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35
連續二天往關西跑,這天是和Jason家相約關西採草莓半日遊,我們先在東安橋集合,在橋頭牛肉麵吃完早午餐後,再往華山農場前進採草莓殺時間。

DSC_7926
DSC_7947
節錄自關西鎮公所網站的資料:東安古橋興建於昭和八年(1933),昭和十年立碑通車,跨越牛欄二岸的仿日式五拱橋。目前新舊二橋並列,上圖為新橋側,下圖為舊橋側。

DSC_7944
DSC_7973
DSC_7956
橋下為牛欄河親水公園,二岸種植柳樹,看官網照片晚上好像會點燈。牛欄河有設置幫助魚兒回游的魚梯,目前正有工程在進行,河水黃濁,呈現有點雜亂死水的狀態,尤其是靠近岸邊的角角,堆積漂浮不少垃圾、紙片及保特瓶罐...

DSC_8017
DSC_8034
在橋下晃了十分鐘左右,Jason兄一家就到達東安橋集合點,我們一起到橋頭牛肉麵吃早午餐,老板和老板娘的服務態度都很親切,加分!

DSC_8031
這時候店家的滷味才剛滷好,正要往攤頭上堆,這鍋豆干山色澤極為誘人~~

DSC_8039
DSC_8044
DSC_8048
小菜我們點了豬頭皮、豆干、海帶和魯蛋,老板娘把滷味小菜堆的很整齊(尤其是魯蛋),豬頭皮口感優,甜醬油膏有合味。

DSC_8060
DSC_8057
客家乾麵35元,採用的是振興製麵廠的關西扁麵,口味跟前一天的尢咕麵差不多,不過小姑覺得好像關西掛的乾麵都過油過鹹了一點。

DSC_8075
牛肉麵70元,牛肉塊帶筋但口感一般;湯頭有辣度,小姑覺得好喝,我和鳥先生則覺得一般。

DSC_8064
東安橋頭牛肉麵還有提供辣油醬、手工辣椒醬和自製蒜頭醬油,下面有張紙條提醒客人極辣,旁邊還有飲水機給客人解辣,實在貼心。

DSC_8100
DSC_8118
DSC_8104
吃完麵後,直接往附近的華山農場前進採草莓,上圖為華山農場入口處的鬚鬚步道。

DSC_8495
DSC_8505
DSC_8508
華山農場有幾樣老舊的兒童遊樂設施,養了幾種小動物,還沒採到草莓,三個小朋友就玩開了。

DSC_8276
DSC_8257
草莓開花,草莓園最後面還放了幾個蜂箱,後來的遊客裡有個隨行領隊一直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觸碰到蜂箱。

DSC_8239
DSC_8325
這裡的草莓園採立體溫室盆栽,分三層,特點是不用彎腰也採得到!

DSC_8457
DSC_8428
另外還有桃太郎蕃茄園,這個小朋友比較沒興趣。

DSC_8156
DSC_8517
DSC_8522
我們只採草莓沒摘蕃茄,因為裡面餐廳就有現切蕃茄可吃,切一盤100元,又冰又甜,沾梅粉更是提味!不一會就被三個女人清空,不過我跟燕子還是最愛蕃茄沾紅糖~~

DSC_8529
DSC_8525
DSC_8532
除了採果之外,裡面不少遊客在玩南瓜彩繪,如果人多點還可以DIY南瓜麻糬,甚至預約焢窯,不過焢窯一桌要3,000元,至少要十個大人會比較剛好。

DSC_8722
DSC_8822
DSC_8559
DSC_8691
DSC_8692
DSC_8693
華山農場後面的紫色小花田,兩兄弟今天還真的蠻搭的吶~

因為前一天才被遊客掃過,今天採草莓的成果不夠亮麗,兩家人各付了115元帶走一大一小盒,燕子另外還買了兩袋日本品種的小黃瓜(1根5元)。這天小孩子出乎意料的愛採草莓,爭相要把草莓放進自己的籃裡,不過恩恩跟柏睿極為隨性,都用丟的扔進去,那二籃想必損傷不少:P,而草莓想當然爾是越紅越甜,不過大顆的不一定比小顆的甜就是了!

今天依舊拉了小姑一起出遊,在室的果然比媽媽桑受歡迎,三個小娃全都巴著姑姑不放!爭著跟她牽手坐坐,這也爽了為娘的我們,樂得在旁輕鬆喘息。回程上關西交流道之前,我們經過中豐路一段的阿婆麵,攤前圍了不少遊客,這間也有列在鳥先生的行前功課名單上。最後還是要來募集一下關西的在地小吃或優質草莓園,做為下次關西草莓行的參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關西東安橋頭牛肉麵※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127號(東安橋頭)
電話:(03)5872758
時間:7:00~19:00

※延伸閱讀※

《遊記》9712關西尢咕麵&關西臭豆腐&開心紅豆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969

《遊記》961201新竹關西--青境花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689

《遊記》950210關西休息站&埔里麥當勞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296264

《遊記》941014南投三日遊之關西休息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466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