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8
今年除了武陵農場的賞櫻行之外,好像花期都抓不準,好幾次都是花期過了才忽然想起這個地方還沒去,這其中差最久的就是六股杜鵑花。從基金交流道下左轉萬里方向前進,沿台2線續行,到了金山老街後再左轉台2甲線往陽明山方向,車行不到十分鐘後,再右轉磺溪橋後即進入六股村,接下來在僅容單向的產業道路中繞行(感覺很適合騎單車),二旁就會不時出現殘存的杜鵑花叢。當地農民一看到我們來賞花,直接就說:「前一陣子較水啦!一堆媒體都跑來採訪拍照!」

DSC_9834
以前只知道金山溫泉和特產蕃薯,問了一下google大神才知道,金山鄉六股村為台灣杜鵑花材最大產地,供應全台近八成杜鵑花種苗(資料來源金山鄉農會網站),我們造訪時農民正在換上新的杜鵑種苗。

DSC_9879
DSC_0212
剩下的杜鵑花田大多被被連日細雨打爛

DSC_0132
產業道路邊的民宅的杜鵑花圍牆

DSC_9909
這裡的杜鵑花田有個特色,就是以遠山雲霧當背景。

DSC_0124
DSC_0115
DSC_9802
在產業道路多繞幾圈,還是可以發現幾株正在細雨中苦撐的杜鵑花。

DSC_9852
DSC_9759
DSC_0055
DSC_0066
DSC_0085
雨水杜鵑拍起來還頗有看頭,貼圖還是可以唬唬人~~

DSC_0342
賞完花後就是金包里老街廣安宮廟口的覓食時間

DSC_0274
DSC_0256
DSC_0289
DSC_0292
點給婆婆吃的金山鴨肉,婆婆是第一次來金山老街,她覺得鴨肉沒有很好吃,反而是這個炒海瓜子比較優!

DSC_0280
DSC_0262
本來鳥先生是看上金山鴨肉斜對面的牛肉麵店,但那間拒帶外食,沒辦法外帶鴨肉過去吃,所以就近選擇了金山鴨肉隔壁的陽春麵店(同在廟口),這裡的座位是陽春麵專用,如果先端了鴨肉就坐下來,可是會被直接請出去的喔!

DSC_0298
DSC_0299
DSC_0327
陽春麵湯頭一般,乾麵由婆婆一人解決,口味不詳。

DSC_0336
DSC_0331
小菜油豆腐還不錯,但婆婆覺得豬皮有一點點腥。下回再遊金山決定改去吉美麵店嘗鮮,先mark起來!

DSC_0346
DSC_0375
DSC_0380
吃過金山老街二家冰店(雪豹和冰芝林),這回選擇了金山鴨肉對面的飲料小攤,這裡面有賣綿綿冰,一球10元,老板給的很大顆,下面的甜筒不脆,但綿綿冰的口味不會輸給之前吃過那二家。

DSC_0353
吃飽喝足後,開逛金山老街,婆婆下手買了三包阿玉麻老,這回突然發現對面也開了家獅子林麻老。

DSC_0358
朱家卜肉也是金山老街覓食目標之一,但今日戰力不足,先放過!

DSC_0373
DSC_0360
DSC_0363
在試吃了佳瑞發的青仁黑豆、芥末黑豆、黃金納豆、竹碳納豆、健康果仁之後,婆婆又下手了!這裡是小包100元(買五送一),大包200元(三包500元),婆婆買了大包的青仁黑豆、健康果仁和黃金納豆。青仁黑豆帶點蒜味,吃來不鹹,鳥先生還蠻愛的,另外鳥先生覺得微嗆的芥末黑豆也不錯吃;健康果仁是買給允嘉吃的,裡面有黑豆、香辣豆、南瓜子、葡萄乾、青豆和枸杞;黃金納豆口感比青仁黑豆香酥一點,婆婆愛這味。這家也有做團購宅配。

為了避免每次到金山都只想到金山鴨肉、蕃薯和綿綿冰,按照慣例要來募集一下金山在地的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以下整理網友的留言分享,作為次回金山表訂覓食目標(GOGOGO):
※吉美麵店.金包里街1號.紅油抄手麵&貢丸麵
※IRUKA分享:那家沒吃到的牛肉麵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老闆他們看心情做生意,常常想吃的時候不一定吃的到,我最愛的就是他們的擔擔麵和麻醬麵了。
.然後很大街方向走全家那各路口進去有一家寫“牛“招牌的,他們家的牛肉燴飯、羊肉燴飯加辣椒很好吃。
.大街上有一家賣樂透的叫金順吉,他們家的麻荖也不錯吃,都是手工現做的,還有懷舊的泡餅我也很愛,單包賣的小零嘴、小餅乾不錯,可惜老闆很兇。
.傍晚的話大街上在屈臣氏對面有一家鹽酥雞,我覺得是全金山最好吃的也比台北的好吃,而且他們的生意真的很不錯,常常都嗎要等一會兒。
.晚上星期二、星期六有傳統夜市,在全家巷子進去的那個停車場擺攤,但是下雨天就沒了,就在那條路上另一端(不是學校那端)有一家叫七里香的燒烤,他也是生意超好,真的也是大推的店,雖然開在小路上,但是好名聲是不會被埋沒的。大推…好了,這些都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了。太久沒回去了。噗~~~
.還是我。噗~~難得寫到家鄉。當然要傾囊而出啦
.七里香真的很讚啦。本來早上不想推的。因為怕造成排隊長龍。噗~現在都要等很久了。怕太多人來跟著排
.市場裡的那家早餐店真的是歷久不衰說真的是老店了。蛋餅。飯糰加蛋。燒餅油條而且他賣完就沒了。
.這幾年竄起的是中山路大馬路上的王肉包他也是只賣到將近中午,但是太晚到也是沒了
.鴨肉見人見智囉。但是他有隱藏版的鴨肉喔。就是“炸鴨肉“因為是要先註文的所以能吃到是碰運氣。好像只有10點到3點這個時間有炸所以。下次去可以先問問看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鹽酥鴨。跟平常吃的金山鴨肉不同。而且他一次一定要買一隻,很傷喔!!因為一隻要750元。
.網路上有人大堆老街上靠近橋邊有一家日本料理因為每次回去想吃的東西太多了。所以都還沒機會嚐到聽說這家的日本料理很好吃也很地道。我忘了名字只記得地方。噗~網友推的是鰻魚飯。
.從小我媽都買自助餐給我們吃我覺得橋頭自助餐在郵局對面。很好吃只是現在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如此。再來是鄉村的自助餐了。
.然後金山國小旁邊的路口以前有賣米糕和排骨湯我覺得那也是懷念的滋味。不曉得搬到那去了不然他們的乾麵也很讚
.中山大馬路上傍晚以後有一家賣當歸鴨的生意也是很好。尤其是假日常常高朋滿座。因為鴨肉好像只賣到7點所以晚來的遊客都會來大街上覓食。噗~
.集文書局隔壁那家叫李記蚵仔煎嗎?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啦。而且我記得金山是不是只有這家再賣蚵仔煎呀至少他賣蠻久。呵~~~
.應該還有好吃的。但是我熊熊也想不到了唉~應該要回家看看父母了。好想吃七里香呀~~~~
.以上,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經驗啦。所以見人見智囉。呵~除了那當歸鴨是新的。其他的都有10年以上的歷史了吧。
※dodohome分享:鴨肉前那攤綿綿冰是我小時候就有的,好懷念哦!
.還有那家牛肉麵真的很讚,一定要去吃吃看.
.七里香的烤肉...好久沒吃了,想到就想流口水.
.還有農會旁的車輪餅是我同學家開的,真的好有小時候的回憶哦!想想也好久沒回去了,改天再找時間回去解解饞.
.來補充一下,鄉村自助餐很多年前就已經沒賣了
.還有,金山國小旁的乾麵還有在賣,換第二代賣(是我姐夫家啦!).不過還沒有吃過,不知道還有沒有像小時候那樣的好吃.
※aya分享:紅油抄手很好吃喔!!!雖然我是金山人也常常去吃!一定要有辣 有次叫了沒辣的變的很普通......>"<
.七里香碳烤真的很優!!!但是他有點偏僻喔是在往前一點的ok巷子進去再右轉喔晚上大約七點才開始的
※阿福分享:那家牛肉麵店的魯味很值得推薦雖然口味比較重一點但是辣椒味道超讚的 ^^
※clampinin分享:在老街的橋頭旁~勝光麻花跟蝦餅是我每次送人必送的我們自己也很愛啃
.那家沒有吃到的牛肉麵~也是在地人很受歡迎的麵~
.七里香也是熱門~就在我家旁邊~超愛烤雞脖子的~仁愛路轉忠孝一路就看到了~幾乎天天要排隊
.還有禮拜六夜市入口的碳烤~雞翅跟小腿跟脖子都十元每次去夜市的必敗
.早餐的話我最愛的阿月大腸麵線在信義路跟忠孝一路交叉口,夜市入口對面,他的大腸麵線從小吃到大~吃不膩~勾芡不會太濃稠~大腸滷得很香~^^~
.第二名是菜市場裡的早餐店,靠近老街那邊他們的蛋餅超好吃~又厚。飯糰也很真材實料燒餅油條配米漿~讚啦~這家傳統早餐店是金山人從小吃到大~生意強強滾的~每次回金山必吃~^^~
※燕子分享:你說的那家朱家卜肉曾去吃過幾次因為鴨肉真的太多人他們家的卜肉醬汁中好像有加梅汁酸酸甜甜的不難吃還有一道菜~紅燒豬肝也是特色菜之一下次你可帶允嘉去吃看看ㄛ
※adzukibread分享:哈哈 看到有人介紹金山耶~~我ㄉ家鄉耶~~一定要大力推薦啦~~
.七里香和屈臣氏對面的鹹酥雞~~好吃阿~~
.市場裡ㄉ早餐店~~他門家的豆米漿是金山最香濃ㄉ啦~~ㄏㄏ~~
.包子王阿~其實他賣很久了呢~~以前是在橋旁邊小小的一間(名人眼鏡旁)現在 生意好到炸掉了~~假日看到很多外地人來買肉包~~
.有網友推薦國小旁邊的麵店~好吃~~~很香 因為他是用豬油拌麵~~哈哈ㄏ
.大推金山~~~夏天來玩會更好玩~~
※ㄌㄨㄛˊ ㄌㄚ分享:金山有很多好吃的 去了N次從來沒吃過鴨肉哩~
.市場裡的鹽滷豆腐: 有白豆腐、黑豆豆腐、油豆腐、黃豆干&豆漿,最好10點以前去買,太晚就賣光了。
."塔帕笠屋"(金包里街就市場5號),烤魚定食非常好吃!
.早餐的地瓜稀飯&小菜,大馬路"薡茶"旁邊的巷內也有,一個人50元就可以吃得超豐富。
.金山農會旁的鹽酥雞/炸雞排,傍晚開始營業,可以買了去野柳一邊看夜景一邊吃~
※葉子分享:這星期六、日看到版大的食記,就殺去金山吃一攤~
.知味鄉的烤玉米~讚!超多人~
.去試了上面網友推的,全家便利商店旁進去"牛"的快炒店,點了牛肉燴飯70元和牛肉燴面70元、還有薑絲牛肝湯50元。真的還蠻好吃的!!
.買了老街的阿玉麻勞和炸深海大花枝100元~~就滿足的打道回府了~
.下次要試試鴨肉對面的「牛肉面店」當天很多人排隊~把小小的店擠的水洩不通的~一定要再來試試啦!!!


※三評食品.佳瑞發和風系列※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107號
電話:0988394113.0968863660


※延伸閱讀※

《遊記》971027名流湯村泡湯&金山老街一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935

《團購美食》金山阿玉蔴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238

《遊記》960623基隆北海岸淡水花海放風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958916

《遊記》2008北海岸花海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413

《遊記》9802淡水天元宮杜鵑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261

《遊記》母校的杜鵑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549620

《遊記》9503台大杜鵑花&姐妹花雞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490685

《遊記》9503陽明山花季杜鵑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441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