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33
以前和辦公室同事就有自製優格的習慣,下班前把鮮奶和優酪乳加到優格機裡面,隔天早上就有新鮮優格早餐。做一次的份量,三個同事分著吃剛剛好,大家一起share材料費,同事們還會另加水果、燕麥片或枸杞養生。

DSC_4996
後來優格團因故解散,辦公室的優格機停止運作後,馬上下令鳥先生上Y拍標一台優格機回家。鳥先生下單快,賣家寄貨的速度也快,沒多久家裡就出現優格機、菌粉及玻璃罐。實際運作幾個月後,差不多有初步心得可分享。

DSC_5005
DSC_5002
DSC_5003
小小台的SAMPO優格機,雖然是可直接置入鮮奶盒發酵的機種,但我們家很少這樣子直接弄~~

DSC_5044
優格機不會很佔空間,大小如上圖,旁邊的比例尺為P牌麵包機。優格機前面的旋鈕為標示起始製作時間用,沒有直接計時功能,鳥先生一開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還在那邊轉半天orz...

DSC_5016
優格機附使用說明和食譜各一本,內容寫的很詳細,甚至還有優酪乳面膜及保養教學。

DSC_5020
DSC_5023
以前在辦公室都是省錢兼偷懶直接用優酪乳來做,這次順便跟賣家買了菌粉。看外包裝為普羅優菌, 1盒12包。

DSC_2494
1包菌粉搭配1000CC鮮奶做優格,差不多是1瓶鮮奶配1包菌粉。

DSC_5041
DSC_5032
另外還加購了玻璃罐(以前在辦公室是用塑膠容器),本來以為長型玻璃罐優格會不好挖,但實際上做好的優格很好倒出,幾乎完全不會卡在瓶身,也很好清洗。但使用玻璃罐要有技巧(關於這點賣家也有事前說明),因為跟優格機卡的很緊,壓太下去的話會不好取出(到現在,我還不太會轉出...),鳥先生都是直接用優格機的上蓋把玻璃罐壓至定位即可。

DSC_7873
賣家建議第一次做足十六小時看是不是喜歡的口感,之後夏天做12~14小時,冬天14~16小時。目前我們家是不管天氣一律做14小時,剛做好的優格微溫微酸口感就不差,冷藏之後會變得比較固態一點,口感更滑順好吃。

DSC_9439
DSC_9421
我最愛的吃法就是當早餐,搭配蘋果或婆婆自製草莓醬就超讚!

DSC_7880
優格機的食譜還有很多變化吃法,上圖為養樂多加優格,允嘉不是很捧場,兩個都是我的菜,我當然通通OK!

另外,賣家附上的使用教學註明可以用沖泡奶粉或無糖豆漿取代鮮奶,不過我們家目前還沒嘗試過,改天買到無糖豆漿實際操作後,再來補上心得。另外,雖然目前做優格的成功率百分之百,但如果時間不足口感真的有差喔!有一次只做11~12小時,出來的成品就比較稀比較水,冰過後雖然就沒有這個問題,但總覺得好吃度降低:P


※芳蓉優格※
網址: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502866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