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31
應DearJohn之邀參加十二籃粥火鍋的試吃活動,當天除了初次見面的Bart和Pervin之外,小橘和老衛都是三不五時聊天聚餐的老友。

DSC_9856
DSC_9799
DSC_9835
十二籃店址位於中山國中附近,店內座位桌與桌之間距離還算大。

DSC_9812
DSC_0273
DSC_0276
粥底是很特別的瓦罐煲粥,這種湯頭是我的菜!

DSC_9804
DSC_9832
DSC_0282
DSC_0285
從價目表看來,大致上有商業午餐瓦罐粥、粥火鍋套餐和蟹蝦特色料理。

DSC_9873
小菜飲料區

DSC_9954
小菜以毛豆評價最優~~

DSC_9887
我的天敵酸梅湯,據鳥先生說是不錯喝!

DSC_9806
DSC_9992
沾醬區,店家還有提供魚鬆白飯。

DSC_9894
DSC_9947
粥火鍋底據說是用十種米粒(上圖黑黑長長的為其中一種加拿大野生米),再加上大骨、鮮奶等物熬成。還沒下鍋物時,粥火鍋底沒什麼米粒,此時喝來較清爽。

DSC_9904
DSC_9920
DSC_9924
DSC_0100
我們那天是五個人合吃四人份的海陸粥火鍋,火鍋料有肉盤、海鮮拼盤、手工花枝漿、綜合菇類&火鍋料、青菜(如上圖),餐後甜點為龜苓膏或明治冰棒擇一。

DSC_9982
這盤是二人份粥火鍋的海鮮拼盤,螃蟹有比較小隻。

DSC_0010
DSC_0052
DSC_0076
DSC_0168
肉盤是任選一種,升級去骨牛小排肉片要加50元(聽說有升級有差~~),但這次幾乎都在吃海鮮和火鍋料,沒什麼吃到肉的感覺。

DSC_0294
DSC_0020
DSC_0013
店家的股東之一也是進口紅蟳盤商,對自家的蟹類新鮮飽滿度很有信心,直說不用等到秋天,這裡隨時都吃得到好螃蟹。

DSC_0028
DSC_0042
DSC_0068
店家建議一開始先下海鮮類,粥底會越煮越鮮甜,而青菜因會生水,所以要放在最後,這餐從頭到尾只見鳥先生忙著啃螃蟹,忙的不亦樂乎。

DSC_0135
DSC_0165
下半場才是火鍋料和青菜的天下

DSC_0118
DSC_0181
DSC_0193
DSC_0208
DSC_0233
粥火鍋最後的好戲就是煮雜炊,這真的就是濃縮各種美味精華於此!太好喝了!早已裝了滿肚的湯湯水水,還是忍不住加碼兩碗。

DSC_0059
DSC_0140
DSC_0153
黑胡椒蟹、麻油蟹加碼上場!這可讓一向愛吃螃蟹的鳥先生忙得很,結果都忘了照顧坐在較遠夾不到菜的小姑,小姑事後抱怨她根本沒吃到螃蟹-_-|||,真是太對不起她了!因為大嫂對螃蟹免疫,大哥當天又手忙的很,壓根忘了還有小姑嗷嗷待哺:P,不過我倒是有記得幫愛吃麵線的允嘉盛一碗滿佈蟹黃的麻油麵線,識貨的他馬上不囉唆吃光光!

DSC_0217
DSC_0225
DSC_0258
因為實在太飽,飯後兩樣甜品我自動宣告棄權,一口也沒嘗...

DSC_0267
倒是允嘉出乎意外的把帶點苦味的龜苓膏給吃完,冰棒則是只意思意思的舔個兩口。

整場吃下來,粥底湯頭從清爽純粹,再隨著食材加入漸進式的愈見豐富,最後在加了粥粒蛋花後,又有點回到原始粥火鍋的風味。粥湯是一大賣點,海鮮盤及蟹蝦特色料理也是優勢之一,據老闆試算這餐平均下來一個人約400元,愈多人分擔好像愈划算,而且更能品嘗多樣菜色。至於一個人來也能選擇各式粥料理,單看別桌裝盛的瓦罐感覺也蠻有份量。


※十二籃粥火鍋香辣蟹瓦罐煲粥※
網址:http://www.12basket.tw
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2basket.tw
特色筆記→ 粥火鍋底無米粒/雜炊/海鮮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電話:(02)8712-5002
時間: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