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6
這天鳥先生帶我和允嘉到公館新開通的思源親水通廊騎單車,從自來水園區開始,橋下有台北市自行車出租中心景福站,往北可以往大稻埕關渡,我們選擇往南騎的路線,終點是景美舊橋。

DSC_0378
騎車前先吃早餐:康樂意小吃店,舒國治在商周的小吃專欄曾經推薦過這間的菜包。

DSC_0373
DSC_0351
DSC_0360
菜包和肉包一律15元,肉包皮軟餡多汁,菜包為青江菜,口味很特別,二種都好吃!本來還要點豆沙包,但老板說今天沒做。和我們併桌的阿嬤說,這家的包子口味不錯,就是價格貴了點。

DSC_0367
後來看店內客人每桌都有點餛飩湯(45元),就忍不住也來上一碗,餛飩大顆,味道淡淡的,也還不錯!

DSC_0837
DSC_0841
DSC_0391
DSC_0384
DSC_0394
我們把車停在自來水廠對面的路邊停車格(假日沒收費),在思源路和汀州路交叉口有自行車道工程圖,對面就是可吃到爽的公館商圈,還看的到台北101大樓咧~~

DSC_0427
DSC_0443
DSC_0464
沿自來水博物館圍牆往河濱公園前進,看到木牆上的腳踏車,允嘉假裝騎了起來~~

DSC_0468
DSC_0484
DSC_0509
台北市腳踏車服務中心景福站,旁邊就有停車場,裡面都是捷安特的單車,變速車、淑女車、親子車、協力車、童車和最小的幼童車,車種新又齊全。

DSC_0795
DSC_0801
DSC_0798
出租價格也很便宜,我們租二台車騎了二個小時總價100元。另外也有甲地乙還的服務。

DSC_0809
租車過程也很簡易,先選車、然後掃條碼押證件,最後還車時再付款。

DSC_0520
DSC_0548
DSC_0576
DSC_0651
允嘉小騎士出發!

DSC_0671_1
河濱公園的牌子上寫的是新店溪運動生活腳踏車道,里程距離14.53公里,騎乘時間約50~60分鐘,建議路線景美舊橋、秀朗橋、福和橋、永福橋、中正橋、華中橋、光復橋、華翠大橋、萬板大橋、華江橋,人文景點為自來水園區、寶藏巖聚落、馬場町紀念公園。

DSC_0477
DSC_0490
DSC_0606
DSC_0609
DSC_0630
DSC_0771
DSC_0639
DSC_0642
DSC_0759
DSC_0705
公館往景美舊橋單車道沿途景觀,沿途有不少運動設施,無上下坡,但遮陰的地方也不多,這天實在是飽受日頭赤曬...

DSC_0669
DSC_0675
DSC_0688
DSC_0692
沒騎多久就會經過寶藏巖歷史聚落,著名的外拍景點,有台灣調景嶺之稱。

DSC_0721
DSC_0724
終點站:景美舊橋端,近世新大學,本來鳥先生以為有通碧潭~~

DSC_0862
DSC_0877
花了二個小時騎車後,接下來就是公館商圈小吃的午餐時間,藍家割包外帶區排隊排很長,內用比較快。

DSC_0903
點給允嘉吃的大腸肉羹麵線,肉羹和大腸不多,味道中上,蒜酥有加分。

DSC_0935
DSC_0960
籃家割包有分肥肉/瘦肉/綜合/綜合偏肥/綜合偏瘦,我們選擇綜合偏肥,割包的口味不錯,但還是比不上婆婆自製的割包豪爽。


DSC_0937
四神綜合湯(腸+肚)55元、玉米排骨湯55元,這二種湯婆婆都很常煮,要是被婆婆知道我們出來點這個,應該會被唸一頓...

DSC_0963
原來的青蛙撞奶改名為陳三鼎黑糖粉原專賣店,店家招牌和杯側有註明改名的原因,抄錄如下:『僅此一家,本店多年苦心創立"撞奶系列"商標與口味深得消費者好評,感謝大家支持,但因坊間出現太多同音異字及相似產品名稱,怕消費者混淆不清買錯商品,所以本店為了維護多年創立的品牌與商譽,即日起捨棄"撞奶"一詞,重新改變招牌名稱但品質及口味依然不變。』

DSC_7966
青蛙撞奶30元,杯側還有個陳三鼎的人頭肖像,畫得跟老板真的有像!可選熱、去冰、少冰和正常,喝來不會太甜,甜度都在黑糖粉圓身上。以前店家擺滿了整櫃的將軍鮮乳,但這幾次買都是改用光泉鮮奶。檸檬愛玉30元,沒有青蛙撞奶那般出色的表現。

DSC_1018
DSC_1009
再往下走與汀州路交叉的墾丁蛋蛋ㄉㄨㄞ奶,這家也是不少人排隊,採用的是林鳳營鮮奶,店家特別將空紙盒掛滿攤頭。墾丁蛋蛋旁邊這間台大麵店,裡面有賣特別的沙茶魚餃麵。

DSC_0974
青蛙撞奶對面的橘菓子

DSC_0977
好友燕子偏好橘果子的鮮百香ㄉㄨㄞㄉㄨㄞ半糖少冰,小姑則是推薦橘子工坊,據說二家有點像。

DSC_0983
等百香ㄉㄨㄞㄉㄨㄞ的時候,允嘉手上的青蛙撞奶已經喝超過一半。

DSC_0999
鮮百香ㄉㄨㄞㄉㄨㄞ綠35元,上層浮著百香果粒,下層可選(珍珠+蒟蒻)或(珍珠+椰果),鳥先生一開始不覺得好喝,但後來愈喝愈順口,尤其是習慣蒟蒻的口感之後。

DSC_1025
公館思源派出所前人行道的地標,上面竟然有個口香糖ORZ...

還不會騎二輪的允嘉,這天選了台最小號的幼童車,可把他給整慘了...我採一輪的距離他大概得踩個五次才追得上,整趟騎下來很是辛苦。問他好不好玩?他說累死了,我的腳快酸死了,屁股也麻麻的。去程耗費太多體力的他,回程幾乎只是坐在車上,由我跟鳥先生輪流推他回去:P

這段路騎車下來不算長,不過用走的就蠻有份量的,這天就屬鳥先生的運動量最大。因為不放心允嘉自己騎車,鳥先生堅持在旁步行陪伴,後來一度換手,我也有下來快走一小段,走路真的比騎車更有運動的感覺!來回途中不時看到有人牽手散步、跑步溜狗、全家一起滑直排輪,這樣的度假方式真的很陽光,偶而就是要讓自己揮汗喘氣,才有活在當下的感覺cc~~

打算先來買套護具給允嘉穿戴,然後再來訓練他騎二輪的,這樣以後就可以全家一起哼唱「我騎著一部單車,哦哦哦~」,盡享兜風樂趣!另外,原以為今天的單車行程只是空談,行前完全沒預料會真正執行,打鴨子上架的結果,害我全無防備就被烤乳豬...看來有遮陽防寒功能的魔術頭巾,得找個時間再去敗幾條。


※康樂意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二段46號
時間:7:00~13:00(周一公休)

※公館藍家割包※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電話:(02)23682060 
時間:11:00~24:00

※公館陳三鼎黑糖粉圓鮮奶專賣店※
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2號
(台大門口正對面,年輕人眼鏡行巷內進入左手邊)
電話:無電話無外送,只做門市

※橘果子健康鮮果茶專賣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18號
電話:(02)23650355.0938655550

※延伸閱讀※(公館&台大周邊)

《食記》公館廖家食記宜蘭蔥餅(美味蔥油餅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555

《遊記》9611公館高麗味韓國烤肉&台一湯圓剉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367

《食記》9501公館青蛙撞奶&大腸包小腸&小李豬血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8188463

《食記》台大鹿鳴堂yamazaki山崎麵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6347

《團購美食》台大辛亥路側門艾媽咪美式鄉村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8944077

《遊記》9503台大杜鵑花&姐妹花雞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490685

《食記》公館水源市場炒羊肉攤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398169

《食記》公館遊牧邊疆(近期有負評出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914744

《遊記》200602允嘉台大外拍初體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261179

《允嘉搞笑大作戰》之台大半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780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