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77
蘭嶼機車環島行第二天早上,男丁們還是奮勇的早起拍日出,但因為前一天鳥先生啤酒喝太多,起床時太陽已經有點高高掛,只好先在五爪貝門口對著堤坊上的羊兒按幾張。

DSC_5074
其實鳥先生起床時,天色已經這麼亮!

DSC_5087
DSC_5098
但D90大減EV後,把羊兒當剪影拍,縮圖拉對比,出來的照片還是能夠唬唬人~~

DSC_5155
DSC_5294
DSC_5127
DSC_5144
DSC_5236
DSC_5243
鳥先生的早起環半島之旅是從朗島五爪貝民宿出發,順時針走環島公路往東清,先在東清美亞美吃早餐,然後在野銀村轉中橫公路上氣象站賞景,從西邊下山,繼續順時針行經紅頭、漁人和椰油村,沿途隨停隨拍回民宿。

DSC_5424
DSC_5427
DSC_5447
DSC_5451
DSC_5456
DSC_5431
DSC_5460
鳥先生說中橫公路還算好騎,但轉往氣象站的小叉路坡度極陡,再加上有彎道,上坡時還不感覺危險,下坡時就要靠老天保祐煞車不要失靈。雖然氣象站有極佳的View,還是不建議騎機車帶小朋友來此。後來在台東遇到專門帶團來此旅遊的小馬租車大哥,他說他們都是建議步行上山,可以看到繁星點點的美麗星空。

DSC_5315
DSC_5977
DSC_5318
等太陽都高高掛起,回民宿叫我們起床,再帶我們到東清村吃早餐。看到圖中的拼板舟體驗立牌,右轉上坡就會到達美亞美早餐。

DSC_5348
DSC_5339
DSC_5858
鳥先生這天早上就光顧了二次美亞美,第一次拍完日出過來時,店內還沒什麼客人,老闆得知鳥先生是從朗島過來吃早餐,還特別感謝他這麼捧場。第二次則是帶我們來,點餐時跟陳建年擦身而過,這時不但全店客滿,吃到一半還來了整組觀光團來借廁所,整間早餐店熱鬧滾滾。

DSC_5375
DSC_5384
美亞美最招牌的培根蛋捲(非培根蛋土司),口味分鹹甜。我們點的甜口味是加煉乳,在台灣美而美很少見的組合。

DSC_5916
美亞美的綜合一號餐,價位便宜,但口味就沒那麼特別。不過允嘉最愛的西式早餐組合,就是蘿蔔糕加蛋,再加點黑胡椒豬排肉一片。

DSC_5925
美亞美的老板發哥待客熱情又親切,這天還主動拿出自已參加蘭嶼傳統慶典活動的照片跟我們分享,小朋友看到丁字褲都覺得很新奇!

DSC_5938
DSC_5955
美亞美早餐店巷口正在製作拼板舟的長者也很熱情,甚至讓允嘉拿著小斧頭Happy一下。

DSC_5387
DSC_5396
DSC_5402
DSC_5609
DSC_5615
在美亞美附近的旺來早餐店也有不少網友推,這裡的招牌是手工饅頭和包子,其中的黑糖饅頭會爆漿,食用時請小心,不要像文子兄一樣中標滴到衣服。

DSC_5300
DSC_5842
DSC_5304
前一天晚上在漁人無餓不坐看到整籃剛出生的小貓,東清的人魚與貓除了View和簡餐之外,也是以貓兒聞名。

DSC_5302
DSC_5833
DSC_6062
人魚與貓對面就是希岡菜新的木雕工作室,舊址是東清村38號,現在是東清23之5號,雖然尚未完工,但希岡菜大哥還是很親切的跟我們聊天。

DSC_5307
DSC_5993
DSC_5999
我們在東清的三姊妹工作室採買紀念品和串珠,中間那隻野豬是允嘉第一眼看上的,後悔當場沒買,因為之後超想它的...

DSC_6384
最後入手的有蘭嶼的拼板船、飛魚跟角梟圖樣,最左邊是五爪貝鑰匙圈。

DSC_5985
DSC_6003
三姐妹裡面的食器展示,最左下角是小孩的飛魚盤。

DSC_6051
DSC_6008
DSC_6059
DSC_6041
DSC_6022
三姐妹對面的飛魚乾棚架,有飛魚乾出售,這裡也是三姊妹的關係企業。

DSC_6080
東清派出所,剛才在美亞美擦身而過的陳建年,據說就是在這裡服務。

DSC_6074
公車站候車處,除了發呆亭和商家之外,就這裡可以躲太陽。

DSC_5544
DSC_6152
因為這天上午的太陽實在太毒辣,我們不得不找一個無人的涼亭躲太陽,允嘉和小啾快樂的展示剛才在三姐妹對面買的飛魚乾。

前一天下午趴趴造的鳥先生,頸背部完全沒啥感覺,感覺上蘭嶼的午後太陽炙熱度還算可接受的範圍,但這天早上到中午的蘭嶼環島機車行,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連一向不怕曬的鳥先生,竟會叫我拿出防曬乳給他滅火救急,實在是日頭燙到連他都受不了:P


※蘭嶼美亞美早點※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yu07nancy/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68號
電話:(089)732949.0928912355
時間:5:00~11:30

※蘭嶼旺來早餐店※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30號
電話:(089)732938
時間:5:30~11:00

※人魚與貓※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號之3
電話:(089)732943 

※延伸閱讀※

《遊記》2009台東綠島蘭嶼遊-松山機場啟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450

《遊記》2009台東初鹿牧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377

《團購美食》台東卑南包子&東河包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921

《遊記》2009綠島機車環島行(綠島民宿&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749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五爪貝民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70320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椰油部落&四季牛肉麵&阿泉伯海燕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82675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浮潛&夕陽&無餓不坐飛魚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85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