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教練領著文子和鳥先生到民宿附近的海域浮潛,因為還沒到暑期的遊旅旺季,所以整片浮潛海域珊瑚和熱帶魚可以說被文子和鳥先生二人全包,教練說再過幾個禮拜這裡就會擠了滿滿的浮潛遊客,平均一人分不到幾隻魚可以看orz...


先換上潛水衣和救生衣,下水前教練會先說明注意事項,鳥先生說蛙鏡的清潔方式很有趣:「吐口水到蛙鏡上,手指頭在上面抹一抹,然後放到海水裡抖一抖,不可再用手指頭摸。」還好五爪貝的浮潛設備近全新,不然感覺還真有點怪怪的。教練在前面游,文子和鳥先生在後面抓游泳圈給教練拖著走,整個浮潛時間約2個多小時,鳥先生說雖然很有趣,但浮潛到最後半小時,還是會有暈船的感覺。

DSC_4765
DSC_4729
DSC_4759
浮潛結束回民宿梳洗換裝後,女人和小孩都還在睡,鳥先生和文子只好繼續出去晃。他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傍晚時,羊群好像會穿過芋頭田,沿著海岸線朝著同一方向前進,到某一定點集合。

DSC_4786
DSC_4846
DSC_4816
老弱婦孺在民宿睡午覺,二個男人在開元港賞夕陽,各自享受屬於自已的蘭嶼風情。

DSC_4865
DSC_4895
DSC_5004
晚餐時間一到,老弱婦孺還是得起床覓食,這天晚餐鎖定的是漁人村的無餓不坐,從朗島村騎過來感覺有點距離,尤其是天黑才上路。

DSC_4881
DSC_4923
DSC_4958
DSC_4934
DSC_4945
DSC_4909
無餓不坐的飛魚套餐需預訂。主角烤飛魚干沒有想像中的鹹,吃來感覺頗硬,翻面(圖中另一面)直接扒魚肉吃會比較順手。配菜水木耳、地瓜和沙拉均為蘭嶼當地特產,算是一種在地風味的飲食體驗,滋味如何不是特別重要。從孤狗大神得來的情報,這種以飛魚、水芋和地瓜為主的蘭嶼飛魚風味餐,不少民宿和小吃店都有提供,網路上比較常見的二家是漁人的無餓不坐和漁人碼頭。

DSC_4976
DSC_4961
DSC_4967
因為怕小朋友不方便吃飛魚餐,所以另外點了海鮮千層麵(160元)和咖哩牛肉簡餐(180元),海鮮千層麵味道還不錯,咖哩牛有點辣(怕辣的小朋友不宜點)。

DSC_5051
DSC_5018
DSC_5021
DSC_5031
悠哉的啃完飛魚,一樓突然變得空盪盪,有些遊客跑到二樓聊天續攤去啦。

DSC_5010
DSC_5015
無餓不坐櫃台旁的串珠紀念品販賣區

DSC_4990
DSC_5060
無餓不坐其中一張桌子是蘭嶼地圖造型,引起小朋友們的高度興趣,又開始研究了起來~~

DSC_5065
DSC_5069
從漁人回朗島民宿的路上,又經過椰油村,男丁忍不住買了福記雞鴨滷味,回二樓陽台吹海風配啤酒續攤。福記滷味雖然看起來不起眼,海帶和豬頭皮滷得還頗夠味,連小朋友都捨棄零食加入戰局。

這天晚上,三個小孩在房間串項鍊,然後再從房間玩到室內走廊,偶而張著嘴過來要魯味吃,偶而出來秀一下他們的玩具,然後再七嘴八舌的轉移陣地。四個大人則懶洋洋的攤坐在陽台,聽著遠方傳來的海浪聲暢談人生,享受這一時半刻的怡然自在!

雖然這天下午我幾乎都在睡,沒能跟著鳥先生到處趴趴造,流失探索這美麗小島的寶貴時間,不過卻也得到充份的休息。反正,只要保持身體健康,任何時候都能再來!只希望這裡的自然原始的美景及純樸良善的生活環境能永續保留,不受到任何人為破壞...


※無餓不坐-島嶼的普羅旺斯※
網址:http://epicureanpub.myweb.hinet.net/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77號 
電話:(089)731623  

※福記雞鴨滷味※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89號
電話:(089)732239.0919969050 

※延伸閱讀※

《遊記》2009台東綠島蘭嶼遊-松山機場啟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450

《遊記》2009台東初鹿牧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377

《團購美食》台東卑南包子&東河包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921

《遊記》2009綠島機車環島行(綠島民宿&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749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五爪貝民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70320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椰油部落&四季牛肉麵&阿泉伯海燕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826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