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84
等不及周末去九族文化村賞櫻,鳥先生先找了老衛上陽明山幾個芭樂景點拍櫻花,從仰德大道上山,右轉永公路往平等里衛星電台,再接回菁山路往中國麗緻大飯店、陽明公園花鐘、花鐘附近的櫻花林,下山時再以中油加油站旁的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做Ending,聽說回家前還順路去劍潭喝了混蛋老板的混蛋木瓜牛奶。

DSC_1742
DSC_1775
上仰德大道過大彎沒多久的安全島有二棵盛開的櫻花,上面有個牌子寫著禁止跨越違者罰300元。

DSC_1861
DSC_1826
DSC_1837
右轉永公路往平等里的沿路上,只見山頭少量櫻花,有些民宅內有零星盛開櫻花。據鳥先生說從遠處看中華電信衛星電台裡面有幾株大開的櫻花,但不得其門而拍。

DSC_1874
P1010879
上面是D90+S18-50/2.8拍的,下面是LX3(24mm)拍的,成相效果大不同。

DSC_1946
DSC_2027
DSC_1956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門口這排櫻花,每年都開的很茂密,感覺上有受到特殊照顧~~

DSC_2001
DSC_2057
DSC_2061
中國麗緻裡面的露天咖啡座似乎也有不少盛開山櫻可賞~~

DSC_2218
DSC_2149
DSC_2168
DSC_2159
接下來就是最芭樂景點,也是外來遊客集散地的陽明山公園&花鐘,這裡正在進行陽明山花季來臨的前置作業~~

DSC_2184
DSC_2197
小菊花都是剛從小盆栽移植過來的,花苞不少,等著花季時綻放陪襯。

DSC_2063
DSC_2077
DSC_2078
陽明山沿途可見好幾種櫻花,這天花況較優的都是山櫻花(緋寒櫻&八重緋寒櫻),盛開時看起來都是一整團一整團。

DSC_2290
芭樂景點陽明山花鐘遊客最多,但最佳賞櫻點藏在往下走的櫻花林。

DSC_2254
DSC_2221
櫻花林前有免費的櫻花步道,這天花況一般般,鳥先生說他看不出來是還沒開,還是開完了?

DSC_2239
櫻花林入場清潔費如圖,在園內可從上而下俯看櫻花林,但我們沒進去過。

DSC_2299
DSC_2307
DSC_2317
陽明山最後的close賞櫻點:花卉試驗中心(就在中油加油站後面),這天花況同樣不佳!

P1010882
P1010889
P1010894
隔幾天(98/2/13),鳥先生和小姑開著剛完修的小corsa去淡水試車,順便到鄧公路的滬尾櫻花大道賞櫻花(往三空泉、樹林口方向)。其實聽到滬尾這個地名,第一個想到的是滬尾豆花:P,那裡有賣我最愛的杏仁豆花^^"

P1010904
P1010913
P1010914
前幾年到北海岸賞櫻時都是去三芝或天元宮賞櫻(花季即將來臨),這天改到淡水滬尾賞櫻,行車路線為:往淡水捷運站方向(非登輝大道),右轉學府路(往淡江大學方向),再右轉鄧公路(北四線)上山(路口有個萊爾富),沿國泰教育訓練中心指標前進,接下來會穿過登輝大道的上空(鄧公路和登輝大道不相通),就到了滬尾櫻花大道(往三空泉、樹林口方向),這條路線離淡水捷運站和淡江大學都不遠,賞櫻遊客不多。

今年暫時不打算前往日本賞櫻,因為經費全挪給一年到頭為我們辛苦打拼的高齡小corsa,畢竟平日靠它,我們才跑得遠啊~~不過這幾個月工作進入爆忙期,也好在台灣北部的賞櫻景點夠近,再怎麼忙,還是要偷點時間賞花去!


※延伸閱讀※

《遊記》桃源仙谷櫻花林&內灣&羅馬公路探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925

《遊記》960209陽明山櫻花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700036

《遊記》950302陽明山花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441501

《遊記》950210九族文化村夜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319283

《遊記》950210九族文化村櫻花盛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311045

《遊記》950210九族文化村之賞櫻二人組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303591

《遊記》950317嘉義阿里山賞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651917

《遊記》970319淡水天元宮櫻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398

《遊記》970303淡水只有排骨飯&鄧公路櫻花大道&天元宮花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27056

《遊記》950316淡水天元宮櫻花最前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3558019

《旅遊》940321淡水天元宮吉野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756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