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16
這禮拜跑了二個苦楝花景點,一個是住家附近的林家花園,另一個是淡水河岸,回到熟悉的淡水,當然免不了又要解決個幾攤小吃才夠本。


DSC_9269
DSC_4089
現在開車來淡水,多了個三民停車場,停這裡靠真理街阿給比較近。從停車場下坡往老街方向走會先碰到圓環,旁邊就是內有周杰倫套餐的百葉溫州大餛飩。

DSC_4140
DSC_4145
淡水鎮中正公有市場站牌前麵攤(福祐宮正對面),鳥先生的愛店,之前常常獨自偷跑去吃都沒拍照,這次在本人的押陣之下,終於把照片拍回來!

DSC_4125
DSC_4133
切仔麵和切仔米粉都是35元,湯鮮味美!還放兩塊嫩肉,這個推!

DSC_4106
豆瓣魚略鹹,還不錯吃!這盤最貴,要70元。

DSC_4107
網友留言推薦過這間麵攤的紅燒肉,果然是水準之上,這盤40元,吃完有點意猶未盡,要不是之後還要殺別攤,差一點奈耐不住要追加:P。不過用餐環境不是很優,得有相當的心理準備。

DSC_4928
臨走前瞄到麵攤旁的阿三哥碳烤燒餅,好像也有上過電視,三種口味各帶走一個嘗鮮。

DSC_4931
DSC_4940
胡椒餅呈扁平狀,外觀類似基隆鐵路旁胡椒餅,但口味完全比不上,小雷!

DSC_4944
另外買的甜酥餅和小酥餅的Size比右邊的胡椒餅小很多

DSC_4949
DSC_4952
DSC_4958
原本以為口味會像胡椒餅同樣引爆地雷,但卻出乎意料的不錯吃!也算討回一點摳摳:P

DSC_4257
DSC_4210
DSC_4282
DSC_4316
淡水碼頭沿岸有一整排的苦楝花,雖然數量不少,不過多屬幼木不大株,一眼望過去並沒有美麗的感覺,還是近觀特寫比較水。苦楝花的花心為深紫色,四周花瓣為白色,經過會聞到一股獨特香氣,苦楝素據說可作為高效殺蟲劑。

DSC_4328
曾經看舒國治在商周的小吃專欄推薦過的義裕排骨飯。

DSC_4373
DSC_4391
DSC_4380
DSC_4400
排骨軟嫩口感優,口味帶甜微微偏鹹,配菜裡以菜脯蛋最優!排骨口感比黑店排骨優,但黑店排骨有好吃的酸菜和豆干肉醬。用餐時,隔壁桌有位看似常客的老先生,只單點了一份豬腳,吃完就閃人,豬腳看起來好像不錯吃。

DSC_4367
DSC_4331
DSC_4337
在淡水小吃大募集裡,網友留言推薦過的阿寶麵,就位於義裕排骨飯旁邊的巷內市場中。

DSC_4352
乾意麵帶點沙茶調味,麵條比較像拉麵。

DSC_4361
網友留言推薦的肉羹清湯麵,出乎意料的大碗,口味有點像榨菜肉絲拉麵,肉羹算是不錯吃。

DSC_4343
DSC_4364
小菜算是一般,辣椒醬比較優。另外,阿寶麵店的冰紅茶也不錯喝!

DSC_4921
大塊牛排這次無力應戰,下回空著肚子再來!

DSC_4756
DSC_4972
接下來從淡水站沿單道車步行至紅樹林站,因體力不繼,回程搭一站捷運返回淡水站,沿途有不少號稱"偽"櫻花的羊蹄甲。

DSC_4717
單車道旁百齡公園對面公墓區旁,也有一整排偽櫻花,不過花期近末。上禮拜掃墓回程,行經北二高竹東新竹路段,二旁都是盛開的羊蹄甲,霎是賞心悅目。

DSC_4613
羊蹄甲近拍。關於羊蹄甲、洋紫荊和艷紫荊的分別,這個網頁有詳細的解說圖解。

DSC_4420
DSC_4876
單車道河岸邊也有苦楝花

DSC_4884
DSC_4904
DSC_4894
紅樹林最著名的水筆仔和招潮蟹。

DSC_4968
DSC_4966
結束淡水賞花行之後,我們接著到淡江大學繞繞。鳥先生以前在高手或鐵人撞完球,最愛到圖中的宵夜羊肉飯和宵夜500紅茶沙茶麵續攤(還有一間連豆漿),這天還未到營業時間,只能拍照留念一下。

DSC_6786
DSC_6813
要欣賞壯觀的苦棟花,何必出自家門!這陣子行經林家花園外圍時,就被一顆盛開的苦棟花給吸引住。

DSC_6826
掉到地上的苦楝花,花瓣呈自然分解狀態。

DSC_6852
從林家花園門口向內望,這顆盛開的苦楝就位於三落大厝的水池旁。

DSC_6868
DSC_6874
本來只想在外圍拍個照就閃人,卻意外發現好康,即日起到5/31,持當月發票即可免費參觀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

DSC_6903
DSC_6944
園內汲古書屋旁也有二顆苦楝老樹,但解說人員這二顆飽受病蟲害之苦,花開得沒以往漂亮。

雖然有免費入園活動,但裡面的遊客還是不多,這裡環境高雅閑靜,待在裡面真是一種享受,很適合帶著小孩來走走參觀,拍拍寫真照(允嘉小時候拍的照片連結按此)。尤其結束還可到旁邊的黃石市場大快朵頤,生炒魷魚、炸蘿蔔糕、紅燒肉老曹餛飩黃石肉羹油飯小李肉羹、林員大粒肉圓懷念泡菜臭豆腐志順麵線北門田不辣薑母鴨、光華街炒馬麵、紅心冰飲等等....美味小吃任君挑!


※淡水義裕排骨飯※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56號
電話:(02)26227638

※淡水阿寶麵※
地址:義裕排骨旁市場巷內



※淡水阿婆麵※
食記參考→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0571834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文化路20號(三民立體停車場對面)
2016/3/14網友留言更新地址 (感謝高莉青網友留言附圖分享)

新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07巷58號 (店面在247巷)
電話: 0955 904 877
營業時間: 06:30–15:30 (周三公休)


※延伸閱讀※

淡水三芝石門北海岸熱門景點住宿&排隊必吃美食~網友推薦口袋名單超過70個懶人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394938

網友留言推薦的淡水老街&英專路夜市必吃美食&必買名產伴手禮!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4907889

更多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北海岸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美食 好吃 推薦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