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92
早起趕搭早上7點半從綠島到蘭嶼的船班,這天的船是綠島之星1號,不僅比前一天台東到綠島的綠島之星2號小一個Size,而且還得在海上晃個2個半小時,千辛萬苦才能換來上圖這張民宿悠哉賞海景的歡樂模樣。


到蘭嶼的交通方式有搭飛機(德安航空)和搭船(富岡漁港或後壁湖漁港),二者價差不大,但交通時間卻是天差地,所以機票相當難訂。


DSC_4061
DSC_4064
DSC_4058
同船剛好碰上林龍在帶團,有人來兜售飛魚,林龍還會幫忙殺價。

DSC_4070
DSC_4082
上船之後還發現坐到空調比較差的王位,還好允嘉和小啾一上船就睡回籠覺,不然就不止大人暈船這麼簡單啦^^"

DSC_4466
DSC_4675
DSC_4677
手忙腳亂中上了五爪貝民宿老板的車往民宿前進,本來從開元到朗島部落的五爪貝民宿只有十來分鐘的車程,但因為環島公路正在施工封路,反而需要從西邊往下逆時針繞行蘭嶼環島公路,經過椰油、漁人、紅頭、野銀、東清到朗島,幾乎穿過所有部落,花了約1個小時才能到蘭嶼北邊的五爪貝民宿check-in。

DSC_4460
不過這一個小時也不是白繞的,五爪貝的老板沿路跟我們介紹島上的景觀奇岩。

DSC_4099
龍頭岩,箭頭處站滿了山羊。

DSC_4105
南方的小蘭嶼,據說晚上這裡會出現許多抓飛魚的漁船。

DSC_5273
DSC_4118
軍艦岩,遠觀似海中軍艦,近觀島上有觀音坐蓮。

DSC_4125
雙獅岩

DSC_4447
玉女岩......

DSC_4711
DSC_4713
五孔洞,鳥先生覺得這路段比較陰,感覺涼涼的。

DSC_4138
DSC_4144
DSC_4275
DSC_4278
歷時約1小時,遊車河環島近乎一圈後(看地圖超過3/4圈),終於來到朗島的五爪貝民宿check in,和綠島民宿不同,民宿本身就提供機車出租和浮潛活動,不用另外尋找接洽。

DSC_4136
走進民宿,迎接我們的女主人小英,親切的拿出一大壺冰冬瓜茶讓我們消消暑氣。五爪貝民宿也有供餐,好像需要預訂。下午我們要騎車出門時,還有當地居民提著現釣的鮮魚,問我們要不要買去請民宿主人幫忙料理,還蠻有趣的!

DSC_4307
DSC_4313
DSC_4283
民宿客房絕大部份在二樓,我們二家都是住四人房。

DSC_4310
DSC_4298
DSC_4316
DSC_4301
房間有無線網路(速度不快),簡單衣櫃,浴室無浴缸,提供的免洗毛巾有點難用!

DSC_4286
DSC_4409
民宿後方就有間小雜貨店,買了零食讓小朋友配冬瓜茶,坐在陽台吹海風閒喀牙。

DSC_4402
民宿陽台的彩繪石頭

DSC_4273
DSC_4688
DSC_4429
民宿左手邊的豬圈,裡面有幾隻小豬,民宿主人的廚餘直接往這丟,馬上就有"豬"過來處理,效率其高的廚餘處理場。

DSC_4680
DSC_4685
從二樓陽台往另一邊看,就是商周百大特色小學之一的朗島國小,裡面有疑似地下屋的建築。

DSC_4323
DSC_4340
DSC_4355
這個季節,整個蘭嶼只要有房子的地方,幾乎都看得到曬飛魚,民宿後方這個棚架還有貓兒看守。

DSC_4259
DSC_4185
DSC_4168
DSC_4176
DSC_4199
DSC_4208
DSC_4232
DSC_4222
DSC_4213
DSC_4188
五爪貝民宿右前方就是避風港手工藝品市集,旁邊的攤頭停了滿滿的拼板舟,據說國片"等待飛魚"裡面很多地方都是在朗島避風港取景,連故事本身也和避風港的主人有點關係。


※蘭嶼五爪貝民宿※
網址:http://www.kang857.url.tw/5.html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6號  
電話:0921207124   

※延伸閱讀※

《遊記》2009台東綠島蘭嶼遊-松山機場啟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450

《遊記》2009台東初鹿牧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377

《團購美食》台東卑南包子&東河包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921

《遊記》2009綠島機車環島行(綠島民宿&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