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83
因為本次就住在京都車站步行五分鐘的距離,覓食最佳地點自然非京都車站莫屬。從高台寺寧寧之道上計程車直接坐到京都車站前,時近七點,飢腸轆轆的我們直撲位於伊勢丹百貨十樓的拉麵小路。

DSC_4551
DSC_4390
DSC_4403
京都車站前的龐大計程車陣容

DSC_4408
DSC_4410
DSC_4414
DSC_4435
拉麵小路共有七家來自日本各地的知名拉麵店,身為好奇的觀光客,我們活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先行繞場一圈,東看西瞧的,感覺每家都好好吃!不過帶小孩出遊,除了食物本身的吸引力,位置會不會太過狹窄不適合小孩,也是我們家考量的重點。

DSC_4436
DSC_4420
觀察過後,就屬寶屋拉麵的人氣最夯、排隊隊伍最長,此時心裡也有個底,因為網路上最受好評的是這家,也是唯一起源於京都。雖然裡頭位子不多,不過位子不會排的太擠,而隊伍前進速度還算快,所以來日本的第一頓晚餐就以寶屋拉麵揭開序幕!

DSC_4445
DSC_4527
DSC_4531
我們大概排了十分鐘,快輪到時,記得先在外面的自動售票機買好食卷才行(售票機只接受硬幣或千円紙鈔,另在本樓層的吸煙室前有提供換鈔機),我們一家三人被安排在靠近廚房側的長條桌(カウンター席),入桌後把食卷放在桌上即可。

DSC_4465
鳥先生來日本吃拉麵的原則很簡單,麵可以不好吃,湯可以不好喝,但就是不能沒有冰水!一般拉麵店多半附冰開水,這裡則是冰茶,愛喝冰的鳥先生,馬上先來一杯解爽!

DSC_4453
允嘉則是拿出心愛的電王公仔對戰,好消磨等麵時間。

DSC_4458
DSC_4468
DSC_4471
DSC_4519
ラーメン/600円,配料也有筍塊、叉燒肉、蔥,跟一般日本拉麵比起來,這裡的鹽巴下手沒那麼重,鹹度連允嘉也能接受,湯頭是醬油豬骨,很有風味但又不是很厚重會膩的那種,麵是Q滑好入口的細麵。

DSC_4485
DSC_4501
トロ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980円(大碗),是賣完就沒的人氣菜單,附的肉片是豬肉中帶點霜降部位的地方,因為口感溼潤會讓人聯想到肥鮪魚的口感。肉的口感果然入口即化,湯頭雖然仍保有一定的鹹度,不過配點冰茶可以喝到一滴都不剩,整體而言不錯吃,允嘉也把自己的份通通吃完!

DSC_4510
在日本吃拉麵,總覺得很超值。一鍋湯燉了幾小時,濃郁清爽各種滋味任君挑選,麵條熟度控制的恰到好處,甩麵也甩的很乾淨,不會影響湯頭,如真要挑剔就只有嫌太鹹的份(好在有冰水可搭也沒差)。重要的是相對其他餐點而言,價格廉宜親民許多。處在低溫的四月京都,來碗熱呼呼的拉麵,吸麵喝湯極致享受,不時來杯冰水降溫,冷熱相交替,好像在洗三溫暖~~

DSC_4553
DSC_4559
DSC_4562
DSC_4570
DSC_4578
DSC_4635
DSC_4638
DSC_4572
DSC_4631
DSC_4609
另外,來到日本,我們最常逛的不是百貨公司而是便利商店或超市,每天回飯店前的最後一個行程必定叮咚一聲報到。鮮奶和玉米濃湯是允嘉的每日必備,我則是各式冰品伺候,鳥先生專挑零食洋芋片和泡麵,通常隨便買都不錯吃,除了最後那個炒麵麵包之外。

日本的奶製品香濃味足人盡皆知,零食更是琳瑯滿目不知該如何下手,幾天下來,皮包裡就屬便利商店的收據最多,往往動輒一~二千円,這可是在台灣不可能幹的事,不過套句鳥先生說的話:平時努力工作日常生活省著點用,既然出來玩就不要想太多(對自已好一點~~),花錢以爽為原則^^"


※寶屋拉麵※
網址:http://www.takaraya.info/shops/kyotosb.html
所在地:京都駅ビル10階「京都拉麺小路」内
電話:075-365-2929
営業時間:AM11:00~PM10:00、年中無休
座席数:カウンター:8席、テーブル:8席

※京都拉麵小路※
網址:http://www.kyoto-ramen-koji.com/

※延伸閱讀※

《遊記》2008京都賞櫻DAY1產寧坂&二年坂&高台寺&寧寧之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3956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清水舞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9704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八阪塔&清水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118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東本願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837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住宿京都西館&餃子王將(京都住宿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013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西北航空飛機餐&JR-West rail pass&日本入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757

《遊記》20080403~0407京都賞櫻五日遊行前準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