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43
這次試吃品為金門天王貢糖,在google大神搜尋了一下,大家團購的金門貢糖主要有三家,天王、天工和聖祖貢糖,上回去板橋車站搭高鐵的時候曾經有金門特產攤位在賣聖祖貢糖。

DSC_1864
天王貢糖的大紅宅配紙箱,除了一般宅配單之外,上面還多了另一張AIRLINES的貼紙。

DSC_1874
DSC_1878
貢糖一共有四種口味,由左而右分別是豬腳貢糖、芝麻花生酥、御賞貢糖、花生酥。

DSC_1889
DSC_1902
DSC_1916
DSC_1937
花生酥(素食),每100公克522大卡,一口進去有點勉強又不會太勉強,口感酥鬆香綿,鳥先生覺得入口即化,甚至覺得有點像新竹福源花生醬的固化版。我則是覺得有點乾,但不會難入口。雖然略甜,但配茶剛剛好,這款有獲得婆婆和小姑的大姆指!

DSC_2937
DSC_2951
DSC_2948
芝麻花生酥,多了黑芝麻的香氣,口味跟上一款基本上差不多。允嘉的感想:「吃完二種感想都一樣,好軟、脆脆的,因為裡面有芝麻,所以脆脆的,還會掉芝麻,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不告訴我!」

DSC_2988
DSC_3005
DSC_3014
御賞貢糖,這種貢糖比較常吃的到,口感比前二款酥,有幾塊在袋內已經碎掉,以香氣而言是前二款花生酥較濃。

DSC_3026
左邊芝麻花生酥,右邊是御賞貢糖,Size略小一點點。

DSC_3047
DSC_3057
常常看到電視介紹金門的豬腳貢糖,這款的口感最特別,甜度也最剛好。花生酥外面包了一圈麥芽糖,整個放在口中嚼口感還不錯,香酥中多帶了點Q,不過缺點是會有點黏牙,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四袋貢糖裡面,最快被清光的就這一款,因為太合鳥先生的胃口。

DSC_3078
DSC_3074
以前曾是試吃大隊一員的小姑,雖已回國近三週,但還沉溺在零食及小吃的漩渦中,無法自拔。這天來到我家,隨手拿幾顆貢糖給她試試,她大讚好香!直說怎麼沒早點請她吃~~

寫這篇試吃心得的時候,突然想起之前電視介紹過的金門特產小吃,炒泡麵、山西拌麵、油條廣東粥、蚵爹、蚵仔煎海蚵麵線、喜相逢刀削牛肉麵、手工蛋捲,開始有點想趁著淡季,歸劃一下金門戰地旅遊行程了咧~~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金門在地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金門天王貢糖※
網址:http://328228.twmall.biz
地址:金城鎮中興路185號
電話:(082)328228
地址: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31號
電話。(082)335858
地址:金寧鄉安美村中保27之5號
電話:(082)328248
郵政劃撥:15310523
帳戶:李清林
傳真:(082)323125
貨到付款或劃撥入帳,一律快捷宅配送達,下午2點前下單,隔日送達。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金門良金高梁牛肉乾&牛肉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314

《試吃心得》金城食品--金門黑豬肉高梁酒香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4370

《團購美食》澎湖正一奶油花生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407

《團購美食》台南大灣阿豪阿茂花生糖&頂好水果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7781

《團購美食》宜蘭明光餅店阿柱師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69

《團購美食》彰化永靖克昌珍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608

《團購美食》澳門鉅記餅家原粒杏仁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571

《團購美食》高雄鳳山木侖杏仁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808

《食記》中壢新珍香花生酥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6355

《食記》員林竹廣香花生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48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