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08
文子的慶生小聚選擇在師大夜市附近的瞞著爹壽司,『瞞著爹壽司』店名直譯就是瞞著爹開的壽司店,但在近期的網路食記和媒體報導熱潮之下,感覺上應該很快就瞞不住了:P

DSC_6915
DSC_6929
瞞著爹壽司位於師大路68巷內,和熱鬧的龍泉街師大夜市不同邊。店內坪數不大,僅5坪半的空間,就連上廁所,男生都得橫著走才能通過走道,整間大概只能擠下5個位子,如果是4、5位左右朋友相聚,會有種在小包廂內用餐的自在感。這裡一天約接待3組客人,時間各為5點、7點、9點各一批,用餐時間有限制(一小時四十分鐘),據說目前不是很好訂位。近期內(老闆說約再一週)會有新來的串燒師傅,外場好像會多4、5個位子,不過用餐環境應該會有點熱...

DSC_6986
年輕的老板和老板娘是一對男女朋友,雖不善於哈拉但很親切,幾乎是有問必答。店內餐點以生魚片為主,因為我們帶了啾蕾嘉三個小朋友,老板還會特地把他們的份烤熟一點,有貼心!

DSC_6942
女人和小朋友喝彈珠汽水,男丁則是乾台啤助興。

DSC_6962
雖然老板每道壽司都會跟我們講魚名,但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幾乎全忘光!好在這裡並沒有固定菜單,食材皆視當天採買的漁貨而定,菜色採預算制由老闆自由搭配。山藥南瓜玉子燒應該是來店前就做好的,上桌時已經微涼,不過口感很特殊,綿密如蛋糕,好吃!另外山葵是現磨的,盤子上還有兩種漬物供佐食。

DSC_6968
DSC_6995
DSC_7005
DSC_7022
DSC_7028
一開始除了玉子燒,老闆還真不知道要給小朋友上什麼菜,後來得知他們可以吃炙壽司,前五道都是炙壽司,鮭魚、干貝、TORO中腹油等....,一直到小人們喊飽了,這才暫停噴槍秀。

DSC_7040
DSC_7043
DSC_7065
DSC_7077
上面幾道是後來才上場for成人版的生鮮料理,吃到後段記性更差,xx鯛(帶皮)、鱈場蟹(明太子)...請看看圖流流口水就好:P

DSC_7031
筍子

DSC_7083
爆滿的馬糞海膽軍艦,老闆才剛要提醒海膽量多,分兩口較為適宜,但說時遲那時快,我已經一口吞下,爽度滿點!

DSC_7051
DSC_7057
宜蘭角蝦肉身Q彈,滋味不賴!

DSC_7109
DSC_6951
DSC_7100
蝦頭、大蛤仔(比檸檬大)和大量菇類熬煮的味噌湯,湯鮮味美的Ending。這天每人預算是1,500元,共計14道菜,小孩吃多少算多少。

DSC_7094
店家知道我們是來幫文子慶生的,還特地幫我們準備了師大夜市有名的一之軒蛋糕,關燈讓我們在店內唱生日快樂歌!

DSC_7121
DSC_7117
DSC_7132
接著我們穿過熱鬧的師大夜市,往寧靜的咖啡店裡鑽,這天挑中的是泰順街44巷的步調咖啡。步調的店員也是非常親切,直接給我們店內後方的小包廂,小朋友佔據一桌看繪本,大人則是繼續喝咖啡聊是非。

DSC_7129
DSC_7150
步調咖啡的店頭和店內擺設都很有特色,店內的手工餅乾糕點味道也OK。我們點的抹茶牛奶,冰塊就是抹茶去製作而成的,有特別!店內的奶咖啡也是利用牛奶加咖啡冰塊,可惜當天咖啡冰塊早就用完,所以只要是冰咖啡都沒得點...

商業周刊的良醫推薦網看到有網友推薦文子兄。之前婆婆車禍膝蓋受傷,也是由文子操刀,現在復原情況良好。除了感謝之外,當然要不避嫌的強力推薦!!


※瞞著爹壽司※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68巷25號
電話:(02)23697871
時間:17:00~11:00;週一公休

※師大夜市步調咖啡※
網址:http://www.romis.com.tw/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44巷15-1號
電話:(02)83692835
時間:12:30~23:00

※延伸閱讀※

Ring's Log 瞞著爹壽司
http://ring.armake.com/115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