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29
上禮拜才不經意的隨口跟鳥先生說想吃飯團,想不到這禮拜二起床刷牙洗臉準備上班時,鳥先生突然雙手獻上古亭劉媽媽飯糰給我當早餐。在感動了一整天後才發現,原來他早起溜出門,是先去溫州公園台電停車場拍加羅林魚木,然後順便幫我帶飯糰。

DSC_9091
DSC_9070
DSC_9084
DSC_8992
鳥先生買了杏仁漿、奶茶、海陸總匯和招牌紫米飯團。奶茶有點太甜,杏仁漿的甜度比較適中,後來乾脆把二杯混著喝。

DSC_9037
DSC_9042
招牌紫米飯團35元,紫米的軟度剛剛好(不會過軟也不會過硬),而且愈嚼愈甜。油條超脆,肉鬆也不錯吃,餡料很飽滿均勻,不會有一口下去都是飯的情形。

DSC_9032
DSC_9012
DSC_9061
海陸總匯飯團50元,外層包了一片海苔,裡面的內容物有肉鬆、菜脯、油條、魯蛋、豬排、鮪魚和玉米,因為包了太多東西,吃起來反而沒有重點,我比較愛招牌紫米飯團。

DSC_9539
DSC_9321
加羅林魚木位於羅斯福路三段283巷和溫州街96巷(新生南路三段86巷)交叉口的台電停車場內,溫州公園的斜對面,其實是在台大對面巷內,離古亭站有點距離。

DSC_9354
DSC_9363
DSC_9577
DSC_9795
DSC_9601
DSC_9675
DSC_9693
DSC_9620
DSC_9423
跟停車場內的警衛伯伯請示後,也可以進入停車場拍照取景。

DSC_9345
DSC_9420
DSC_9402
鳥先生說雖然4月10日就有網友貼出今年加羅林魚木盛開的照片,但本周的花況還是極優,風一刮就是美麗的吹雪狀態。

P1020578
整理完加羅林魚木賞花照後,接續劉媽媽飯團,順便把硬碟裡面古亭周邊的食記清一清。之前鳥先生很常去古亭市場內的阿妹麵店吃早午餐,通常不是點排骨麵、瘦肉麵就是肉羹麵,小菜最多就是點個油豆腐。在阿妹麵店舊址隨著古亭市場部分攤商撤掉之後,就變成偶爾來南昌路的店面吃晚餐,雖然口味差不多,但鳥先生覺得吃麵的氛圍有差,少了很多婆婆媽媽提了一堆菜來外帶紅燒肉的吆喝聲,說到底,有些台灣小吃就是要搭配菜市場或巷仔內氣氛才夠味的啦!

P1020569
P1020584
P1020596
排骨意麵一碗80元,價格不低,但大碗公有份量。這天鳥先生帶我來吃晚餐時,因為排骨量不足,老板娘幫我們用一點瘦肉替代,炸排骨大塊口感好,啃起來很過癮,瘦肉也吃得出來新鮮,意麵條的口感向來是我的菜,好吃!偏重油鹹口味湯頭也好喝。據鳥先生說,之前都是早上去市場舊址吃,湯頭比較清爽,現在都是晚上來,湯頭變得濃濁許多。

P1020566
P1020572
肉羹麵40元(?不確定),肉羹大塊,湯頭勾芡對我而言算是適中,這個也不錯!鳥先生吃的時候加了不少店家提供的辣椒(還有另一種辣粉),聽說有辣很過癮!

P1020547
油豆腐10元/塊,幾乎每桌客人都有點。

P1020560
蘿蔔糕20元/塊,會點這個是因為放在櫃檯上時,外皮炸的酥脆很吸引我,實際吃過後,還算ok!鳥先生卻不愛。

P1020589
紅燒肉60元,之前在紅燒肉大募集一文中就有網友留言推薦阿妹麵店的紅燒肉,鳥先生以前吃過也覺得不錯。但這天帶我來吃的品質似乎不佳,口感又乾又油,評價有急劇下修的趨勢!

DSC_6293
DSC_6294
DSC_6296
DSC_6290
南昌路底牛雜,照片是三年前的存檔照,舒國治當時在商周專欄有推薦過。目前腦中殘存的印象是是店面簡潔乾淨,牛雜湯頭帶了點沙茶味,清爽好喝。

DSC_2660
DSC_2663
DSC_2651
DSC_2642
南昌路客來源素食坊,因為店址位於南昌路和羅斯福路交叉路風口,所以冬天坐騎樓會有陣陣寒風。咖哩拉麵一碗65元,麵裡面有很多素料,細拉麵條口感細滑,咖哩湯頭喝起來雖然沙沙的,但是我和鳥先生都愛的很,每次都喝光光!至於照片上的另一碗味噌拉麵,對我和鳥先生而言都算是小地雷。小菜我們最常點的就是百頁豆腐,沾醬油膏的口味很特別。另外,客來源的素鍋貼非常熱賣,晚場6點以後來,沒有一次吃得到,劃菜單前老板會直接先跟客人說「鍋貼和水餃賣完了」,免得菜單又要重劃。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師大和古亭捷運站周邊在地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古亭劉媽媽飯糰※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88號(近潮州街口/華南銀行)
電話:(02)33936915

※古亭阿妹麵店※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2段105號
電話:(02)23644732

※南昌路牛雜※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二段154號

※客來源素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3640208

※延伸閱讀※(古亭周邊&飯糰食記)

《食記》古亭阿婆滷味

《食記》古亭阿婆涼糕


《團購美食》古亭四方屋健康土司烘培屋


《食記》南昌路國都甜不辣

《食記》南昌路劉記四神湯

《食記》南昌路阿助水餃店

《食記》金華街老張&廖家牛肉麵

《食記》師大夜市天香麻辣燙

《美食》師大夜市牛魔王平價牛排


《食記》板橋新埔捷運站劉家飯團


《食記》宜蘭過嶺早點飯團

《食記》林口阿昌飯團

《食記》板橋府中站香菇大飯團(好吃飯糰大募集!)

《食記》二呆飯團味自慢(已歇業!)

《食記》台中日日利海盜飯糰

《食記》大溪蕃薯藤有機手工烘培高粁球飯糰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