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29
允嘉就讀的幼稚園活動一向不多,剛好符合懶媽媽怕麻煩的性格,最怕參加那種家長也要幫忙做勞作或需要大量參與的活動:P。今年學校的畢業典禮訂在7/12舉辦,雖然當天晚上鳥先生沒休假,但為了參加兒子在幼稚園最後的畢業典禮,他選擇請假一天不賺錢,還被公公唸了一下!

DSC_0221
DSC_0359
迄今參加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也參加了三次!因為這種活動一向都是全校同學共襄盛舉,不過今年的活動較往年精彩許多,一開始新增了畢業生給家長奉茶的儀式,最後還有畢業生的舞台劇表演。

畢業生端茶孝敬父母其實是小兒科啦!之前燕子就曾分享過恩恩就讀的幼稚園,可是上演小班生奉茶、中班生搥背、大班生替父母洗腳的儀式哩!她說當天光是看到恩恩奉個茶就哭到不行,更別談二年後兒子幫她洗腳時是什麼情景^^"

我們家由我上去接受允嘉的奉茶,鳥先生一直問我為什麼沒哭,聽說小叔在台下都感動到快哭了...當時心裡是有滿滿的感動沒錯,但看到兒子端著茶跪在我面前的模樣其實還蠻好笑的,況且舞台兩旁豎立的照明燈直直打在身上好熱,我當時忙著飆汗所以沒空擠淚:P

DSC_0210
DSC_1130
整場活動有小、中、大班的同學串場表演,允嘉在當天就換了三套服裝,上上下下整個忙碌不已。一開始這套露肚臍的啦啦隊衣服雖有點娘但頗亮眼,後面表演舞台劇那套銀白貼身褲裝,被我們稱做王子衣更是吸睛!阿嬤說帥呆了!

倒是其中那段舞台劇表演,劇碼是「國王的秘密」,允嘉可是擔當一開始的說書人耶(他負責中文的部份),並在其中飾演理髮師一角,故事的情節老實說當天我不是看的很懂,因為他們有的英文說不標準、有的話含在嘴裡、有的忘了台詞。反正就只看到小朋友有走位、有帶表情動作,但想要傳達的情節內容,有看沒有懂XD

事後問允嘉才知道完整的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大概是講國王發現一個神燈,誤把神燈精靈釋放出來,精靈以為是國王把他給關進去,要國王把王國送給他做為補償,但國王不肯,於是精靈便讓國王的頭上長出角來。之後國王召集全國所有的理髮師前來,為的就是想辦法除掉他頭上的角,但是大家都束手無策,而那些失敗的理髮師也都被一一關進大牢裡,因為他們都知道國王的秘密。直到後來出現一位理髮師(就是允嘉飾演的角色),他大膽的告訴國王,頭上的角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讓人民愛你貼近你,終於國王想通了,不再介意自己的外型樣貌,從此勤政治國,後來王國內的每一個人都自動自發在頭上戴起一對角,以表達自己跟國王是站在同一陣線、同一條心。

DSC_1529
最終套上學士服接受園長頒發畢業禮物(國語字典、保溫杯、彩色鉛筆)。

DSC_0224
總而言之,今年的畢業典禮很精彩。不經回想起允嘉這幾年的變化,從一個害怕靦腆、瑟縮一角啼哭的娃兒,蛻變成如今開懷享受、落落大方的大小孩模樣,吾家有兒初長成點滴在心頭啊...

DSC_1524
DSC_1576
差點忘了提,當天還領回一本畢業紀念冊(要價1,500元),或許還是看不慣這種穿奇裝異服沙龍照,且允嘉的表情呈現完全僵硬的笑容,有十足的爆點,鳥先生一翻開紀念冊就以orz的姿勢單手拍地狂笑,害允嘉的小小自尊心受損,生氣的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