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49
雖然近年來都是以婆婆準備的便當菜當午餐,在12年的上班生涯中,還是吞下了無數顆開會便當。開會便當好吃與否,有時甚至會左右當天的心情!訂合意的便當,事先期待菜色,事後又回味無窮,尤其同事們還會順便吆喝訂飲料來增加爽度,藉以提振開會時的情緒。不然每次都開到天昏地暗,結束也不是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還得留下來收拾善後,踩到地雷便當就更對不起自己啦:P

DSC_9440
老三盒餐是最近開會便當新歡(舊愛是好米吉),外盒走的是豪華日式風格,陸續訂了幾回,主餐和配菜的品質都很穩定。由價位決定配菜,我們訂的這盒為公司規定的上限80元,棒棒腿加7種附菜,不論主菜、配菜都由店家依當日菜色作主。

DSC_9461
DSC_9464
棒棒腿口味OK、蒜末蒸蛋好吃、豆干滷色深、炒肉絲和海帶絲夠味、炸芋丸口感不優,整體搭配簡潔不油膩。

DSC_2136
珍蜜咖啡店是台視隔壁的便當名店,前陣子被康熙來了整個炒熱。老板娘態度很親切,我們二點去外帶便當時,還會關心我們怎麼忙到這麼晚才有空吃飯。

DSC_2149
小排香腸便當外帶110元,內用180元。滷小排比香腸好吃,現煎半熟荷包蛋我愛,梅干菜和豆瓣菜脯不死鹹開胃下飯,炒高麗菜帶著濃濃的胡椒辣。整顆便當吃下來,感覺上CP值不高。

DSC_0756
DSC_0762
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城中市場的知名老店,我和允嘉都覺得不甚合味,只有鳥先生愛吃。不過沒差,我的重點是在逛市場敗家,而允嘉有豆花可吃就夠開心了。

DSC_0693
DSC_0689
DSC_0701
幾次用餐都見店員忙荖包便當,店內似乎以年紀稍長的客群居多,而且大部分都點麵類而不是飯類。

DSC_0706
DSC_0708
排骨飯為百元等級,醃漬排骨不沾粉油炸,口感偏乾硬,內用配菜簡單,外帶便當的菜色感覺豐富許多。

DSC_7659
開封街華南排骨,也是百元等級便當老店。鳥先生的站前補習生涯都會穿過華南便當旁的巷子,往城中市場的自助餐覓食(以前這間炒飯會表演甩鏟子),如果有事慶祝或口袋麥克麥克,才敢在開封街的華南便當,甚至旁邊的添財日本料理砸大錢裹腹。鳥先生說,以前在華南吃便當,結帳時老板都會多找5元,至今仍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DSC_7688
DSC_7671
鳥先生最愛涮甜醬油膏再灑上芝麻的雞腿,會一口勾起鳥先生苦澀帶甜的K書奮鬥回憶,入口滋味如何完全不是重點。後面這三家百元等級便當,開會訂不起,也不是我的菜,只是順手整理記錄。

最後藉著這篇文章,又要來募集大家上班開會最期待或常訂的便當,歡迎大家留言分享,當然如果連下午茶全套一起來,那就更完美啦!


※老三盒餐※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514巷54號
電話:(02)25166051.25166052

※珍蜜咖啡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3段2號
電話:(02)25773463

※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1號
電話:(02)23619657 

※華南排骨便當※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6號
電話:(02)23111133

※延伸閱讀※

好米吉便當


台大巧味快餐招牌飯&羊肉燴飯


祥星記港式燒臘

西門町玉林雞腿大王

西門町東一排骨總店

西門町老牌黃燉肉飯


板橋名香便當

板橋欣冠排骨便當

板橋百里香炸肉定食

板橋新海路龍恩焢肉飯


永和金八式豬排專賣店

中和南華路61號雞腿蝦捲飯

三重牛乳大王芳園排骨飯


豬腳便當(延平北路張豬腳、四平街富霸王豬腳、晴光市場黃豬腳、梧州街寶記香菇豬腳)

(三重五燈獎豬腳、阿發豬腳)

(樹林阿義腿庫飯)


桃園蘆竹阿三排骨便當


宜蘭漢記便當


福隆鄉野便當


淡水只有排骨飯

淡水黑店排骨飯

淡水義裕排骨飯

淡江大田寮池王冠蒜燒雞飯


苗栗頭份圓光排肉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