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08
鳥先生和小姑的一日休假小旅行,原本是打算往竹苗地區追桐,但車行在二高往南時,二人卻不約而同想起在竹南小鎮廣源科技園區上班的小叔,打了通電話後,賞桐之旅當場變成三兄妹之竹南小吃半日遊。

DSC_9131
DSC_9136
DSC_9141
DSC_9144
吉佈德香腸攤位於香山交流道下往竹南方向,還沒到竹南科學園區前,左手邊的狂冒煙小棚子。香腸攤提供座位和飲品,除了碳烤檯全力運作之外,旁邊還有四個烤箱擺滿香腸。

DSC_9159
DSC_9172
招牌的噴汁大香腸40元(小叔說以前是35元),賣價高,Size也比別人大很多,小姑覺得口感偏軟口味偏甜,重點是吃起來真的會噴汁,衣服很容易中標,在車上享用宜小心謹慎。

DSC_9152
脆皮香腸堡55元,昇級了潤餅皮和蒜苗後加價15元,餅皮二面會先在烤架上放一下。

DSC_9161
公司就在附近的小叔特別提醒鳥先生吉佈德的碳烤醃豬肉一定要買,因為比香腸好吃多了!結果因為點了份烤豬肉,多等了好一會兒,這豬肉烤得特別久,名符其實的急不得。

DSC_9167
這一份烤豬肉130元,鳥先生說份量算多,豬肉看起偏肥,但肥肉的部分吃來不膩,口感也優,連向來不碰肥肉的小叔都指定必點!

DSC_9127
DSC_9105
位於延平路和建國路口的鐵皮屋麵攤,無店名也無菜單,裡面的客人清一色點什錦麵或什錦米粉(老板用台語叫雜菜炊粉),後來有一女客點乾米粉,看起來也頗好吃。

DSC_9112
DSC_9119
DSC_9117
鳥先生和小姑合點了一碗50元的什錦麵,什錦料真的有夠多(幾乎比麵量還多),肝連、瘦肉、豬腸、豬肚、豬肝、魷魚和近十顆蛤仔,但就是少了一般什錦麵會有的鮮蝦。據鳥先生說湯頭是由肉燥、酸菜和蛤仔組成,喝來像肉燥麵、酸菜豬腸麵和海鮮煮麵的綜合體,鳥先生一整個大推!

DSC_9125
因為看到別桌客人都用小湯匙裝辣椒醬沾什錦麵料,所以鳥先生有樣學樣,據說這辣椒醬微甜不辣,沾料加湯都不錯。

DSC_9210
DSC_9183
這間小叔推薦的傳統鵝肉位於延平路上的7-11對面(什錦麵的旁邊),年輕的老板夫妻待客非常客氣,讓鳥先生和小姑留下很深的印象。

DSC_9213
DSC_9184
DSC_9187
小叔來店必點的鵝肉飯,原價60元,特價40元,老板娘說最近走薄利多銷路線,只要店頭的紅布條還在,鵝肉飯/麵/冬粉/米粉一律特價40元。鵝肉飯很大一碗,雖然是特價40元,但鵝肉份量不算少,淋在飯上的鵝油香氣也很足。這碗鵝肉飯C/P值極高,只有個小缺點,就是米飯的口感不夠好。

DSC_9199
DSC_9207
鵝肉冬粉也是特價40元,清爽的湯頭也有中上水平。

DSC_9194
鵝腸湯50元,這個湯比較偏向重口味,鳥先生覺得喝來像是芹菜爆炒鵝腸後再淋上高湯,所以會比鵝肉冬粉來得重油重辣。

除了以上三家小吃之外,小叔已經跟鳥先生開了下回遊竹南的菜單:竹南啤酒廠、可口臭豆腐和日本料理。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竹南在地的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這篇就直接PASS給在竹南辛苦打拼的小叔。

※竹南吉佈德香腸※
地址:香山交流道下,走台13省道(公義路)往竹南方向,過加油站沒多久,注意左手邊(離交流道不遠)。
電話:0958390103

※竹南無名雜菜麵※
地址:延平路和建國路交叉口
時間:中午就收攤

※竹南傳統鵝肉※
地址:延平路上的7-11對面(無名雜菜麵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