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Make your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從來沒說過不生老二,但忙碌的日子就這樣咻的過去,一年拖過一年,轉眼間允嘉都要上小學了:P

也還好允嘉平常有堂弟堂妹陪,假日跟朋友的小孩玩在一起,成長的日子從不寂寞。每次問他要不要弟弟跟妹妹,他都說不知道,給媽媽決定,再問他一個人會不會無聊,他也說不會。

某天鳥先生感嘆的說:『允嘉就快要上小學了耶!該是時候生一個出來玩了...』

要知道鳥先生雖然是三十好幾的男人,但不是只剩一隻嘴,總是不輕言下決定,說出口想必已做好心理準備。更何況在育兒這條路上,其實鳥先生跟我的角色是互換的(在我家他扮演媽媽,我比較像爸爸的角色),坐月子期間,身為男兒身除了無法親自哺乳外,舉凡換尿布、洗澡、瓶餵、拍背、哄睡等,都由他代勞,天天值夜班也是常有的事。

坐月子後期我學會躺餵之後,少了瓶餵及哄睡兩項工作,他這才比較輕鬆,至少不用值大夜班。不過好景不長,母奶只餵到十個月,再度交班。從小到大,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他跟允嘉的相處時間比我多,現在每天早上都是由鳥先生帶允嘉上學再去上班,我要負責的只有陪他混一下,壓他吃水果然後就上床睡覺,這個媽媽還當的真輕鬆:P

所以一直以來,我真的沒排斥生老二,因為我要負責的工作真的不算多,一直猶豫考慮再三的人是鳥先生。他一直覺得二歲前那段育兒日子比當兵難熬,最長連續睡眠時間只有三小時,還要伺候難纏長官(本人),跟著吃變化不多的坐月子餐。反正每次一想到這裡,他就覺得以目前身體狀況難以應付...

不過,老二還是來的太快:P,原本我們打算慢慢生,來得及今年底前懷孕就好,沒想到第一次算好時間就中!之前曾經憂心自己自從生完允嘉之後,月經量減少一半以上,過薄的子宮壁會不易胚胎著床的想法,實在是想太多...

二寶是38婦女節來報到,也算是提前給媽媽的生日禮物^^",比較有趣的是3/25驗孕那天所發生的事。當天晚上去公婆家接允嘉時,剛好有公婆的朋友來訪,臨走前,他們剛好把話題拉到我身上,朋友A說:『要再生一個啦,不然小孩太孤單』,朋友B說:『允嘉那麼可愛,不再生太可惜了...』反正又是一陣七嘴八舌的勸生言論,我只好靦靦微笑帶過,趕緊繞跑為先。

當時,其實心裡也有懷疑該不會是中獎了吧?因為我的月經周期一向很規律,不過大姨媽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周期會跟著身邊的人而有所改變,原本來的時間跟親近的同事一致,後來小姑回來比較常在一起,時間又變得跟她比較接近。這個月小姑已經快完了,我卻還沒來,後來得知同事這個月也還沒來,心想或許我的時間又跟著她了...

還是預先掛了3/27的婦產科門診,屆時倘若是還沒來,也應該去檢查一下。


3/25發生那段插曲,忍不住在帶允嘉回家的途中,去藥局買了驗孕卡,在腳踏車上時允嘉就一直追問要買什麼東西,我騙他說要去買溫度計,後來藥房小姐說明尿液的量要夠才驗的準,他就很興奮的說回家也要量自己的溫度。

回家後,這小子比我還急,一直吵著要用尿量溫度,我當然說要先量我的(理由是我不舒服),結果傳說中的兩條線再現江湖!因為太意外,我不禁跟允嘉透露我懷孕,他要當哥哥了!這下允嘉更加興奮,因為他急著要把自己的尿放進去,看看會不會轉成沒懷孕的結果orz...

總而言之,允嘉對於自己即將要當哥哥完全沒什麼感覺,當下只對自己有沒有懷孕的測試感興趣...至於鳥先生下班回來知道這個消息,就去冰箱拿了一瓶啤酒,他說他需要好好麻一下...


這胎一樣生男生女都好,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