘正在準備中,還沒開張。戴著口罩的老板娘對客人很熱情,也蠻有耐心的。

DSC_7468
這張照片的時間是11:52,差了7分鐘就大排長龍,這時候臭豆腐都還沒炸好。

DSC_7479
臭豆腐的座位分內外,外面的座位在停車場旁邊的空地。

DSC_7484
臭豆腐一份5塊40元,老板會先戳洞加入蒜泥。

DSC_7492
醬油、醋和辣椒則是放在桌上給客人自已加。臭豆腐沒啥臭味,外酥脆而不硬(不似一般脆皮臭豆腐硬硬的),內軟嫩且多汁,不過沒加醬油會沒什麼味道,我和小姑都覺得好吃,但鳥先生覺得還OK。

DSC_7498
泡菜雖然給很多,但不酸不甜不脆,沒有幫臭豆腐加到分。

DSC_7456
尢咕麵和關西臭豆腐中間巷子走到就是新竹客運關西站,據說照片上這間曾家牛肉麵的大滷麵味道也不錯。

DSC_7518
DSC_7519
面對新竹客運關西站右手邊的万丹紅豆餅(名片上寫的是開心紅豆餅),攤頭就是連鎖萬丹紅豆餅的模樣,Menu上有個很特別的雙餡紅豆餅,類似上回的宜蘭女中路混搭紅豆餅

DSC_7525
紅豆餅的袋子有打洞幫助散熱,店家在這方面有用心。

DSC_7529
DSC_7541
紅豆加奶油雙餡,感覺上很特別,但實際上搭配的效果並沒有想像中好。

DSC_7567
芋頭內餡反而異軍突起,可惜部份餅皮過厚!

DSC_7580
在新竹客運前7-11轉了二顆扭蛋後興奮到不行的允嘉~~

DSC_7637
接下來我們沿台118縣道由關西往新埔開,二旁的草莓園都已開放採果,碰到霄裡溪(前陣子有污染事件)時右轉竹19鄉道,再接竹桃20鄉道(經華映),最後上龍潭交流道回板橋,除了欣賞到田間美景之外,還意外省了一張回數票的錢。

DSC_7643
DSC_7621
DSC_7634
DSC_7655
DSC_7661
DSC_7808
這條是新埔鎮內的霄裡溪自行車道

DSC_7678
DSC_7733
DSC_7823
竹19鄉道轉桃竹20鄉道後(新埔往龍潭),沿途可見零星各色花田,雖然不甚茂密,但搭配綠樹遠山藍天還是讓人舒暢的鄉間美景。

這天帶著小姑閒晃兼遊車河,算是小姑回國後第一次帶她出遊。以往也是暈車一族的她,今天發作次數不多,看來去過地大的美國之後,情況似乎有好轉。而今天安排晚晚去早早回的悠閒行程,作為回台樂活的開始^^"

倒是今天吃臭豆腐時遇到一對中年夫妻,他們騎著單車從楊眉經龍潭到關西,兩人皮膚曬的黝黑,一身輕身便服,很健談。笑說上禮拜來等了一個多小時,這個禮拜還好老闆娘有提早營業(據說平常是下午一點,今天十二點),不然不知又要等多久...

雖然心中暗自慶幸誤打誤撞排第四號,不致於等太久,不過其實心裡想的是,希望自己過幾年也能有這般體力及閒情逸致瘋台灣。總覺得要這樣享受迎風騎乘單車的樂趣,除了政府的完善規劃之外,更需要時間、體力的投入與培養,不過一想到那些磨人的上坡及日曬雨淋之苦,還是有點打退堂鼓:P

而在那之前,還是要依靠已經為我們打拼十幾年的小CORSA...


※關西尢咕麵※
網址:http://anggu.myweb.hinet.net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電話:(03)5875541
時間:11:00~20:00(周二公休)

※關西臭豆腐※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和南京路交叉口(尢咕麵附近)

※關西開心紅豆餅※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17號
電話:(03)5171263

※延伸閱讀※

《遊記》961201新竹關西--青境花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689

《遊記》950210關西休息站&埔里麥當勞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296264

《遊記》941014南投三日遊之關西休息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466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