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57
結束南投烏松崙賞梅集集環鎮單車道水里吃肉圓行程後,我們今日的落腳處為員林的康橋商旅。車行到員林博愛路和三民街交叉路口時,經過一攤正在排排隊的小攤,雖然不知道在賣什麼東西,但還是忍不住停車湊熱鬧買來當午茶點心。

DSC_3656
DSC_3671
走近排隊才發現賣的是紅豆餅,生意好到要開二攤來做,跟板橋文化中心的楊家紅豆餅還真有點像!

DSC_3697
DSC_3691
DSC_3701
DSC_3780
等了約20來分鐘紅豆餅才到手!紅豆餅餅皮偏厚,紅豆餡煮的還不錯;奶油餅最多人點,排隊的時候只剩下最後幾顆;高麗菜和花生口味一般般,四種口味的餅皮都很厚,厚到有點類似雞蛋糕的口感。全部口味吃完,好像感受不到這家紅豆餅熱賣的點,我們家還是比較愛板橋文化中心的紅豆餅~~

DSC_4479
員林康橋商旅的旅館人員當天十點就打來確認訂房,表示房間會保留到七點,不過我們不到五點就去CHECK IN,訂的是二人房,房價1,7XX元,飯店旁邊就是停車場,從側門進出即可。

DSC_3766
飯店就位於熱鬧的華成市場邊,從房間窗戶往下望就是網友留言推薦過的華成牛肉麵。

DSC_3759
DSC_4485
DSC_4486
111111
旅館停車方便,有專用停車場,出入不需停車卡。房間出乎意料的大,有兩張大桌子,置放空間很足,不論是行李或是買回來的宵夜都很好放。不過床是一般SIZE,所以二大一小不太夠睡,好在還有一張沙發可以窩。網路有無線跟有線可用,房間外就有飲水機跟雜誌架、報紙可索取,有提供茶包但只有免洗杯可用,泡熱茶不太方便。浴室蓮蓬頭水量不大,只有提供大浴巾跟擦手巾,沒有擦臉巾。房間內腳踩式不鏽鋼垃圾桶不小,方便垃圾收集丟棄,空調分強中弱三種,可自己調控。比較特別的是鑰匙規定要寄在櫃台,早餐只要報房號即可,服務人員超級親切,連人進電梯後還行鞠躬禮送客。

DSC_3792
DSC_3795
另外旅館還有整排的Giant腳踏車免費出借,對於想外出買宵夜的人,是個相當便利的服務。

DSC_3983
我們先在旅館休息一個多小時,六點半才出去覓食,目標為北斗肉圓大挑戰,吃到不行後才回員林鎮上吃三姐妹豆花當飯後甜點。三姐妹豆花下午四點開店,一直營業到凌晨十二點一點,真是當地夜貓子的一大福音。

DSC_3948
三姐妹豆花冰的比熱的好吃。熱的糖水不優,冰豆花加的是綿綿冰。這天是寒流來襲的第一天,全台籠照在低溫特報下,當場沒勇氣點冰的,配合允嘉點熱豆花,不怕死的鳥先生點豆花粉圓冰,只見他邊吃邊發抖:P

DSC_3951
允嘉一付吃不夠的樣子,還規定我一次只能吃一顆花生一點豆花,最後幾乎一個人把熱豆花給幹光。

DSC_3957
沒東西吃的我,只好轉進攻鳥先生那碗。沒想到這家的粉園意外好吃,雖較小顆但軟Q黏稠度高,好吃!現場吃一碗實在是不過癮,不過這種天氣在室外吃太刺激了,最後決定外帶一碗冰豆花+粉圓+花生回旅館享用!花生煮的很入味,色澤偏黃,糖度蠻高,跟熱湯配著吃會稍甜,但跟綿綿冰一起吃則甜度剛好,讚!

DSC_4457
隔天早上鳥先生就一個人騎著旅館提供的腳踏車出去逛員林鎮,康橋商旅的單車都是捷安特的新車,因為天還沒亮,櫃台人員還主動幫鳥先生裝上LED車頭燈,很貼心!

DSC_4468
其實鳥先生早起的目標是和平街5之5號烤蛋餅,店址就在煥榮餅行隔壁,斜對面有間網咖。

DSC_4390
DSC_4380
DSC_4521
豆漿加蛋餅一套30元,蛋餅是用烤的,放在攤頭上會以為是韭菜盒,完全看不出來是蛋餅,裡面包了大量蔥蛋,皮酥不油,油膏好像是金蘭的,辣醬無敵世界辣!

DSC_4446
員林第一市場附近的拉仔麵攤子很多,這天鳥先生選擇的是火拉仔麵。

DSC_4428
DSC_4432
DSC_4440
拉仔麵的湯頭頗清爽,有蒜泥和辣椒醬可加,標準台式菜市場活力早餐選擇。

DSC_4536
話說前一天睡沙發的鳥先生騎完一輪回來,我和允嘉都還在床上睡得爽呆呆,這時候才被叫起床吃早餐。

DSC_4482
飯店通往停車場的側門通道搖身一變為自助早餐區。

DSC_4542
DSC_4566
一邊是西式土司麵包早餐區,抹醬口味很齊全。

DSC_4558
DSC_4548
DSC_4570
DSC_4575
但比較受歡迎的還是另一邊的清粥小菜,員林舅舅家的青菜我們很熟悉,飯店提供的青菜口感跟舅舅種出來的一樣優,瓜子肉配粥也好吃!最後本人竟然在這裡K了兩碗粥,這實在太不像我了(通常我都不會浪費肚子在飯店的早餐上)...

其實去員林還住旅館,被鳥先生的舅舅阿姨知道,肯定會被罵死!但是我們一家就是很愛自由自在的趴趴造,住旅館機動性強,這回凌晨五點騎單車出去覓食不算什麼,上次去嘉義還想凌晨三點就摸黑去吃微笑雞肉飯哩。


※員林禾記紅豆餅※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博愛路和三民街交叉口(成功牛肉麵旁)
電話:0918874888

※員林三姊妹豆花(壹等涼)※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91號(新和芳茶莊前)

※員林烘烤蛋餅※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和平街5之5號(煥榮餅行旁)

※員林拉仔麵火米苔目※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光明里博愛路17號 

※康橋商旅員林館※
網址:http://changhua.emm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1052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仁美里靜修路12號
電話:(04)8311555

※延伸閱讀※

《試吃心得》員林阿圓拉仔麵肉燥&爌肉&豬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1520

《食記》9512員林光明街八寶圓仔湯&蕃薯市&黑竹園雞腳凍&寶斗肉圓(員林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48615

《遊記》9512鹿港文武廟&龍山魷魚肉羹&員林肉員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246706

《遊記》9503員林舅舅家田園樂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902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