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93
前一天鳥先生和小姑去逛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天換我上午請半天假,到南門市場逛大街辦年貨,順便用消費劵來振興一下經濟:P

DSC_8910
每到過年前,南門市場就會開始出現警察站崗,以免臨停車輛阻礙交通,我們騎機車來,巷子內還蠻好停的。

DSC_8859
DSC_8865
DSC_8874
DSC_8823
DSC_8877
南門市場的知名老店多不勝數,億長御坊冰糖蓮藕、萬有全金華火腿、合興&南園湖州粽湯圓...各有招牌主力商品,很多人在現場填宅配單送禮,真的很方便。

DSC_8838
DSC_8826
Wei推薦的B1地下室手工蛋餃,蛋餃的餡料看起來就比一般的多一點,現場製作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DSC_8919
香菇冬筍蛋餃一盒九片90元,皮很嫩,拿回家還有蛋液肉汁溢出塑膠袋。

DSC_8832
DSC_8844
DSC_9019
除了現場製作的手工蛋餃之外,還有賣火鍋料,店家強調全部是日本進口的。

DSC_8854
DSC_8976
另外一家也是強調手工自製的蛋餃,這家有二種口味,除了香菇鮮肉冬筍蛋餃之外,還有蝦仁蛋餃,一盒八片90元。

DSC_9026
DSC_9033
DSC_9054
不少攤位都在賣的柯基隆手工三記魚餃蝦餃,鳥先生愛吃魚餃,順便各買一份,上圖左側為蝦餃,右側為魚餃。

DSC_8886
DSC_8871
DSC_8883
南門市場內有二間肉乾肉鬆店:金龍和快車。之前都是買金龍的杏仁肉紙,今年多了三包消費卷額度,買起來毫不手軟,二家各敗二包回家,打算過年宅在家配電視來個PK,到時候再來補心得。

DSC_8889
DSC_8891
逛完南門市場,就是上班前的早午餐時間,今天選擇的是附近的名店:金峰魯肉飯。生意好到曾經被國稅局盯上漏開發票而勒令停業過,不過這家的滷肉飯我沒有特別愛,同樣是開發票的滷肉飯,我比較愛鬍鬚張的。

DSC_8893
香菇魯肉飯25元,飯的口感不錯,滷肉肥瘦夾雜,滷汁不是有甜味那種,裡面有香菇,吃來蠻有古早味的感覺。

DSC_8901
香菇肉羹40元,碗很小,肉羹給的量很少,湯頭還不錯喝。

DSC_8905
油豆腐10元,醬很怪,吃完沒什麼特別感想。

今天逛了一圈南門市場,覺得很妙的是,平時假日逛早市都是台語聲道比較多,而這裡幾乎是全國語。市場裡什麼都有賣,叫賣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但我跟鳥先生只對零食類跟火鍋配料的有興趣,其他的生冷熟食完全跳過,主要是過年期間要吃的好料年菜,曬香腸醃臘肉炸排骨等等,婆婆老早就準備好了。今天出門前才看到婆婆在削白蘿蔔,回家廚房就看到蒸好的蘿蔔糕。這個年假...想必又是在家吃到撐身上多掛一圈回去上班...



※金峰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1段10號之1
電話:(02)23960808

※延伸閱讀※

Ashley ‧艾胥黎愛說話 【生活】南門市場好味道‧「南園」的酸菜白肉
http://www.wretch.cc/blog/ashleywei/25079183

《食記》南門市場南園湖州粽&豆沙粽(端午肉粽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