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40
這次試吃的商品是彰化萬益肉鬆行的歐旺豆干系列商品,其實在接到試吃信之前,我們家就吃過好幾次歐旺豆干,只是還沒拍照記錄食記。每次同事兼好友J君回家省親,上來都不忘帶一包歐旺豆干和肉脯鬆送我,豆干是我和鳥先生愛吃的,肉脯鬆則是送給允嘉夾土司和配肉鬆。

DSC_0385
店家寄來的試吃商品有歐旺豆干、五香豆皮、特製牛肉筋、乳酪鮮條和肉鬆脯,最特別的是,竟然還有一包台中萬益的千層豆干。

DSC_0418
歐旺豆干一包重250g,賣價65元,熱量為335大卡/100g,有拉鏈袋包裝,保存期限只有12天。據店家的來信內容大意是:『在上一代廖萬益老先生夫婦相繼過世之後,萬益老先生的女兒們自創品牌(歐旺食品),但千層豆乾名字被註冊了,所以不能使用。』

DSC_0419
黑豆干大致成塊狀,有大有小形狀不一,口感有軟有Q,Q的不會過硬,軟的含汁量豐富,滷汁微甜不會死鹹,也不會辣,好吃!

DSC_0394
DSC_0408
萬益千層豆干一包重200g,賣價80元,熱量為301.9大卡/100g,無拉鏈袋包裝。豆干的顏色沒有歐旺的黑,口感軟中帶Q,含汁量沒有歐旺的高,鹹度也比較低。

DSC_0628
歐旺豆干重量多了50g,但價格便宜了15元,二家豆干袋子背面寫的成份差不多,都是採用基因改造黃豆,含有國家規定安全標準內的苯甲酸(防腐劑)。二家豆干外表看來差不多,歐旺的較黑一點,豆干的口感也差不多,萬益略Q歐旺略軟。之前買過幾次萬益的千層豆干都覺得很好吃(板橋文化路也有分店),這次二家擺在一起PK,就沒有以前感覺的那麼優,反而是滷汁含量略高調味明顯較重的歐旺豆干比較合我們家的味。但是如果開封冷藏後,二家的豆干含汁量都會大大降低,口感也變乾硬,差異度就沒有那麼明顯了!

DSC_0526
DSC_0538
歐旺五香豆皮,一包重250g,賣價60元,熱量為398大卡/100g,有拉鏈袋包裝,保存期限只有12天。豆皮吃來有香有汁有口感,不會過鹹,比一般超商買的好吃。

DSC_0554
DSC_0560
DSC_0572
特製牛肉筋,外觀為圓形牛鍵狀,非常有厚度,微辣不死鹹,很有口感,鳥先生、小姑都是給予大好評!

DSC_0583
DSC_0592
DSC_0593
乳酪鮮條,看起來就有點亮亮,口感脆脆的,吃起來非常香甜,鳥先生大推,但我和小姑的接受度則是一般。

DSC_0597
DSC_0618
肉鬆脯,超香酥,連小姑都覺得好吃!直接吃會覺得略鹹,配粥夾吐司剛剛好!


歐旺訂購單,橫式按此連結

之前會吃過歐旺豆干全是因為好友J君的關係,J君跟我淵源很深,他是我大一到現在,長達快十六年的朋友,亦友亦父(因為我都喊他叫老爸)。不過最近被高薪挖角離開敝公司,除了每天在公司再也聽不到他拉長音叫我的英文名字,有困難時也無法扯開喉嚨撒嬌求助,更沒辦法略盡綿薄之力幫媽咪(J君的老婆)照顧老爸...因為他這個人超不會照顧自己,所以媽咪會請我幫忙做一點小事,像是提醒他吃早餐喝水、按時吃藥等等,不過以後就連小跑腿的機會都沒了(((哭)))...

而老爸總是最疼女兒的。每次有吃吃喝喝絕不會忘了我!回台中彰化的伴手禮每次都有我那一份,後來實在拿的很不好意思,一定要給錢才收。其中伴手禮就以歐旺豆干上線的機率最高,不過總忘了問他為什麼這麼常買?下次碰面記得再來問他。


※彰化歐旺豆干※
網址:http://www.allwant.com.tw
彰化店:彰化市博愛街73號(彰基門診大門北行50公尺)
電話:(04)7241156
南屯店:台中市黎明路一段1086巷9號
電話:(04)23822667
中清店:台中市中清路114-13號(舊航空站斜對面)
電話:(04)24257963

※台中萬益豆干※
網址:http://www.wani.com.tw
台中總店: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13號1樓
電話:(04)22257766
南屯店:台中市五權西路二段673號
電話:(04)23860080

※延伸閱讀※(肉乾肉鬆類)

《團購美食》南門市場金龍&快車肉乾肉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013

《團購美食》中正肉脯阮的肉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832

《團購美食》江記華隆商行豬肉乾&櫻花蝦杏仁肉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9921

《團購美食》千翔肉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6405

《團購美食》林志源肉乾(好吃肉乾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6096

《團購美食》美珍香金錢雞肉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4589

《團購美食》苗栗垂坤肉鬆專賣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221

《試吃心得》彰化錦香園李老城肉脯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4454

《團購美食》唯豐肉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3888

《團購美食》萬華源味香肉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187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